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也是一種喜悅
2008/05/10 00:38:24瀏覽203|回應0|推薦5

很久以前,在收音機裡聽到主持人徵求聽眾的「改變經驗」,

其中有一位聽眾的經驗真的讓我絕倒,

他說,他以前的習慣是每天早上出門之前洗澡,

但有一天,他突然心血來潮,晚上睡覺之前洗,

結果,他發現真....的大不同,晚上好....好睡!

****************************************************

Jerry Seinfeld 影集裡,George 老是碰到一堆倒霉事,

工作沒了,女朋友跑了,事事不順,

他最後想,他開始要做以前做的相反的事,

以前點雞肉三明治,現在就點鮪魚三明治,

以前不敢說的話,現在也不管就說,

以前不主動跟女孩子講話,現在即使沒工作,沒收入,

窮困潦倒也不管,看順眼的,就主動講話,

結果─情況大不同,他找到工作,找到女友,搬離父母住處,

一切好像都Upside down。

****************************************************

自來這公司工作後,我開車上班都是在前一個出口出去,

然後順著那條馬路走,但紅綠燈挺多的,常常都要等好多個紅綠燈!

但這是我所熟悉的路,所以也開了好一陣子,

直到一天問一位住附近的同事她怎麼開來的,

我很好奇她在下一個出口出去再來公司有多快,

終於有一天我想試試看,就照她的路線走一次,

沒想到她的路線反而比較快,紅綠燈少很多!

****************************************************

一個小小的改變,可以帶給你生活更多的喜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longhorn&aid=185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