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隨意觸摸別人的內心世界 !
2014/03/26 19:04:08瀏覽827|回應0|推薦41

 


 
一直以來,都習慣看淡一切,不願去窺視他人的心事。

總認為,太過了解一個人,除了會無意間為那人擔心,

也許還會不自覺的付出我那不多的情感。

開朗的我,其實內心世界也有著一份別人看不到的憂郁。

習慣獨自舔舐傷口,偶爾無助,

煩悶只懂得在此無聊的發泄一番,倒是沒曾想這麽做是否對與錯。

也習慣不去理會他人內心是否也有一份孤單,因為,

我無法用我的熱情來溫暖任何人心目中的那份孤寂及清冷。


每個人的內心世界,都有不為旁

人所知的隱私及無奈,

每個人都會有失意及挫折的時候。

很是無奈,因為我們都生存在這滾滾紅塵,

難免會被瑣事煩擾。感嘆繁多!

觸摸別人的內心世界,會讓自己慢慢的受他人的影響,

如此一來,思緒開始會隨著那人的情緒時起時伏,時而歡喜時而憂。

雖不是什麽不好的事情,但無意間為自己的心理增添了不少的煩惱。

我也不願他人隨意的走入我的內心世界,因為我想有一個自我的天地,

所以每每有人想從我的文字中來了解我時,無疑對我是一種為難。

我喜歡用文字舒緩情懷,但並不代表這裏就是我整個世界。

在這裏,我只想找一份快樂及安寧,別無他求。

我沒曾想過要在這裏來傾訴我的內心秘密,

所以請不要妄加猜測我的情感。

對別人的關懷我無疑是感動的,

但偶爾面對他人的所謂情感猜測我卻無所適從。


懂得敲一兩文字的人都明白,

在抒寫文字時並不都是親身經歷以及親身感受。

很多時候,只是對身邊事物的感慨,

或者是編寫的某個小故事,以及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但絕不代表這就是我的整個內心世界!

別隨意的去觸摸別人的內心世界,請給別人一份從容。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不為人知的隱秘角落,

請別去觸摸它,要明白,你無法改變任何人的內心世界,

別人也不可能隨意的傾訴心事。

他人的內心世界也許對於某些人來說是個誘惑的開始。

當你想偷窺他人的內心世界時,不自知間,你會慢慢受到那人的吸引,

特別是異性,慢慢的就會心生情緒。

說不定,還會無意間交出你自己的情意,

怨不得他人,所有的一切,都是你好奇惹來的禍。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份難得的美麗風景,也有一份不為人知的孤獨憂郁,

相對定力不好的人來說這無疑是誘惑的開始,也是痛苦的源頭! 

請做個灑脫的男人,做個有素質的男人,

做個有涵養的男人,做個成熟穩重的紳士。

做個善解人意的女人,做個賢淑的女人,

做個理性的女人,做一朵難得的解語花,

這都是當代男女該必備的處世素養。

做人要懂得有可為,而有可不為,重要的是要懂得適可而止,

就算是想去了解他人,一定要先明白那人是否願意你去了解他,

那人是否願意你去碰觸他的內心世界。

朋友是用來交心,而朋友的交心也是有公平來衡量的,並不是永無止盡,

請好好把握交友的尺度,給他人一份自尊以及從容。

                                 
       

 
 

 
 
 
 

 

 
( 創作文學賞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ena7376&aid=1201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