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薩克斯風的由來
2006/09/27 00:51:25瀏覽886|回應0|推薦0

薩  克  斯  風

薩克斯風只有150多年歷史,於1840年由比利時人Adolphe Sax設計及製造,1842年6月12日,由他的好友Hector Berlioz在巴黎的雜誌上發表了有關薩克斯風的文章,更於1846年獲得專利權。 薩克斯風成為樂隊的主要樂器,但很少出現在管弦樂團,除了個別幾位法國的作曲家,會在管弦樂譜裏加插色士風的部份,包括Adolphe的好友Hector就是其中之一。 薩克斯風通常出現在演唱會及軍樂隊,而且很快地被歐洲及北美的軍樂重用。直至現在,軍樂隊都會有薩克斯風的組別。 1910年至1920年代,薩克斯風更廣泛應用在爵士樂界,甚至成為爵士樂演奏的指定樂器之一。大樂隊的作曲家Glenn Miller,Benny Goodman及Duke Ellington的作品更必定有薩克斯風的部份。

所有薩克斯風都可作獨立演奏。薩克斯風家族中最常見的有4種,分別是Bb高音管,Eb中音管,Bb次中音管及Eb低音管,而完整的薩克斯風家族是有8種不同型號的,其餘4種較為罕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xophone&aid=46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