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的BLOG傳說》-電影
2007/08/03 23:38:10瀏覽267|回應0|推薦6
小金人擂台賽Day3
最近進電影院看的片是?


我愛電影,卻不是那種得名電影,多半看的電影都是普通再普通的電影;而朋友們多少都陪我去看過電影,雖然有時我也會一個人享受片子。

從前對於看電影的伴我並沒有太大的要求,即便不是男女朋友,對我而言看一起看電影也不是太稀奇的事;但許多回看完電影後,和朋友感想不一的經驗,也讓我在後來看電影選朋友時稍微謹慎了點。

上班後,最愛和同事下了班後趕去華納威秀看電影,一人一桶爆米花,她吃鹹的,我吃甜的;與其說是去看電影,不如說我喜歡那種抱著爆米花啃的悠閒。

可惜出了國後一方面是日本看電影太貴,另一方面也是剛去時日文根本聽不懂,又少人陪伴,看電影次數直線下降,直到最近。

日文好了點之後,也稍微搞清楚日本哪時看電影較便宜(註),終於偶爾也可以回到電影院享受大螢幕的魄力;面對想看的電影,也終於不用再等到回台灣後去百視達租片了。

於是早在日本打出哈利波特預售票時,就抱定主意一定要看。

有些電影其實不用看也大概知道劇情,哈利波特就是其一--當然!書早就看過了嘛!--但不知為何每回一聽到電影要上檔,還是忍不住買下預售票趕在前幾場去看。

故事內容不用再說,喜歡的人還是喜歡,不喜歡的人依舊批評,但對我而言,看電影已經不只是好不好看,更多的是當下的情感,不管是感動抑或震撼。

還記得幾年前看完《現在,很想見你》的首映後寫下了大致故事大綱,卻被香港某雜誌社相中,生平第一次自己的文章被印在雜誌上出售(可惜台灣沒賣),卻讓我對看電影多了一曾情感。

不是每部電影看完都有感覺的,也有不少電影看完後空蕩蕩、什麼也不殘留;但隨著當時的心情、陪伴的人等,同一部電影也能有不同的感受。於是我懷念起了有他陪伴的許多下午、還有他伴隨的生日、跟那個趕著下班去看電影的日子......。

註:日本許多地方(ex:大阪、東京某些地方)每週三或每月1日看電影只要1000日幣;平常約為:成人票-1800、學生-1500左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13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