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碳盤查查驗機構推薦 》南非碳權代購服務:紐西蘭碳權代購
2023/07/03 03:38:07瀏覽12|回應0|推薦0

桃園碳盤查查驗機構推薦,值得信賴的碳權交易與碳抵消專業團隊

我們以專業和高效的碳權交易服務,與企業與個人一同助力地球的永續發展,迎向更綠色的未來

作為專注於提供專業國際自願性碳權交易服務的領導品牌,我們攜手企業與個人共創碳減排的新紀元。

我們的核心業務廣泛涵蓋從碳權購買協助到碳權顧問、永續報告顧問諮詢與培訓等多元服務,全面助力您在低碳轉型和環保事業的道路上,邁向成功的新里程。

在碳市場的浪潮中找到您的航向:

隨著全球碳市場的劇烈擴張,我們深度挖掘並解析各國碳市場的發展脈絡和政策走向,為您精挑細選最適合、最具投資價值的碳權購買方案。

我們專注於追尋高品質且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為您攻頂碳中和的巔峰。更進一步,我們的專業團隊將依據您的需求和預算,為您量身打造最佳的碳權投資策略,讓您在追求綠色價值的道路上,找到最適合您的路徑。

轉化為ESG永續報告與碳權行業的專家:

我們為那些對ESG永續報告書與碳權行業充滿熱情的您提供專業的顧問與培訓服務。

我們的培訓課程包羅萬象,從永續報告書的優雅撰寫,到碳市場的深度原理解析,從全面的碳交易政策解讀,到對碳抵消項目的精確評估,我們為您準備了一應俱全的學習工具。通過我們的專業培訓和顧問服務,我們將協助您掌握碳權交易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使您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碳權顧問。

而我們定期舉辦的線上和線下交流活動,則為您與業界同行建立聯繫,拓寬職業發展道路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臺。

公部門公告(若有異動,以政府公告為主)

碳權交易迫在眉睫:抓住機遇,共築綠色未來

問題的核心:

在全球氣候變化的大背景下,政府、企業和個人都在努力應對碳排放的挑戰。為了實現碳中和,碳權交易已成為一個不容忽視且必須深度參與的市場。

激發需求的鐵證:

碳權交易市場的蓬勃發展,讓碳抵消項目日益受到重視,同時也帶給企業和個人降低碳排放的無比機會。然而,如何在這個市場中找出最適合的碳抵消項目、設定出有效的交易策略,以及確保投資的安全,這都是一個緊迫且必須解決的問題。

解決方案的構建:

作為自願性碳權交易的領軍者,我們致力於為您提供全方位的碳交易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帶領您探索碳市場的最新動向和政策,為您打造專屬的碳抵消策略,保證您在碳交易市場上取得豐碩的成果。此外,我們力求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助力您的碳中和大業。

碳權購買流程的剖析:

無論您是企業還是個人,我們都樂意為您服務:

1. 解構碳市場:我們將帶您了解碳交易市場的基本理論、政策法規,以及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

2. 評估碳排放:根據您的碳排放狀況(例如能源消耗、交通等),我們將為您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

3. 選擇碳抵消項目:我們將在全球範疇內為您挑選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讓您的碳中和目標變為現實。

4. 碳權的購買:我們將協助您在聯合國認證的VCS或 GS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中,購買符合您需求的碳權數量,並為您提供憑證電子檔。

5. 轉讓或抵消碳權:將您購買到的碳權用於抵消自身碳排放,或者在碳交易市場中進行轉讓,為您帶來收益。

6. 跟蹤與報告:我們將持續為您跟蹤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呈報您的碳權存量以及碳抵消情況。

7. 持續改進:我們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調整您的碳抵消策略,助您更有效地實現碳中和目標。

在您的碳減排之路上,我們將是您最值得信賴的夥伴,為您締造綠色且可持續的未來。

抵銷碳權的正式文件

透過我們,您將享受到最專業、最貼心的一站式碳交易服務。我們的使命是協助您在碳交易市場中取得成功,同時為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助力。歡迎加入我們,與我們共同開創綠色未來!

 

高雄VCS投資公司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的議題日益嚴重,碳權交易在國際間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對於那些與歐盟和美國有密切商業往來的企業來說,碳權交易的進程和相關政策已經不再是可以選擇性忽視的議題。面對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以及歐盟和美國兩大市場的嚴格碳排放法規,企業們更需要積極應對,將自身的碳排放減少到最低,並透過碳權交易來達成碳中和目標。

歐盟和美國均已明確提出了嚴格的碳排放目標和計劃,並要求其商業夥伴共同承擔起責任。未來的出口貿易,無論是服務或商品,都將受到碳排放的嚴格限制。如今,碳權交易不僅僅是一種環保行為,更是為了滿足進入全球主要市場的門檻。換句話說,碳權交易已經成為企業繼續與歐美市場進行貿易的必要條件。新竹ISO 14067查證輔導

此時,企業們需要做的,不僅僅是理解碳權交易的運作方式,更需要找到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協助自身實現碳中和目標。在這方面,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提供一站式的碳權交易服務,從碳排放量評估,到碳權購買,再到碳權抵消或出售,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和執行服務。同時,我們也致力於為客戶尋找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幫助您實現碳中和目標。臺北碳權交易所推薦

此外,我們也明白,僅僅達到碳中和目標並不能滿足企業的需求。為此,我們會協助企業進行永續報告的撰寫,讓您的業務夥伴、投資者和消費者都能明白您在碳中和行動的努力。我們深信,良好的永續報告能夠讓您的品牌形象更上一層樓,並增強與業務夥伴和消費者的連結。臺中VCS實務分享

在碳權交易領域,我們深諳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能提供專業的碳市場顧問服務,幫助您精確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在全球範圍內為您挑選具有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以達到您的碳中和目標。在碳權購買過程中,我們將協助您通過聯合國認證的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購買碳權,並提供您碳權憑證的電子檔。新竹ISO 14067認證輔導

然而,我們的服務並不止步於此。我們將持續跟蹤您所選擇的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報告您的碳權庫存和碳抵消情況。我們也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為您調整碳抵消策略,以實現更高效的碳中和目標。新竹國際碳權交易認證機構

在春天的大地上 那些盛開在枝頭的春意 蕩漾著三月的春風 春天里的鳥鳴 與春風的翅膀 在云隙星光間翱翔 在春天的大地上 一切都已經醒來 小草升起綠色的旗幟 在春天里飄蕩 小花詩意般的盛開在 春天的每一個角落 那些雨絲與風片 是春天里洋溢的笑臉 在春天的大地上 春風穿越每一個城市與鄉村 穿越每一個枝頭與草地 穿過早春二月 把向夢想進擊的風片 在春天的眼里飛旋 >>>更多美文:現代詩自創

姐妹文案朋友圈 1、閨蜜,一起笑,一起哭,一起二,我有你們很幸福! 2、在守護自己姐妹幸福的同時,也不要讓她們擔心自己的幸福。 3、相處太久你可能會發現我各種殘缺,若你不怕,我們便深交。 4、你什么時候想我了就給我打電話,不要不好意思。 5、愿和閨蜜今年夏天都能變瘦,然后一起去海邊浪個夠。 6、好姐妹的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再猶豫彼此的決定? 7、要么你當我的伴娘,要么你和我一起走向教堂。 8、無論是朋友,閨蜜還是姐妹,我們都應該珍惜這份友情,這是來之不易的…… 9、說真的,有多少次我想一巴掌拍死你,但是有人陪我一起二,一起傻樂,倒是也蠻不錯的。 10、什么都可以放棄,什么都可以不愛,什么都可以不在乎。唯獨閨蜜,一聲姐妹大過天。 11、姐姐曾對我說:妹子你真好看!背面看,想犯罪;側面看,想倒退;正面看,想正當防衛。 12、只要你不離不棄,哪怕一輩子我也奉陪到底,友情也好,愛情也罷。 13、她是我未來孩子內定好的干媽,如果有可能,還是未來孩子的婆婆或者丈母娘。 14、喜歡跟你膩在一起的感覺,并不是在一起會一直有聊不完的話題,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這份自在,連戀人都無法給予。 15、閨蜜就是坐在一起即使我說的前言不搭后語,你也懂,即使什么也不說,也不會感到尷尬。 16、友情大過于天,祝你閨蜜生日快樂。 17、等我哪天翅膀硬了,一定帶你吃遍全世界。 18、有些事必定會逝去,哪怕這種逝去會掏空我們的整個世界,所以我們必須試著習慣。生日快樂! 19、最壞最難熬的時光,你陪我走過,我歡呼的時候你默默的微笑。 20、所有的姐妹之情都是逢場作戲而已。 21、謝謝你陪我走過這么些年,謝謝你包容我的壞脾氣,包容我的無理取鬧忘不掉那一段一起犯二的日子。 22、女子遇見惺惺相惜的女子,比遇見一見鐘情的男子,難百倍。 23、她是全世界除了我媽以外最嫌棄我的女人,卻也希望我遇上全世界最好的男人。 24、有的時候閨蜜不是你的全部,卻能成為你的支柱。 25、姐妹可以陪你一起哭一起鬧一起吵,真實最長久的伴! 26、真正的閨蜜就是當你面損的你不成樣子,在你受欺負會拼了命的保護你。 27、閨蜜:就是那種今天吵,明天笑,近了煩,遠了想,不見時掛念,見了時討厭,自己能欺負,別人不能欺負的奇怪東西。 28、給你我特別的祝福,愿它每分每秒都帶給你健康、好運和幸福。希望這是你度過的最美好的生日! 29、感謝一路磕磕絆絆你們仍愿與我相伴。致我最親愛的閨蜜。 30、原本以為最偉大的是友情,可就連友情都那么卑微。 關于姐妹的文案 1、有時候,受了委屈,本來不想哭…可是只要朋友一問你“怎么了”,就會忍不住地流眼淚 2、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3、日月輪轉永不斷,情若真摯長相伴,不論你身在天涯海角,我將永遠記住這一天。祝你生辰快樂! 4、她突然說“以后我們就住在一起吧,這樣你忙的時候就可以打電話給我,叫我帶你孩子來我家吃飯”。 5、但愿真正的快樂擁抱著你,在這屬于你的特別的一天,祝你生日快樂! 6、有一個閨蜜推心置腹無話不說偶爾也心存芥蒂雖不是一開始就這么好但在共同經歷過的日子里彼此堅定的心。 7、只要有閨蜜在一起那才叫嗨到爆棚!我要我們的友誼長存,直到地老天荒。 8、生日快樂!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你不快樂我不快樂。不管誰快樂,還是祝你生日快樂! 9、我有一個閨蜜,推心置腹,無話不說。偶爾也心存芥蒂。 10、堅決不買大一號的衣服,不給自己肥胖的空間。 11、閨蜜就是只要我一個眼神就能了解我的全部。 12、姐負責賺錢養家,你負責貌美如花。姐負責打拼天下,你負責偷菜摘花。三八婦女節到了,親愛的老公,相婦教子,你辛苦了,祝你節日快樂! 13、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相信,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14、雖不是一開始就這么好,但在共同經歷過的日子里彼此堅定的心。 15、心情不好時,要經常問自己,你有什么而不是沒有什么。推開窗戶,仰望天空。開懷大笑,明天又是一個美好的一天。 16、美麗是你的資本,聰慧是你的涵養,賢淑是你的標志,溫柔是你的味道,善良是你的本質,婦女節快樂,祝你年輕又美貌,開心多歡笑! 17、其實有兩個閨蜜就夠了,一個肯借你錢, 18、節假日上街瘋狂雪拼之前,從錢包里扣下一百塊。 19、閨蜜就是當你被別人欺負的時候,愿意不顧一切為你挺身而出的人 20、八卦,是姐妹淘之間永不過時的話題,我們樂此不疲。 21、永遠不會再有第二個男人像爸爸這樣愛你,所以最愛的男人當然是爸爸 22、有沒有那么一瞬間,你想過要和你的閨蜜同一天出嫁。 23、女人,要做個有質感的女人!想要獲得幸福,就從愛自己開始。獲得幸福的捷徑,其實一直都在身邊! 24、真正看中的東西就買,不要借錢。真正喜歡的男人就追,量力而行。 25、在不同的城市,甚至不同的國家,常常忘了聯絡。 26、花朝月夕,如詩如畫。祝你生日快樂、溫馨、幸福! 27、不要小看一分錢,小看一分錢的人日后一定會為一分錢而哭泣。 28、閨蜜就是當你想哭訴的時候,她會把肩膀借給你靠,當你靠完的時候,她會讓你幫她洗干凈眼淚沾濕的衣服。 29、其實有兩個閨蜜就夠了,一個肯借你錢。當她向你要錢時,另一個敢幫你打她,這樣就夠了…… 30、吵不散,罵不走的才叫閨蜜。 寫給姐妹的文案朋友圈 1、其實友情不是天天玩耍天天閑聊,而是給彼此溫暖,有時候就算對方罵你,你也覺得溫暖。 2、好閨蜜就是抓住你的一個缺點說上半天的那些 3、雖然我們瘋瘋癲癲,卻愛的比誰都深。 4、戴副手套,暖暖手;喝杯美酒,暖暖口;跑步運動,暖暖身;朋友問候,暖暖心;寒冷雖然入侵,但溫暖依舊光臨。祝今冬笑容甜甜,身心暖暖! 5、最好的戀情是你可以徹底地做自己,她卻依然迷戀真實的你 6、冬風吹起,是我對你的聲聲問候;星光點點,是我給你的顆顆真心;白云飄過,是我送你的句句祝福。朋友,好久不見,愿你幸福快樂到永遠! 7、無論多久之后再見面,你還是你,我還是我,我們,還是親密無間的我們。 8、你信不信有一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9、生命之中總是有太多的感動,難忘的是你燦爛的笑容,伴我一起走過茫然與沖動,借著涼爽的夏風,把祝福向你奉送。愿你:天天開心! 10、好朋友就像是星星,你不一定總是能見到他們。但你知道,他們會一直在那里。 11、夏日里,送上冰心一片,讓你解汗;送你清爽一枚,讓你不累;送你甘露無數,讓你沐浴;送你涼風徐徐,讓你舒服。 12、收到你的祝福,我天天開開心心,白色的冬天,紅色的圣誕,暖色的季節。在這寧靜的時刻,我衷心祝福你圣誕快樂,擁有美好的幸福! 13、早上的晨曦帶著我的思念陪伴在身邊,傍晚的晚霞傳達著我們之間深深的友誼,朋友們!時間只是浮云,我們之間的友誼永不變。 14、謝謝你讓我毫無顧忌地傾訴,謝謝你愿意與我分享喜悅憂傷,謝謝你讓我相信友誼真的可以天長地久。 15、我會忽視掉你的缺點,即使大家都在說你壞話我也不會參與其中,因為我把你當姐妹。 16、祝你生日快樂,好事多多!愿你抱著平安、擁著健康、揣著幸福、攜著快樂、摟著溫馨、帶著甜蜜、牽著財運、拽著吉祥快樂度過每一天! 17、遙遙千里,你在我的思念里;分散天涯,牽掛盡在祝福中。思念,是不變的主題;祝福,飛越天際,將心意傳遞:愿你開心快樂,祝你幸福安康! 18、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相信,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19、是你浪費在我身上的時間,讓我變得珍貴。 20、如果我是姐,那你一定是妹,這世上又多了對絕佳姐妹。 21、工作忙碌了許久,夢想拼搏了許久,煩惱積蓄了許久,才發現忽略了好友。雖然分離的時間久又久,深深的思念卻依舊,祝愿朋友幸福久久。 22、讓春天的雨露,夏天的甘霖,秋天的清爽,冬天的激情圍繞著你。在你生日來臨之時,送上我深深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四季溫馨。 23、認真游戲,但牢記只是游戲。 24、兩個人在互相對視,繼續笑。笑累了就當沒事發生,繼續前進。 25、任何我需要陪伴的時候,你都在。 26、在你生日來臨之即,祝你百事可樂,萬事芬達,天天哇哈哈,月月樂百事,年年高樂高,心情似雪碧,永遠都醒目! 27、國慶到,大家鬧。喜氣洋洋把節過。一要出門見朋友,平時聯系不能忘。二要回家見父母,盡盡孝道乃常理。三要鍛煉身體健,健健康康過大節。 28、我就這性子,遇到欺我姐妹者,定將他殺無赦! 29、但愿真正的快樂擁抱著你,在這屬于你的特別的一天,祝你生日快樂! 30、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的人。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記得小時候,我和哥哥放寒假后,母親和別家的母親媳婦們一樣,就忙碌了起來。母親的首要任務是張羅著家里年前的大掃除,用我們老家話就是“掃屋里”。 每年的這一次大掃除,計劃用的時間是一天,母親會給鄰里說:“我明兒掃屋里,后兒拆洗”,其實也就花費一個大白天一大晌兒的時間。這次大掃除,是在把家里能搬動的東西都要搬走移位后,里里外外、前前后后、上上下下都要徹徹底底清掃一遍的。我記憶中大掃除的日子,天氣永遠是冬日里人們喜歡的樣子:云朵潔白飄逸,天空湛藍悠遠,陽光絢爛多情,風兒羞澀溫柔。 這天,全家人都要早起。我跟哥哥一般都是在母親做好早飯后被母親從被窩里叫出來的。吃過早飯,大掃除就在太陽翻過東邊院墻,把明黃的光芒照射進我家前院干凈的地面上拉開了序幕… 在母親的指揮下,我跟哥哥一般負責把每間屋子里的小家什往院里暖陽下擺放。搬東西是一間屋子一間屋子的搬,所以小東西在暖陽下也就一灘一灘的鋪排開來。睡屋里,炕席被褥全都被搬了出去,露出泥胚炕面。哦!炕席下面往往是一個驚喜出現的地方:一張老照片,母親做布鞋的鞋樣子,一張父親記著賬目或者父親給母親抄寫秦腔戲詞的紙張,我們小孩子折的小玩意等等…拾起來,每一個東西好像都值得玩味,自己知道的,嘴上說兩句相關的,不知道的,拿過去問一聲母親,間或引起母親一些回憶,母親手上活計不停,忙碌中答復我們兩句……我們在家里竄前竄后幾十趟后,屋里的零碎東西就被搬完了,只剩下一兩件搬不動的大家具。偶爾,我會站在屋門口,驚奇的多看一眼屋子里那一刻的空空蕩蕩。 母親確認過再沒有可搬的東西后,就準備清掃。只見母親先用頭巾把自己的頭和口鼻都包住,戴上護袖,再提起一把父親做的帶有靠背的高腳椅子和一個長把兒掃帚就進了屋子里,椅子一會兒被放在炕面上一會兒被放在地上,母親踩在上面,分別掃除屋頂和墻面上的灰塵。我很多次跑到屋門口朝里面看,總會被母親趕走:“看啥里嘛?灰大彌的很,趕緊出去!”……等到母親呼啦啦從一間屋子里掃地出來后,這是第二個出現驚喜的時候,其中數玻璃小彈珠(在黃土地面上挖幾個小坑,在規定的地方用手指把小彈珠彈進坑里就算贏家,彈珠就歸誰)和石子兒(玩抓石子兒)最多,這會子都跑了出來。趕緊像碰到寶貝似的拾起,吹吹灰土擦擦干凈,就裝進了衣兜里,哪怕當天晚上,他們就從衣兜里跑出來,再鉆進犄角旮旯也無妨。母親掃出來的這一堆垃圾里偶爾也會有照片。這時候撿到的照片大都是從原來掛在墻上的相框里掉下去的。母親喜歡把照片鑲進大相框里。相框是父親做的,父親有一把裁玻璃的刀子,玻璃是別處找來的舊玻璃。相框前后有兩層,前面是透明玻璃,背板是紙漿板。母親每次大掃除都要把照片重新整理一次。她先把照片按照自己想要的順序擺在相框的玻璃上,然后蓋上背板,就由父親用釘子把背板卡在邊框上。母親把相框擦拭一遍后,父親就把相框斜立著掛在有七八十公分高的半截立柜的柜面上方。(后來我們慢慢的長大,照片也多了起來,母親讓父親又做了兩個相框。如今,家里磚木結構的大房子里面流水院亭走廊墻壁上,被母親貼了好多的照片。我們回到老家,時常會在照片前駐足、回憶…)相框掛在墻壁上,對我來說太高太遠,我有時候會站在柜面上去看照片,但是,大掃除這天,我可以近距離更清楚的看那些老照片。在母親整理相框時,我往往會蹲在母親身旁,一張一張的撿起照片指點著看、問,我撿拾著少不更事的記憶碎片,母親也回憶著各種過往……大掃除這天,好像很多美好的往事也都被從腦海中翻騰了出來,再次給我們帶來了喜悅和歡快。 記得那時候最難掃的就是廚房。廚房里面的瓶瓶罐罐鍋碗瓢盆零零碎碎很多。小時候家里的廚房是土木結構的,坐落在院子東北角。廚房蓋的比較低矮狹小,雖然墻上開有南窗和西窗,但光線還是不大好,那時候大鍋大灶燒火做飯用的是粉碳,加上空間小,碳灰和油煙都比較大,母親往往把掃廚房放在最后清掃。沒次掃完廚房出來,母親頭巾上掩蓋有口鼻的地方就會出現兩三個黑色的圓圈。廚房清掃完畢后,母親或者父親不知從哪兒弄來一些白土,和上水攪拌均勻,用臉盆盛著,會拿大刷子蘸著白土水把廚房的墻面全都刷新一遍。開始刷上去是土黃色,過一會兒風干后墻面會顯得白亮好多。對于廚房大案板周圍和炕面周圍一臂長高度的墻面,母親也會重新打扮一番。母親先用滾開水燙一大盆稀一點的面漿糊,然后用父親從村干部家或者有文化的人家找來的舊報紙,按照報紙的高度,用大刷子把面漿糊刷在要貼報紙的墻上,緊接著便用小掃帚把報紙服服貼貼的掃貼在墻上。(后來的墻都成了水泥內墻,批過膩子粉后很白凈,再也不用每年刷墻,后來的炕圍也換成了花布炕圍或者區分墻壁顏色的漆炕圍,母親也不用再刷墻圍了) 母親把所有墻面處理完后,就用抹布開始擦洗屋子里沒有搬出來的立柜和窗戶等(長大一點時,這個活計我就幫著母親來完成了)。屋子里的大件擦洗完,再用抹布擦洗搬出去的小物件,母親擦完交給我和哥哥,再由我們一件一件拿回屋子,母親最后歸置停當。這時的睡屋里,走進屋門,迎面是立柜一面靠墻一面靠炕沿放在地上,柜面中間部分墻面上,從上到下依次是懸空的大相框,下貼一張年畫,靠著年畫,茶壺擺放在柜面中間,四周倒扣著的小茶杯眾星捧月般圍攏著茶壺擺放,茶葉筒靠墻站在旁邊,稍微遠點的地方,靠墻擺放著母親和我搽臉的雪花膏,也對稱放在茶杯兩邊。再后來,記得母親買了兩個小花瓶,里面插有兩束四季常開的艷麗的布花。進門立柜不靠炕沿的那一端,放著屬于父親的一個箱柜,里面有父親做精細手工的工具,有父親的記賬本等重要寶貴的東西,也裝過我們從地里回來父親獎勵給我和哥哥的黃元帥蘋果,這個柜子那時候都是鎖著的。直到現在我也都喜歡父親那個箱柜里面的味道。箱柜前面靠門口的地方,臉盆架高高的站立在屋子里。當屋子里這些東西擺放回各自的位置后,剛才還空落落的屋子瞬間就變得溫馨充實了,可供我玩耍的地方是被母親已經鋪好的平平展展的整潔大炕。 一般到了吃晌午飯時,屋子里基本就收拾停當了,只有院子里會剩下第二天將被拆洗的被褥、床單和衣物,太陽也已經變得很是懶散,母親給家里前前后后的地面上都零落的灑了水。水灑在地上,暈染出一些好看的或者怪誕的圖案,伴隨著一股好聞的泥土氣息在家里蕩漾開來,家里前前后后感覺都是嶄新亮堂的,令人欣喜。晚上坐在炕上,零星識得一些字的時候,炕圍報紙上的圖片和文字就又增添了一份意外的喜悅。 現在,我們年前清掃自己的小屋子,掃、擦、抹、拖,但少了很多兒時的趣味。家電柜子在固定的位置一成不變,墻壁上也不會有翻新變化,唯一可以變化的是把我的花兒們給她們換換位置:長期居住在花架上的花兒,讓她們也坐在窗臺上看看外面的風景;長期待在窗臺上直面日頭迎接風雨的,也讓她們在舒適愜意的花架上芬芳滋長;再不就是給置物格檔里換一換擺件,或者給擺件換個姿勢;年前再去花店或者花卉市場買一盆喜歡的花和一束插花;買幾張紅艷艷福字貼在窗玻璃上…… 這浩瀚無邊的宇宙啊,奧秘無窮盡,而人這種神奇物種賦予自己的所謂人生,被裹挾在無常變化的世事里,眼看著年華似水流逝,無可逃遁的要體會和承受生命中的無能為力和不可預知。而今的我,生命已逝去一半,雖然不盡人意處很多,但,生命只要一息尚存,我繼續會用余生,去努力留存、感受生的各種美好氣息,盡量少點自身所能感知的遺憾!盡管,我的認知告訴我,生命逝去后,生命本身什么感知也不會有!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CAREE111VDGV5E


台中ISO 14064認證輔導
高雄碳盤查顧問公司推薦 》如何買碳權?碳權交易的實操指南台北碳權認證單位 》森林碳權的碳吸收計算方法是什麼?桃園碳盤查顧問公司推薦 》碳權交易平台如何提高交易效率?新竹VCS碳權開發公司 》「永生碳碳權交易所與淨零國際碳權交易平台NZ-Carbon:一次理解兩大碳
( 時事評論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15fudun77114&aid=17953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