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夢想干你屁事》讀後觀
2012/07/21 20:56:19瀏覽1421|回應0|推薦5
書名:我的夢想干你屁事

出版年份:2012

出版社:天下文化

作者:朱學恒

圖書分類:人生觀、成功法

閱畢時間:2012/7/21

個人評鑑等級:(不錯)


觀點:

如其書名,內容坦率直接、不拐彎抹角,直中主題重點的開門見山式的闡述夢想實踐的意義與尋找人生方向的目標,讀來熱血沸騰,彷彿在迷途的人生十字路口中,又找到了新的方向一般。

這本書集結了部份網友寫給作者的信,詢問作者有關夢想如何實踐、如何找到未來的方向、讀大學、婚姻、學歷等等多不勝數的問題,由作者一一回信的方式給予鼓勵或解惑。說實在,很多信中的內容都跟時下所有年輕人的問題十分相關,同樣的,我也有跟那些網友相關的問題,多半如上述所說的問題大致相同,現代年輕人欠缺的就是找到熱情並跟隨它,或是與作者一樣,做一個與現實離經叛道的人,雖然作者並不鼓勵所有人像他一樣與現實相背,諸如作者將賺到的版稅籌資成立奇幻文學藝術基金會,並且到各大學校演講,這就是既花錢、同時也得不到利益的、與現實的社會必需賺錢才能溫飽自己的情況大相逕庭;但,作者強調,這是在做他自己快樂的事,以他自己對社會所做的貢獻與努力的例子拿出來與所有人分享,勇於找到自己所喜歡做的事,那或許就是你的夢想。

真的,時下的社會,競爭如此激烈,與以前50年代相比,不是有心想做一番事業就可以做的起來的,現在得各憑本事,同時自我能力要加強,才能拿到最起碼與別人開始競爭的地一張門票,但這還不代表是否能順利的成功。

在迷惘的茫茫世界,我也是一時不知道,同時也不清楚下一步到底該怎麼走的人,同時對於自己的興趣或夢想,也是童年時天馬行空的夢想罷了,每天也是個上班族,領著固定的薪水,但後來自己也發現,現在的生活並不是自己當初若想的那樣,也不是現在的自己所夢想的生活。但看了朱學恒的這本新書之後,對於未來的人生觀與尋找夢想的方法,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與見解,同時對於他正向積極的態度與相信每個人的夢想,並給予十足的信任與鼓勵的同時,我終於也再次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把自己做到最好,並一定會找到屬於獨一無二的自己真的志向與夢想!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85789&aid=6657956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5 07:20 【udn】 這有其他產品!上班族 人生 富裕 買房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