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徐氏情話100錄》
2013/08/01 16:57:55瀏覽1242|回應0|推薦8

 

  這些繾綣情話皆收錄於之前所出版的愛情小說,或是最近所寫的句子,有興趣的朋友就請看一看。容易噁心嘔吐兼頭暈的人就請跳過去唄。(呵呵)


● 有你的地方,再荒涼都成繁華;
沒有你的地方,再繁華都是落寞。
重點不在於身處何方,而是陪在身邊的人────是你。

● 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悲慘的是,我們都再也回不到「過去」。唯一能挽留「過去」的,只有回憶。有些事情,須得憑藉回憶,才能「撐得過去」。

● 女人,不能貪心,既要男人寵;又要男人哄。被寵哄慣了的女人,請當心!

● 原來,最佳的仰角,是看著你守候我時的形體。既不會近得令人窒息,又能隨即地觸手可及。這就是愛情最適切的距離。

● 幸福,就在每一個轉身、回眸、起念與指動間。我好幸福,因為你的轉身、回眸、起念與指動,都是為我。

● 甜蜜的回憶,足以支撐我繼續勇敢地走下去。因為有了這些幸福扉頁,人生的行囊才得以如此充實。我心甘情願,馱負著這沉甸甸的記憶行囊,直至光陰老去,在歲月的旅程裡留下印記。

● 我雖把精華的歲月都留給了她們,但『最好的我』,我早已儲起來,留給了妳。這是她們所沒有的。

● 最好的,留給最愛的。後來,我才懂。歲月,將一個人淬成了最好,宛若一座寶山,耐人尋味。

● 「北國男子的情癡,難道不能潤妳再長出一顆心來嘛?」回道:「女子心裡一旦有了故事,她的愛情世界便再不純粹了。」

● 雖然你是我最要緊的事情,可我絕不能為了你,而去影響其他人。再怎麼傷心,寫稿人還是要有專業態度。『因為,還有別人需要我』。

● 愛情世界裡的『習慣』與『依賴』,就像迷幻藥,很難戒得掉。

● 對的時間,遇見不對的人,是麻煩。
不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遺憾。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天作良緣。
是以可以理解────對的人,即是最好的人。
最好的已然來過,那麼即便明日就將死去,亦再沒有任何遺憾了。

● 以往,我以仰角看著你,你不動如山,我以為,你是我一輩子的靠山。
未料,老天手筆一劃,我心裡的那座山,倒了......
從此我只能自己一人踽步獨行,往天涯的盡頭處────流浪。
十一年的回憶,將成為我的行囊。

● 原來,回憶能安慰人,卻也最傷人。
安慰的是,即便不能見你,也能在回憶的抽屜裡找到你;
傷人的是,再也無法面對面,而必須要在回憶的抽屜裡才能找到你。

● 我已習慣了你的寵溺。一旦失去,我將永遠沉溺。

● 他一直住在我心裡,不曾散去,清晰如昨,而昨日種種亦如閃亮寶石,明滅閃爍,光芒耀眼。

●──往昔──
每個人心裡都有很多個叫做「往昔」的抽屜,
那些抽屜關著很多有關青春的執著,
青春年華可以有很多執著,
但歲月卻不允許我們擁有執著太久。
不妨就趁還能揮霍青春的時候,多愛也多執著一些。

● 我正在青春的故事裡,踩著青春的腳步向前行。

● 回憶是傷人多,還是安慰人的比較多?如果回意能夠安慰人,那為什麼我的淚水會止不住?

● 喜歡一個人竟是這麼突如其來,根本來不及準備好就已經喜歡上了。

● 「猜心」是件在荳蔻年華時,令人煩惱困惑的事情。

● 我們的故事,從牽手開始。如果牽手是喜歡的話,那麼是的,我喜歡你。

● 就算已到了世界的盡頭,我還是會將真心奉上。

● 我不是只有一個人,而是有你守護著我。因你的守護我得救贖,這才知道我的天,是你。

●──今日──
常常,我們身處現下,
卻仍感覺像是活在過去。
一個轉角;一個熟悉的微笑;一個畫面;一首老歌,
就可以將心境拉回舊時光的迷霧裡,
久久不能自己。

● 你在哪裡,是不是遺忘?我的琴音可否成為你找到我的憑藉?

● 你是如此陌生而遙遠,卻又有種似曾相識貼近的氣息,讓我難以忘記你。是你嗎,真的是你嗎?

● 這是誰的故事?是你的,我的;還是──我們的?

● 如果不告而別是愛情世界裡最殘酷的一種對待,那麼你如此離開是不是就代表著你不再愛我了?

●──相識──
我們不是很幸福嗎?為什麼幸福像斷了線的風箏飛遠了?
是不是我們的相識根本不是對的時間,我們倆也不是對的人?
我呼喊著想要答案,卻有個微小的聲音對我說:
人生的答案誰也無法給,只有讓故事繼續走下去,
你才能知道最後的結局。

● 正當我就要失去信心的時候,你來了,就是這麼悄悄的走來,走進我的視線也走入我心裡面。

● 我瘋狂無可理喻的陷入執著的泥淖,為得就是要找到你,同時也治癒我自己。

● 是住在心裡的距離近,還是看得見的距離近?

●── 揭密 ──
是相信感覺,還是相信眼之所見?
如果相信感覺,為什麼我無法說服我自己?
如果相信所見,為什麼我的心會這麼痛?

● 是你,一定是你,命運之神早將我們圈繫在一起,拉近城之兩端的你和我。

● 我們的生命早已被命運之神繫在一起了,沒有你就沒有我。所以就算天翻地覆、海枯石爛我也要找到你,只要你還活在世界的某一角。

● 難道是命運之神開的玩笑嗎?為什麼我還是我,你卻不是你?

● 直到看見了真相,才知道自己其實脆弱得不堪一擊。如果說上帝還不打算放過我的話,那麼就請繼續折磨我吧!一無所有的人,已經沒有什麼好害怕再失去的了。

●── 訴心 ──
我將心交給你,是不是就是愛你的表現?
如果這樣就是愛的話,那為什麼我又要逃離你?
如果不是愛你的話,為什麼又要將心交給你?

● 新戀情真能夠治癒舊傷痕?如果能,我決定用盡全力,傾情去愛。

● 你真情的淚水融化我的心,我答應你,一定要對你很好很好。

● 原來你的幸福是來自於像座山一樣被我倚靠的感覺。

● 我在青春的故事裡繞了一大圈才發現,原來心口有傷的人,是最沒有愛的能力的人。

●── 情殤 ──
是誰的情殤,低泣著心痛的歌曲?
心痛是什麼感覺?
是不是當喜怒哀樂的情緒,都牽繫在一人身上,
再也沒有自己而揪心得無法呼吸,就叫做心痛?
如果是,那我在心痛之中死去的次數已多到無法計數。

● 你在我的青春,劃了一道太深太深的痕跡,讓我想忘你也難。

● 為什麼你呆若木雞的坐在那,是因為在乎所以怔愣嗎?

● 之於你,我的生命大於你的安全,我要如何還你深情?

● 威尼斯要被淹沒了,我的愛情是不是也同樣要被大海淹沒了呢?

● 世界上最殘忍的事情,就是對深愛自己的人說「對不起,我們分手」。

● 情人節的浪漫甜蜜,之於我卻是最沉重的沉重。

●── 聚離 ──
每個人在生命的河流裡載沈載浮,
隨波逐流,有聚也有離。
我的荳蔻年華也不斷重覆著聚離。
你雖住進我心裡,生命的河卻將你我沖散而使我們的距離愈拉愈遠。
如果真的遙不可及,為什麼空氣中卻彷彿聞到了你的氣息?

● 生命中的不告而別,似乎成了我不堪的宿命。

● 你始終在迷霧裡,我感覺得到你卻看不清楚你。如果你還在乎我的話,就請你走近我,讓我看清你的臉。

● 如果早已注定我會因你而墜落,那麼我將義無反顧。

●──真相 ──
故事的真相,總是我預想不到的結局。
生命的真相,卻是我措手不及、無可演練的悽慘情節。

● 原來是因為太愛,愛到連心都痛了所以才會不告而別。

● 你竟悲慘得讓我心疼不已而不忍觸碰你,我怕觸痛了你,我的心就跟著一起碎了。

●── 守候 ──
看不見的未來潛藏變數,
然而嵌在心口上的青春即便再短,
對我們來說卻儼然天長地久。
不管它能否延續;或延續多久,
我都將竭盡心力、義無反顧的守候,
直守到青春的盡頭。

● 你有沒有明天我不知道,但我呼吸的空氣裡有渴望。

● 真摯的愛情就是即便距離再遠、闊別再久,兩顆心還是緊繫著對方,不曾遺忘。

● 我們的青春,遠比別人的更曲折,卻也比別人的更珍貴。從此我將收藏在心裡,仔細呵護。

● 青春可以揮霍,年輕不能留白,但「無常」時時在你我左右窺探,等著適當的時機闖入我們的生命而將你我一一攫獲,進而吞噬。

● 唯一不變的是記憶,它鎖在腦海深處,在任何時候都有可能一躍而出,讓你哭泣、讓你眷戀、讓你不捨,或者讓你會心一笑。

● 有關生命裡很多事情的第一次,都在青春歲月裡猝不及防的失去,或者懵懵懂懂的完成。

● 青春年華的愛情可以荒唐,也可以執著,但這些過後,請記得要感恩,記得要說對不起,記得要在受傷的時候學會如何愛人與被愛,記得學習如何當一個心靈健全的人,既要愛得認真,也要愛得健康。

● 年少可以荒唐,也被允許無知,
那麼是不是折過翼、受過傷的人就可予取予求?
或者依然不放棄希望,做個永不放棄的人?

● 原來,青春年華不全然是陽光歡笑,我正從陽光的懷抱中掉進地獄。

● 我的慘澹歲月,從我折翼的那一刻正要開始。

● 青春裡最有義氣的事,原來是一腔熱血;做該做的抗爭、幫該幫助的人。

● 青春歲月,有各式各樣的人來來去去,
刻劃著不同的痕跡;寫下迥異的故事。
然而默默關心自己的人,總教人難以忽視,
以為那就是青春的轉捩點。

● 手中的茉莉開得如此美麗,我心中的苿莉卻曖昧不明地半開半謝。是誰,到底是誰送的苿莉?

● 一片片茉莉花瓣飄進我生命,我的世界宛如下著清新可人的茉莉花瓣雨。

● 他是不是那神秘關心我的人?如果不是,為什麼空氣中彷彿有他的氣味?

●每個人,注定會遇見一位天使,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有祂的羽翼可以保護。
在即將跌進深淵之前,祂張著翅膀,
馱起向下墜跌的青春,穩穩送往平安的堡壘。

● 如果,說「謝謝」還是不足以感謝你給我的,那我要如何表示才能讓你知道我的感激?

● 天使終於降落,進駐到封閉的生命裡。
從此青春有了庇護,即使天崩地烈亦無所懼。

● 命運之神將你我拉在一起,使得原本距離這麼近卻不相識的我們倆,有了開始。這是不是人們常說的「緣份」呢?

● 我相信你是真心想陪我度過沒有太陽的青春;你就是我此刻生命中的太陽。

● 你說,若我眼盲,你願成為我的眼;若我腿瘸,你願變成我的腿。難道,這就是愛嗎?

● 我也要當一次天使,讓我能因照顧你而看見幸福的光輝。

● 偎進你胸膛那一刻,我彷彿聞到「守護」的氣息,就算天崩地裂我也不怕,因為──有你。

● 原來要歷經生離,我才知道死別令人惶恐無依。原來要失而復得喜極而泣,才知道我是真的愛你。

● 愛能令人發狂,也可使人產生無限的勇氣。這一線之隔若選對邊,就能讓自己因愛而更為強壯。

● 學著讓自己更強大,就再也不會有任何事情可以剌傷自己。

● 幸福是如此簡單且容易,原來可以來自於自己心中。

● 不論成長會歷經怎樣的風霜雨雪,我們都要努力記住今天的美好。

●愛情的樣貌詭譎多變,她會以各式各樣魅惑人心的姿態出現,
等攫住人心的當下,再將人一腳狠狠地踹進地獄,
讓人生不得生;死不能死。

●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你喜歡我親手為你所做的東西,那就是一種幸福。

● 深情與無情,只是一線之隔嗎?什麼時候,愛情變得如此難懂?

● 原來愛情世界裡的冷漠以待,能夠不流任何一滴血,就將情人的心狠狠剌傷。

●有時即便身邊的人很多,仍覺自己是孤單的。
有時就算無人相伴,卻覺得自己一點兒也不孤單。
究竟「孤單」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心境不同,感覺就不同了?

●就算你將成為生命中的過客,也該要好好、正式地跟我說聲「再見」。
愛情之所以珍貴,在於她的不能取代。愛情之所以痛苦,也來自於她的不能取代。

● 當心已死全的時候,任何疼痛將不再是疼痛,傷害也不再是傷害。

●人們總想知道任何事情的真相,
卻從沒想過自己是否有承擔真相的能力。
當真相揭曉那一刻,總要耗盡所有的力氣,
才能相信,那確實是真的。

● 唯有學會珍惜自己、愛自己,才會有別人來愛你。

●如果愛一個人要花力氣,
那麼恨一個人呢,是不是要花更多力氣?
會如此用力恨他,是不是因為還很愛他?
該如何才能將恨意消除,只有愛而沒有恨?

● 愛情,不是你傾注所有一昧付出,就一定能得到相同的回應。

● 始終該相信的一個真理是:誠意不僅能感動天,還能撼動那被你所傷的人。

● 世上最撼人的力量是愛,最偉大的美德是寬恕。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806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