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災戶
2009/08/10 22:15:24瀏覽404|回應3|推薦6

這次,八八大水...本歐巴桑我...成了受災戶了= =

八月七號,撥電話回山上鄉的娘家..我媽說...有個不長眼的小賊..趁颱風天去偷剪我娘家芭樂園的電纜..還好..我弟不放心風雨去巡視剛好逮個正著...然..電纜線還是掛了~"~

八月八號...風大雨大..我壓根都沒踏出大門..哪知道..外面早已經水漫太子村..煮晚餐時..排水孔開始冒出黃水..接著..不到半小時..我家就淪陷了= =...

出門取磚塊準備把電器墊高時才發現..我家門口...那個水...淹到我大腿處了(本人身高雖然矮..還有160喔)我家都這麼慘了..別處呢!更不須說了...低窪處只能連幾個慘了得...好友家淹到無處藏身借住隔壁樓房..所有家具電器全燬...我家...只毀些家具>"<

安置好樓下電器上樓撥電話回娘家..我媽說...芭樂田被淹了T_T....(阿濟...你下來時沒芭樂吃了..嗚..嗚...)

八月九號..悲慘的續集...積水還不退...已經沒法煮餐了...只好涉水外出覓食...還好...下午水退了....然而...娘家那兒超慘的...我妹在山上鄉南洲村...整條街全沒了....所有的家具.電器..車子...無一倖免....連救援跟物資都沒(因為隔壁村緊鄰大內鄉...河道一邊是大內另一邊是山上鄉...所有鄉內救難人員全都趕著去接宏遠興業的員工跟附近居民...)我只能祈禱水退我妹一家平安...幸好...傍晚時..她們夫妻倆背著孩子涉水而出..人平安了....感謝老天....

今天,我把小部分的清掃留給婆婆..上班去了..公司還好沒損傷...但..我老公的公司就慘了...全廠滅頂...所有機具.器材.車子...都不能用了...

我娘家..芭樂園三園俱滅...鳳梨沒了..芭樂沒了..竹筍沒了..羊..沒了...羊圈沒了...狗寮沒了.....我弟精心調配發酵的有機牛奶(噴芭樂跟鳳梨的肥料)沒了...農具...沒了...田...被水沖刷割走了...

其實,這次南縣真的很慘...小小的山上鄉沒人聞問...那些慘況沒人報...直到今天...水還沒全退...

我在的仁德鄉...救援物資...聽說有..但..我沒看到....= =

大家..似乎都喜歡湊熱鬧...那麼多慘況沒人發現...剛剛...還有遠在高雄縣三民鄉的朋友打電話求救..她們都已經斷糧了...所有水電都沒了...山菜早消失了...誰能救她們...她們說..有誰認識民代.議員的..麻煩轉告他們...說整個三民鄉也需要救援..拜託救救她們的家人.族人...

 

心...好痛...小林村的滅村..三民鄉的孤立無援...我家淹的水只能算小災....

大家是不是更該請求關心那些深山部落的同胞呢!外面都這麼慘了...她們定不好受....請大家一起留言給救災單位...請她們多多關心這些深山居民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tra1749&aid=3213220

 回應文章

豪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吧
2011/05/28 21:07

我會在很多年後

出現在這裡

原來妳經歷這麼多

不過一切總算熬過去了


X1000YCHEN
無緣的鳳梨
2009/09/15 09:45

可憐我那無緣的鳳梨就這麼泡湯了


白色沙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嚇屎我了
2009/09/12 18:58
...還好的是人沒事就是好事..不幸中的大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