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再起-投資黃金絕對優勢》 讀後觀
2010/10/16 21:01:23瀏覽456|回應0|推薦2
 書名:《黃金再起-投資黃金絕對優勢

作者:楊天立

出版年份:2006

出版社:高寶出版

圖書分類:黃金、投資

閱畢時間:2010/10/16

個人評鑑等級:(實用)


前言:適逢近期金價漲勢不斷、牛氣衝天,是受到美國Fed採取寬鬆貨幣政策與大量印鈔救市的結果,所有還持有黃金的投資人都可說賺到一筆可觀的財富,而且金價的後勢扣除了一些少數利空(如一些國外黃金礦業公司在先前平倉賣出持有部位外),大方向來看,黃金是近期非常不錯的投資標的,在Fed未宣佈升息前,必定是大好的,年底挑戰1400~1500美元的機會我覺得十拿九穩。

就是看準了黃金持續的的利多,我在九月底就進場買進30公克小小試試手氣,果然沒幾天過後越南央行宣佈可能將買進更多黃金部位,金市因而快速飆升一陣子,黃金在這個時候引發了我研究它的興趣,所以找到這本臺銀貴金屬楊副理所寫的著作。

觀點:

楊副理對於黃金研究長達二十年,這本書對於黃金,和黃金以外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以及影響金價的各種因素都有一一介紹,算是非常詳盡,在黃金市場可以說是專家,同時他之前也在「老謝看世界」的節目中表示黃金在年底有機會挑戰1400美元,趨勢能如此預測也是因為市場所顯示的數據與預期心理都是吃定Fed寬鬆政策所故,這波漲勢勢必持續下去,雖然中途有時難免會區間盤旋;總而言之,漲勢,是必定的。


重點:

市場沒有專家,但就每個波段來說,倒是有贏家和輸家

---------------

專家只要一不留神,也會成為輸家

---------------

面對市場種種因素,永遠要保持謙卑的態度

---------------

當我覺得一定對的時候我可能就要犯大錯了

---------------

永遠要留點錢給別人賺(覺得該出場就出場,就算漲勢不斷依舊如此)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85789&aid=450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