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段電話錄音
2008/10/10 22:19:51瀏覽402|回應0|推薦4

  Y告訴我,昨晚她回到家check答錄機時,聽到一大段錄音,應該是電話來時沒有立刻被接起來,超過5響就啟動了答錄。那是她婆婆的來電,姪兒接的,姪兒一聽是找Y的兒子阿嘉,馬上喊阿嘉來接。但電話那一頭,Y的婆婆聽見是陌生男生的聲音,極為震驚、嚴厲的語調大聲問:「你是誰啊?」姪兒也許嚇壞了,或者在喊了阿嘉之後根本就把話筒丟開了,只聽見電話裡,她婆婆不斷追問:你是誰?你是誰?阿嘉終於來接了電話,婆婆沒理孫子的問候,劈頭就問剛剛接電話的人是誰?「我表哥啊!」「噢!是你表哥!」她的語氣鬆懈了下來,結結巴巴說阿嬤以為是自己打錯電話,然後問阿嘉他們雙十節回不回阿嬤家?......

  我起初不解,這意味什麼呢?

  Y告訴我,如果是認為自己打錯電話,還能那麼兇的質問對方是誰嗎?

  「所以呢?」

  Y說想起從前有一次婆婆住她家時,接到Y男性友人打來的電話,婆婆的表情怪異極了,害她馬上警告各方朋友們以後找她一律打手機。她說:「我姪兒上了高中,雖然還是小孩子,可是已經變聲了......」

  「所以妳婆婆以為有個陌生男人在妳家?」〕

  Y點點點頭,「晚上我老公回來,我原想叫他去聽聽那段錄音,讓他自己聽聽他媽用什麼口氣質問在我們家接電話的人。就算不是我姪兒,難道我爸爸、我哥哥、我弟弟不可以在我們家接起電話嗎?」

  Y當然沒有讓她老公聽那段錄音,她悄悄把它洗掉了。

  有些話永遠不必對男人說。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cretewen&aid=228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