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父親的記憶(補述)
2018/10/11 16:27:53瀏覽531|回應2|推薦14
昨天是國慶日,放假一天...
不用上班的我騎著機車載著我弟的兒子去台南的湯姆熊玩...

玩完要回家的路上,繞錯一個彎,結果跑到了安定(我家在西港)...
認出是在安定的路上後,我問侄子~~你想要吃鹹酥雞嗎?這條路再過去一點有一家鹹酥雞很好吃哦!!以前阿公會買那邊的鹹酥雞給我吃,我已經很久沒吃那家的鹹酥雞了,我們去買好不好?

侄子說好,我們便往那個方向前進...
去的路上我不免想起以前老爸買那家鹹酥雞給我吃的往事,還有被交代一定要吃完才能回家,不能拿回家吃不然會被老媽罵的這個屬於我們父女倆人的小秘密...

這種因為食物而想起老爸的狀況,最近也剛發生過...
就是中秋節的時候,有人送了盒月餅給老媽,裡頭有多種傳統口味的月餅,像是蓮蓉.椰子蛋黃.棗泥...還有伍仁...
我看到伍仁月餅時,腦海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這是老爸最愛吃的口味耶!!

以前只要有人送月餅來,老爸打開來找的一定是伍仁口味的月餅,找到了就立馬吃掉它!!但是有段時間打開月餅都是一些很新的口味,老爸會很失望地說~~怎麼會沒有伍仁?
然後望著其他新奇口味的月餅,東看西看的結果最終是一個也沒拿去吃...

因為老爸對伍仁月餅的偏愛,讓我有好幾年的時間會在中秋前特地去傳統餅店幫他找伍仁月餅,小小一個卻比其他口味的月餅貴上許多錢,但是因為不好買(有些餅店根本不再做伍仁口味的月餅了),所以雖然貴了些,只要找得到我還是會忍痛掏腰包買回家給他吃...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老爸吃到伍仁月餅時那種開心的模樣...

發現有不少食物都會讓我連結到老爸身上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17648605

 回應文章

seew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2 15:45
同意!!

華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4 14:35
文物有靈,親近的人、身邊的人喜歡的、常用的任何物品都是觸動妳心靈的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