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累得心憔悴
2014/07/30 20:42:30瀏覽837|回應1|推薦33




回想認識到現在,所經歷的都是感覺幸福的,曾經,很愛一種感覺,

有人說,城市的水泥鋼筋殘害了天生的靈秀。

我便想了很多,以為很多,開始關注從不曾入眼的事物,然後發現,

果然許多水泥,果然許多鋼筋,於是便自己戳了一刀,嘗嘗痛,試試荒廢。


以為很美,以為就此又獲得了些什麼,追其根源,都知道發生了什麼,無非是一個人了,

無非是沒人聽我說話,沒人陪我看花,

於是,以一種自我折磨的方式提醒自己另一個自己的存在。

痛過之後,不痛才是快樂,可終究是落寞的,誰願意這樣的生活?

後來,喜歡了另一種感覺,昏暗的燈,閃爍的燈光和躁動的人群,

卻是乍暖還寒的夜,冰涼入喉,涼得了心卻鎮不住那份躁動,

似有雙手欲撕開心扉,釋放四處流竄的不明情緒,卻無所想,

才知道原來酒精不僅可以麻醉身體,竟可以粗糙了心靈,於是不能夠想,於是不能夠細緻,

終於明白,痛過之後,不痛才是幸福,可我心依舊在痛,幸福無緣....

世間的金錢,名利,地位,我想要嗎?

我渴望自己得到什麼?我希望自己有什麼樣的成就呢?

我對人生又有著怎樣的看法與探討評論呢?生存的價值與意義在於什麼?

用一生代價到最後我得到了什麼?所有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值得嗎?

當我在生死中我會做一個怎麼樣的選擇呢?當我面對死亡與痛苦我感到害怕嗎?

生存何價,意義何在?要怎麼樣活才是沒有白活?生存中我探討到了什麼?

在死亡中我又將領悟到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是金錢,名利,地位,還是利益,縱然,家財萬貫又怎麼樣?能帶走嗎?

是盲目的活著,還是迷失了方向呢?等待,等待著什麼?尋找著什麼,

到最後還是停留了一個空白的結局,也許人活著就是這樣吧,

有希望,有渴望,願望,慾望,尋找,追求,到最後不擇手段的去達到目的,

無從談起的回憶,是用思想去領悟,

還是用生命去體會,都說人活著有得就有失,有愛就有恨,

人生就像是一個夢,只是每個人的夢不同,也是一場戲.......

停止的演著不同的戲我告訴自己,還要活著,縱然是毫無意義,還是要活著,

可以做到與世無爭,縱然渴求與世隔絕,因為需要,只有有需要,

哪怕僅僅只是那麼一點點,也無法逃避這利用和無奈,

我知道語言不能代表一切,縱然寫盡了內心世界,也寫不出內心的渴望,

幾十年很快就過去了,何必想的太多,看的太多,內心的空白卻不是現實的空白,

我厭透了這個世界,在每一分每一時刻裡,可我又無奈的不得不看,不得不想,所謂的解脫。

誰都可以,一種徹底的解脫並不一定是死亡的結束,就是做一個不問世事也是一種解脫,

可我卻是如此的平凡,無力做到真實的解脫,我依然活在這虛無裡,

世人總有太多的需求, 我自問,我對金錢名利地位和所有的一切萬事萬物都毫無興趣............          

縱然如此,我依然還有我所需要的,無法放下的是自己的心靈,無法放棄我最深愛的你,

在這裡,我並不是一種虛偽的表白,是我內心的吶喊,我只需求,我在尋找,我在等待,

我有渴望,我內心盲目,充滿渴望,人在塵世,心在天涯,身在塵世,夢在天涯,

在等待中,我看到了死亡,在尋找中,我感到失望,在渴望中,我 內心吶喊,

在失敗中,我在墮落,在絕望中,迷失了方向,

對你付出所有的愛,並不能確保你同樣愛我,我不期望你的回報,

只想讓愛在你的心中成長,做一個你想做的人,因為你只活一次,

也值得一次機會去做你所想的事,

不要只看外表,因為它會欺騙你,

不要只看財富,因為它會褪色.......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ena7376&aid=15577426

 回應文章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10:45

米芝(serena7376) 於 2014-07-31 21:23 回覆:

不管隨著歲月流失的是什麼

總得留住些不會讓自己遺憾的事物

開心或悲傷

失意或風光

都是人生中最真實的一幕

夜安.. 音樂分享..

米芝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