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就去倒一杯茶吧!
2008/10/09 10:03:36瀏覽323|回應0|推薦6

 那男子,八個鐘頭的上班時間裡,至少三個鐘頭在講電話。講電話是不稀奇的,我疑惑的總是:電話的那一頭是誰?

 因為我老是不停地聽到:你是豬嗎?你腦袋有問題嗎?你瞎了嗎?唉!我每天跟一個瞎子討論事情!你到底有沒有腦子啊?我怎麼這麼倒楣啊?你的腦袋簡直是壞到了一個程度......你簡直想活活把我氣死......

 他並不是在一種暴跳如雷的盛怒之下說出以上那些話,不,那像他的口頭禪,當作歎氣,反覆掛在嘴邊喃喃......我懷疑那些話並不是說給電話那一頭聽的,而是說給身邊的我們,這些同事們聽。強迫大家聆聽他累積的憤怒。他對周遭、對工作、對未能順利升遷,乃至於對他自己隱隱的憤怒。

 可是,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可以在電話那頭,接受這樣的對話呢?

 為了躲開那些聲音,我只好起身上洗手間。可是我並沒有那麼多尿啊!

 那就再去倒一杯茶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cretewen&aid=228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