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面啟動】-不願想起的過去
2010/12/19 23:43:19瀏覽385|回應1|推薦17

記憶
啟動了痊癒的功能
所以能忘的情節
都忘了 
包括所有快樂的
都跟著痛苦忘了

藏著有關你的一切浮線
隱埋著殘忍的痛
都定格在不回頭
看不清的容顏
只有陀螺
還旋轉著
關於命運

你催眠著我
說這一切
都不是真的
醒來之後
重新開始的那個世界
才真實
然而我的世界
早隨著記憶

凋零

【全面啟動】裡有一個故事線,是主角Cobb與他已逝的妻子Mal之間的糾葛,他們在夢境裡太久,以致忘了現實與夢境的分野,所以Cobb在Mal的腦中植了一個意象,使得Mal存在現實裡卻懷疑現實的存在,因而自殺。

記憶一直是人類的資產,至少對我是的,我所察覺到的,感受到的,經歷過的,都會成為書寫的一部份,甚至是夢境,也成為我好多篇小說的情節,曾經愛過的人,兩人訴說的對談,都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我不能忘,因為我怕那循線回頭找我的那個人,會在原來的路上,因為找不到我而驚慌,然而那個過去,卻又是不願想起的痛苦的經歷,或者我也感受到電影裡主角心中的矛盾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47130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全面啟動
2010/12/20 11:06

這部片子很有想像力

也解釋了在夢中的時間感覺比實際時間快的生理現象.

不過因為整片太緊湊,有些情節在觀眾還未理解前就跳過,比起阿凡達是它失敗的地方。

不過這些都跟你的詩無關,只是隨便說說。

Erised(sarbrinainsky) 於 2010-12-21 17:42 回覆:

真的要專心看才是!也可以訓練邏輯能力!

我個人覺得比阿凡達好看說....^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