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面啟動】-不想醒來的夢境
2010/12/04 22:44:27瀏覽405|回應0|推薦13

不想醒來面對這世界
所以我不斷創造   夢境
所有的回憶是元素
所有的你
是唯一的主角

不想面對醒來的世界
讓我苦苦掙扎的   現實
裡面沒有你
街道跟建築物
也沒有了意義

所以我想
擁有全部的你
所以我要
將你鎖在夢裡
讓你完美的活著
卻不斷哀傷地
留下傷害

直到我決心放你走
我還是想說
我不夠勇敢
不能像你一樣
就這麼瀟灑    離開


【全面啟動】才剛剛看完,忍不住上來寫一些淺薄的感想,因為還沒完全消化,但是震撼著我的心情,使我無法平復。(等心境有轉換再來修改吧!)沒看過的人不必擔心在此文中會有太多劇情的露出,因為我並不打算這麼做,才能保有看此部片的意境及完整性。
故事敍述Cobb(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是一名盜取他人潛意識的盜夢賊,他可以透過進入他人的夢境去尋找他人欲保守的秘密,但是因為種種『技術上的問題』,會產生後遺症,例如在多重進出夢境後,會無法辨識自己是在夢裡或在現實中。

這也是這部電影最精髓及最棒之處,導演克里多夫諾蘭真是個鬼才,在夢中夢之間可以將邏輯套得如此絕妙,讓每一個夢境獨立,卻又有不可分割性,也在最後埋了一個伏筆,讓觀眾自己去想像,結局是還在夢裡,還是回到了現實。

太多人探討夢境及主角的困惑,我只想談關於對愛的執著,在這部片中,男主角對妻子的眷愛,使得這部電影多了曲折,明明只是單純的盜夢,就是有一個潛意識裡的角色-他自殺身亡的妻子Mal來攪局,明明是兩名互相深愛的人,卻會刀槍相向,致對方於死地,卻不是因為憎恨,而是因為愛及長相廝守。

這些日子我一直在思考,難道愛的人離開了,就該將對方忘記而開始新的生活嗎?因為很多人都跟我說,人生就是要這樣,才能繼續下去(包括那名離開我的人)。我想我還是做不到,我會一直思念他,就像李奧納多及他的妻子一樣,我會將那句長相廝守的誓言放在心上,永遠不會忘記,即使永遠活在這樣的夢境裡,即使那個人已離我這麼遙遠,這麼陌生,我還是會每夜入夢,像與他活在之前那樣美好的夢境中。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466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