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重要的決定》-女人的小幸福
2012/04/05 23:26:25瀏覽310|回應0|推薦4

那一天,好一陣子不見的好友Rue捎來訊息:「結婚是不是需要衝動?」她問。

『是。』想都沒想,我就這樣回答。

「可是......我怎麼都感受不到你的衝動?」欲言又止地,Rue這麼問了。

『我?!我是被押著走的......』

隔了好一會,她才說了:「如果你是真的覺得幸福,那我會很開心地為你祝福;可是如果你讓我覺得你一點也不樂意,那我說什麼也不會獻上我的祝福。」

因著這句話,我愣忡了好一會。

的確,先決定要結婚的不是我,在剛開始論及婚嫁時,我的反應是被迫的、不由自主的;而當發覺身旁所有當事人都顯得不甚重視時,我是難過的。少了點待嫁新娘的喜悅、卻多了點對未來懵懂的不安;掛在我臉上的不是幸福的微笑,而是說不上來的低潮。我會因著他的不主動而生氣,也會為了娘親的焦急而哭泣;會為了一點小事就焦躁,然後,一談起婚期眼淚就掉個不停。

我不想在還沒準備好時就倉促結婚,更不想在眾人的輿論壓力下決定一生。我徬徨我緊張,我害怕自己還沒想清楚就衝動決定,更害怕自己所謂的「沒想清楚」純粹只是因為不想那麼早結婚。

於是乎,看在關心我的朋友眼裡,我的表現就是“不樂意”。

雖是如此,可每當朋友問起他是不是「對的人」時,我總能毫不猶豫地回答:『是!』

『我再也找不到會像他對我這麼好的人了。』我總是這麼說。

什麼叫對的人?從前的我不信人家說什麼:「你遇到就知道了!」,對我而言,所謂「對的人」該是符合一切條件的理想伴侶,他不必有錢,但要能愛我;不用聰明,但他懂我;不一定體貼,但絕對疼我;可能很膽小,但遇到事情時會站出來保護我。

條件是抽象的,誰也說不準什麼叫愛你疼你保護你;可感覺是真實的!當這麼一個人出現時,油然而發的也就是所謂幸福。

準備婚禮的過程難免會有爭執,對於不擅言辭又少了幾根筋的他,有時難免生氣火大,但慶幸的是,無論我再怎麼鬧脾氣,最終他還是會想盡辦法讓我破涕。或許他不主動,但當我伸出手時,回報的絕對不會是,落空。

空白了多年的手,等候的不外乎是一個真心的擁抱。一個女人能擁有什麼樣的幸福?對我這個小女人來說,擁有一個會疼我愛我照顧我保護我又包容我的男人,就是我要的幸福。

當我明白且慶幸自己擁有這樣的幸福時,我也知道,這將是我最重要的決定:牽著手,一起走...直到--白首。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629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