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凱文柯恩-幸福時光-亞洲巡迴鋼琴演奏會》聆聽心得
2010/11/28 15:03:24瀏覽1957|回應0|推薦5

這場音樂會是在11/27<六>晚間19:30所舉行,地點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活動結束之後,對於音樂,我有了新的認知;簡單的風格,更能感動到聽眾內心深處;音樂,原來可以那麼簡單。

前言:這場音樂會的演奏者是國際知名的鋼琴極簡派音樂家,相信也是國人耳熟能詳、時常在書店或百貨公司逛街多少都有聽過他的專輯─凱文柯恩,我在唸國中的時候,就已經聽過了「走過綠意」這張專輯。當初是在美術補習班裡等待上課,教室走廊外正好播放了這首音樂,輕鬆且平靜的樂曲感動了我,在下課回家時就上網積極搜尋這首輕音樂的作曲者與專輯,因此而產生往後對綠鋼琴系列與其他相關專輯的熱愛。 說來也巧,知道這場音樂會的訊息,是一次在書店看書時偶然在CD架上看到Kevin Kern的最新專輯「幸福時光」才知道11月底有場獨奏會,對音樂本身;特別是Kevin Kern的音樂非常有興趣,當然提早訂了票等待親眼目睹他感動時刻的到來。


音樂果然是越簡單,越能將其理念深深刻印在聽眾的心中,這次演奏會聽說與之前不一樣的地方是,除了Kevin Kern之外,多了幕後幾位伴奏者,有吉他、小提琴、大提琴、貝絲、重低音操樂手等人坐在鋼琴主奏者後方,演奏時也會出現一些投影效果燈,搭配音樂就有不同的感覺;最特別的是有幾首曲子搭配一旁的沙畫表演者,一邊演奏音樂,一旁用投影幕投射出舞台前面表演的沙畫創作,沙畫的內容彷彿隨著鋼琴的鍵盤與演奏者的雙手所詮釋的想法而改變,而畫中的場景,我想應該是Kevin Kern想要表達的意境。

在列席中的我聽得是意猶未盡,果然現場聽與單純聽CD的感覺是迥然不同的,許多感動都在當時湧現,旁邊的聽眾都感動的哭了出來,我也不例外,深怕被旁人發現自己「熱淚盈眶」的一面,事後還好別人也感動至極,就鬆了口氣。 從會場中此起彼落的吸鼻水聲便可知道,Kevin Kern的音樂真的很偉大,會有這麼多虔誠的樂迷慕名而來,有得甚至還買了兩個場次,可見音樂的表達不一定要展現多偉大的技巧或複雜無比的程度;只要簡單的以它為憑藉,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受,一樣可以受到聽眾的認同,或者就像Kevin Kern的音樂一樣為之共鳴。

 他的音樂對於現下工作忙碌與壓力日漸增加的台北人來說,無疑是心靈上的慰藉,當下許多人感動流淚的那一刻,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心中有無限多個感動想要表達在這篇文章之中,但是想到這場音樂會是以簡單風格表達,就不再贅述。

 會後Kevin Kern以三首安可曲結束這場演奏會,有兩首都是臺灣人熟悉的鄧麗君老歌「永遠在乎你」與兒歌「響叮噹」的變奏曲,最後一首則是跟著聽眾的拍手伴奏而結束的「Touch The Sky」,可見Kevin Kern事先有研究臺灣人最喜歡聽什麼老歌跟音樂。

以後若有機會,也會多聽Kevin Kern的音樂會,重新感受那份真誠流露的悸動!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85789&aid=4643205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15:32 【udn】 這有其他產品!Sky Blue Kern Kevin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