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怪的生物
2007/01/20 21:26:41瀏覽1851|回應2|推薦13

和朋友去逛街,本來沒打算買東西的我,在試穿了雙靴子後動搖。

先天的大腳和遺傳自媽媽的拇指外翻讓我從小到大換鞋如換衣,小時媽媽還曾看著我小小的身子搖頭嘆息:「長不了多高,腳倒是挺大。」(也不想想遺傳到誰=.=")

也因此尖頭鞋與我無緣、高跟鞋不是我的好朋友、所有任何人穿起來都很好看的鞋放在我腳上就成了笑話,對我而言,鞋子重要的不是好看,是要好穿。於是乎,一旦找到一雙穿上去舒服鞋,就打破了不想花錢的決心了。

問題是,不小心小腿後有兔子跟的我,在靴子拉上拉鍊後束縛的窒人;正在考慮要不要買時,朋友樺說了:「腳掌好穿比較重要,小腿部分的緊迫,你會習慣的。」

一旁的雪也接著道:「女人都會習慣這種東西的,所有不舒服的尖頭高跟鞋與男人。」

女人就是這麼奇怪的生物,所有不習慣的習慣,最後都會變成理所當然的習慣,為了愛美,為了或許連女人都不自知的心理因素。

在男人的心裡,女人永遠難解又難搞,沒有一個男人真正懂女人,因為連女人自己都不一定了解女人。

每一個女人都是一個謎,若是要將女人分類,或許必須分成三十億三千三百三十三萬三千三百三十三類,其中包含剛出生的嬰孩與103歲的阿婆。

美麗的女人或許腳跟皮膚粗糙;可愛的女人也許在生理期時會亂發脾氣;圓潤的女人會在晚餐前安慰自己還不到肥胖,然後在吃完最後一塊甜點後後悔的想自殺。

你可以說女人矛盾,但不能否認某些女人的理智堅持;你可以批評女人善變,但不能反駁女人遇到事情時有時比男人堅強有韌性;有些女人大腦缺了條神經,但或許她前凸後翹在某方面精明的嚇人。

千萬不要從外表評斷一個女人,也千萬不要輕易說出:「你們女人都....」的話,沒有一個女人喜歡被別人歸類於同一區,對每個女人而言,她都是獨一無二舉世無雙。

不要試圖在揣測女人的心,尤其在女人生理期時,隨便的一句話都可能觸動淚腺地雷,也可能爆發核子大戰,當然,也不是沒可能獲得一個吻,因為你不會懂女人。

女人本身就是一個奇怪的生物,擁有細膩心思的女人,可能在美感方面少了細胞;平常少跟筋的女人也可能在皺紋痕跡上斤斤計較;女人所思考的東西男人不會懂,會討女人歡心的也絕對不只是鮮花美鑽,女人要的或許是摘下天邊的月亮,但也可能只是要你陪她上市場買菜。

女人很容易習慣男人看起來不可思議的習慣,但女人也會在與男人的爭執中不妥協不退讓;女人會為芝麻小事花容綻放,也會在發生大事時理性思考;女人可能在興起時任性不可理喻,但也會在一個人時享受孤寂。

沒有一個男人搞得懂女人,因為女人本身就是外星來的奇怪生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670519

 回應文章

小米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星人
2007/01/23 19:50

給筱儒:

女人尤其討厭被比較,或是被說相似....

給琇子:

對,就是這一句「女人心海底針」!不說我都忘了這句話了咧~^^"


【文章轉貼請註明出處並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時針轉動3285圈後,一切或許有所不同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21 22:38

女人分類,要分成三十億三千三百三十三萬三千三百三十三類,其中包含剛出生的嬰孩與103歲的阿婆~~~~~好驚人的數字

心上^^ 女人心海底針 這句話說的一點也不假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生活小舖城市問候您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