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堂催眠課
2010/11/16 16:58:10瀏覽915|回應0|推薦1

    因為新鮮、好奇和興奮,第一學期我選了四門課,也就是每個星期六、日都是滿堂課。

    這四堂課分別是:「催眠治療與生死課題」、「質性研究方法」、「宗教傳統與生死探索」以及「生死學基本問題討論」。

    第一次上催眠課前,心中充滿著說不出來的感覺,那種心情是…好似期待著什麼,又略帶一些質疑和不信任。

    進了教室後又發現,竟然選修的同學大爆滿,人數算是不少。

上我們催眠課的老師是一位出家的老師,她給人一種安靜的信任和放心,當時我想:「嗯!這樣的催眠課應該不會是譁眾取寵或怪力亂神的課了。」

    老師顯然是很有教學經驗和教育經驗的。她很清楚知道我們這些在社會上有工作經驗的學生,不可能是說什麼就應什麼,教什麼就接受什麼的。

    她在同學自我介紹後,二話不說,每個人都發下一張白紙,請大家寫下對催眠的想法和看法,什麼意見或觀感都可以。

    我不知道其他同學寫了什麼,我想了一想,就開始大書特書,裡面盡是對催眠的懷疑、不信任,又說催眠有科學根據嗎?那會不會是一種心理的誘導或集體的心理行為…等。當時我腦中呈現出電視上常見的催眠秀畫面,筆下盡書自己對催眠的種種質疑和不解。

老師應該是知道我們的心理和態度,她依然是恬淡和平靜的態度,收了紙以後,告訴我們這學期要上的課程內容。她安排我們分組探討有關催眠治療和前世、今世、來世或靈魂、死亡等等的相關課題。

上課的方式是同學分組,自己挑選題目,自己找資料,於排到的時間上臺報告,並與同學分享。

這就是我的第一堂催眠課。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hoollearning&aid=4605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