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波〝爆蛋〞.碗盤狼藉》
2020/02/05 21:42:48瀏覽4328|回應2|推薦9

                     《微波〝爆蛋〞.碗盤狼藉》

    農曆年前的2020/01/18星期六那天,我們準備享用老朋友家外孫的彌月油飯盒作為午餐;外子用一個長約16公分、高約5公分的中小型康寧鍋盛裝,放在微波爐加熱三分鐘,加熱的是一隻雞腿和一個剝掉了蛋殼的紅蛋。

    取出鍋子、打開鍋蓋之際,跟隨香噴噴滋味一起爆出〝碰〞的一聲,同時也聽到外子的慘叫聲,他摀著臉跑往洗手間;坐在對面的我,感覺臉上溫溫的,輕輕摸一摸,有一些細細粉粒的感覺。

    回過神來仔細查看,發覺紅蛋全然碎裂,有些碎片往上衝到屋頂,有些碎片往四邊噴射,牆壁上黏著碎片大小不等,射程最長的距離超過三公尺。

    外子額頭上被炸出一個小水泡,右手掌也有輕微傷;我則只有臉上被蛋黃抹上淡淡的紅暈,沒有大礙。

    倒是善後工作很麻煩,需要用到梯子擦拭屋頂,還得掛著老花眼鏡慢慢找炸蛋碎片,仔細清理,免得香香的蛋渣引來蟑螂螞蟻。

    外子原本以為煮熟的蛋剝去蛋殼,即可用微波爐加熱了,沒想到此蛋還是可以蓄積很強的能量。諸位從照片可以看出餐桌面碗盤狼藉,椅面和地面都有蛋渣。不過,也因著這顆〝爆蛋〞,舍下這回的大掃除特別徹底,連餐廳的屋頂、樑柱等都擦拭得很乾淨。

    最重要的是,學到要更小心使用微波爐,方能得以保平安。 

                                                                         2020/02/05

餐桌面、椅面、地面等,可看見紅蛋碎片,碗盤狼藉。

牆壁上、屋樑旁,有紅蛋碎片黏著。

屋頂上也掛著紅蛋碎片。

鍋蓋一打開,鍋裡的紅蛋跟著爆開。

紅蛋碎片飛到書桌上,也飛到三公尺外的藤椅下方。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in7777&aid=131665578

 回應文章

版主
2020/02/07 15:05

謝謝馮先生的說明和提醒。

很難想像一個小小的雞蛋會有如此的爆發力,所以把匆忙之間拍的照片放上來跟諸位分享。

                                                        版主  林淑英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6 22:50
蛋黃的油質高,溫度升高得非常快,包在蛋白內就會爆炸。通常在爐內就該爆了。下次至少要先把蛋切開。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