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關照兒童近視問題
2019/09/10 15:23:18瀏覽206|回應0|推薦0

到了上學季節開始的時候,家長們都很高興,並且鼓勵他們沒有必要阻止他們的孩子白天看電腦。iPad手機。其實,我不知道孩子們在寒假很長一段時間都要看電子產品,視力受到了很大的損害,很多孩子出現了眨眼、眯眼、眼睛幹等現象。

面對孩子的處境,很多家長覺得這不是什么大問題。如果孩子是“假近視”,使用一些眼藥水休息一下;如果是“真近視”,也可以通過傳統的方法,如未經矯正的視力訓練來提高視力。

配戴傳統單焦點鏡片前近視度數加深速度較快,轉戴控制 近視鏡片後有明顯改善。

從專業角度來看,這裏存在許多誤解。首先,“假性近視”是不科學的。在國際疾病分類中沒有“假性近視”這樣的東西。複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醫院的國際疾病分類及手術操作規范是科學,規范,規范的醫療體現。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主任杜嗣河指,DIMS框架眼鏡在鏡片周邊設蜂巢般的微細折射面,可做到近視離焦效果,亦較控制近視 加深的隱形眼鏡安全,避免眼角膜受感染的風險,期望未來可用於控制近視一線治療方法。

醫學上定義的近視是近視。像其他疾病的診斷一樣,沒有必要也沒有強調“真理”。亞洲第一個“假性近視”的提議來自日本。
而這些文件中的"假近視"經不起推敲這些治療方法早已被證明是無效的,無法承受嚴格的循證醫學檢驗。第二,裸眼視力的訓練不能改善近視。

兒童近視 控制 鏡片MyoSmart將於12日起在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

眼科醫生提醒家長,他們的孩子在寒假期間過度使用眼睛。在開始上學的時候,家長應該帶孩子去正規醫院做眼睛檢查,以消除近視的隱患。孩子是否近視需要由專業醫生檢查。目前,尚無完全治療兒童近視的醫學方法。如果孩子還沒有達到近視的程度,家長必須幫助他們的孩子在醫生的指導下預防和控制近視,不要被網絡名人眼藥水的宣傳誤導。

相關文章:

青少年怎樣配戴眼鏡才合理

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

了解什么是近視眼

近視眼一定要戴眼鏡嗎

兒童近視該怎么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aywi&aid=12926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