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和你看星星
2006/09/23 19:03:57瀏覽713|回應0|推薦18

突然,好想和你去看星星。

今夜的星辰很美,不帶一絲雲彩的夜,掛在天邊的是一顆顆耀眼的星,家鄉的你,看的到嗎?

好久沒好好抬頭看星星了,梅雨季後緊接著的颱風季,總是讓天空掛上薄薄的紗,沒點本事的星無法在遮掩下露臉。

記得嗎?我最愛看星,最愛那數不盡的光點,帶著數不盡的希望與幸福。

從前有個學長說過:「要追你再容易不過,帶你去看星星就騙到手了。」

我就是這麼好騙,在滿天的星辰下,我可以相信任何荒誕不經的諾言。

但是,看星星也要有伴阿,一個人看星星總帶了點淒涼,許下的心願沒人聽,也就少了那麼點許願的靈性,連那自個兒幻想出來的星座圖形,也缺了個人甜蜜附和。

我對星座認識不深,充其量所學全來自於他,一個驕傲孤獨的獅子,一個經年在雨林中的丘行蟲。

印象裡,最美的星空在那個十一月的夜,躺在地上的我們凍到直發抖,而那偶爾劃過的流星,總在我們來不及許願前消逝;那是我第一次看流星雨,第一次認識到這邊的冬季大三角、那邊的薔薇星雲,而屬於我的雙子座尚未昇起,我們已然離去。

那個星夜,我開啟了未來幾年的愛情,屬於一個人的愛情。

巧的是,這份一個人的愛情也消失在另一個星夜,一個白沙彎海邊談心的夜;沒人記得那夜裡有那些星,記得的只是那夜裡我失去了一直以為擁有的心。

後來,我總愛在夜裡抬頭,複習著殘存的記憶;如今,我認得的只有夏夜的北斗、和冬夜的獵戶。

看星也要有伴阿,當一群人在陽明山山頭,昏暗的擎天崗草地上,抬頭看滿天星斗,是一份無法言喻的悸動;當兩個人在北海岸邊,吹著海風看著和海相接的星時,是一片甜蜜在心的浪漫情愫。

只是想和你看星星阿,總相信,在星空下許下的諾言都會成真,因為有著千百萬顆的見證,那一個個來自千百萬光年的光點,在這一刻這一時為我們的承諾見證,於是我們都反悔不了。

那一顆顆星,天文上來說或許早以隕歿,經過千百萬光年的考驗,或許早已化為灰燼。

但我寧願相信神話,那一個個美麗的傳說;或許雙子星是太陽神的兒子,或許織女正遙望牽牛,參星可能苦戀的商星,月女也可能癡愛著太陽--可惜太陽離我們太近,讓我不小心忘了它也是顆星。

一個人看星太孤單,一顆星看人也太寂寞,如果,是兩個人看著兩顆相愛的星,多好。

只是想和你看星星,今夜的星空好美,我一個人看星,不自覺,和那顆凝視的星,相愛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6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