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新的一年
2013/01/13 17:48:54瀏覽244|回應0|推薦7

一年過了又一年,今年是我踏入工作旅程的第四年,許許多多在一開始不習慣的工作模式與令人膽怯的人、事、物,如今因為長時間的相處漸漸變得平凡無奇,也變得麻木。從去年九月發表一篇讀後心得後,過了五個月,在今年的一月才發表新的讀書心得,我知道我對自己當初下的目標又自打嘴巴,沒有完成這個目標,只因為我是個感情豐富、自我感覺良好的失敗者。

面對外在社會環境的惡劣,目前所擁有的工作可說人人稱羨,而對於契約的即將終止,從先前的想盡快見到契約終止的等待心情,到現在決定繼續續約的心情,可說是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上司也願意讓我留下,因考慮諸多因素;諸如再次找工作的不便性與不確定性、社會環境的極度景氣寒冬等等,再再拉扯我對於目前手上這份工作是否值得放棄與繼續堅持做下去,不斷在心中拉距許久。

除此之外,面對感情問題時,也是做不到「提的起、放的下」的最高境界,不曾屬於自己的東西,極端癡心妄想要把它奪過來,最後也是妄念所帶來的異常沉重的得失心。這段情感的問題影響自己歷經五個半月時間,不僅浪費時間;更丟棄了英文進修與各項書籍閱讀的寶貴時間,實是損失慘重。

當初深知自己一碰到感情問題,所有進修的計劃與行程都會因此停擺,但自己還是不小心掉入情感的漩渦之中,直到對方明白的表明厭惡之後,這才明白自己為何不趕快即早醒過來,只能說,往好的地方去想就是增加人生閱歷,往壞的地方想就是浪費了五個半月的青春。現在回想起之前的美好,倒也像是天邊一抹雲彩般,雖然絢麗,但是終究不會永遠存在。

現在回到當下的現實,想趕緊做的就是重拾五個半月前時的積極進修的態度與決心,雖打算繼續從事這份工作,而中止結束工作後讀大學的考量,但想盡快回到現實的世界,是我極度渴望的,同時我也不希望再次碰到感情的問題,清楚自己會因感情而影響生活的個性,希望下次不要再碰到這樣的問題。

新的一年又到來,回想每年年初都曾立下志願的過去,回首一看既失望又無奈,只因自己執行力不夠,又因計劃趕不上變化,只希望今年的我,能夠再次榮光煥發!啊!世局變化多端,只期望我能在這變化無常的人生當中,站穩腳步、繼續前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85789&aid=722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