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距離的考驗
2008/02/17 21:08:43瀏覽724|回應0|推薦15

近來不知怎的,總是聽到朋友和情人分手的消息,聽了幾次,原本打從心裡相信「距離不是問題,重點是有沒有心」的理論,漸漸趨於瓦解。

剛進現在的學校時,班上一位女孩總幸福甜蜜地談著她男朋友,老是一下課就趕回家和男友skype,開著視訊卻又各自做各自的事;男友大她很多歲,但他們彼此都深信對方將是唯一,就連我都這麼相信。

誰想到,遠距離了近半年見不到人,女孩終於可以在暑假回到台灣時,卻傳來兩人分手的消息,女孩哭著告訴我,原來年齡不但是問題,距離更是一種考驗。

另一個女孩今年恰好三十,看起來溫柔賢慧的她骨子裡的確有著屬於她的個性。有一回,不常請假的女孩一連請了幾天假,再來上課時帶著台灣的名產,好奇的問了問,女孩卻淡淡的說聲:「有點事。」後來我才知道,女孩是回去挽回一段愛情。

愛情挽回了沒有?是的,當下挽回了,卻在幾個月後再次面臨考驗,她沒再多說些什麼,只告訴我:「原來距離真的是問題。」

有的同學剛出國沒幾個月就和台灣的情人分手了,有的人則是苦守寒窯以為就要苦盡甘來時,終因種種問題分開。

那難道就沒有修成正果的遠距離嗎?

上個月剛結婚的姪女是一個例子,愛情長跑九年,扣除剛在一起的台北桃園,真正的遠距離在後頭的外島當兵兩年,好不容易男生退伍了,不到一年又因工作來到高雄,真正兩人都在台北的時間少的有限。就連現在結了婚,依舊分隔北高兩地。

曾經問她:「不會很累嗎?」她告訴我:「會阿,但是也有很多自己的時間。」

嫁到日本的嫂嫂也是一例。當初為了表哥一個簡單搭訕開啟緣份的他們,在遠距離戀愛、相見次數屈指可數的情況下,嫂嫂隻身嫁到日本。而其間不時回台幾個月的嫂嫂與兩個小女兒,靠的是現代科技的便捷才能與表哥天天聯絡。

上知識家隨便查詢了一下「遠距離愛情」,列出的表單高答幾十頁,有人說遠距離很累,有人說不要再嘗試遠距離,當然更多的是正在遠距離的戀人們,深信自己終能和情人修成正果;大多數的遠距離都在台灣本島(也有基隆桃園叫遠距離的),但偶爾也有少數是相隔半個地球,有人說想法不同生活不同見識不同,總是會分手,也有人堅持有心就是一切。

從前我總不明白,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會因為距離而分開,不明白為什麼有心不能就是一切,當然更不明白為什麼我們不能勇於嘗試所謂遠距離感情,「會在一起再遠都會在一起,會分開的人就算住在一起也會分開」,我這樣相信著。

曾經有一句話很流行:「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出自張小嫻:《荷包裡的單人床》)之後陸陸續續有許多網友續寫,原來心與心的距離抵得過實質,而實質的距離卻是最磨人的考驗。

原來,年齡不但會是問題,身高也是一種距離,而真正的距離,則是愛情裡最難的考驗之一阿。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62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