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數小天使的三大絕招
2009/07/05 22:42:06瀏覽992|回應2|推薦18



感覺錢妹妹雖然越長大越來越可愛,但也越來越搞怪,如今的她已會使出她的三大絕招「一發怪聲二假哭三大哭」來引起大人的注意。

最尷尬的是,對錢妹妹的搞怪行徑而碎碎唸的錢馬麻,每次總會對著錢妹妹說:「真不知道妳是像誰?」有一次恰巧我正碎碎唸時,外婆正好打電話來問錢妹妹是否有乖乖的,錢把拔就向錢外婆求證錢馬麻是否小時候跟錢妹妹一個樣。
 
外婆居然回答說錢馬麻小時候也是這個樣子-喜歡哭...聽到時讓我當場臉上三條線,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現世報嗎?冤枉啊〜大人〜哪位好心且有經驗的婆婆媽媽趕快來告訴我,是否所有小孩小時候都是這樣?錢馬麻和錢妹妹應該不是特例吧...
 



且錢妹妹每次喝奶或吃副食品,總是不肯喝玩或吃完,這點也被歸咎像錢馬麻 (窘)。總之所有不好的行徑都被說是像錢馬麻,錢妹妹怎麼不遺傳到錢馬麻的文靜和氣質呢?好吧!我好像自誇過頭了! (羞)
 
幸好錢妹妹沒有只遺傳到壞的,還有遺傳到好的,如:頭腦聰明像錢把拔,而小小年紀就會假哭了(假哭影片後補)。還有一次,錢奶奶推著錢妹妹外出散步,經過一家常去光顧的麵店,恰巧麵店休息,錢奶奶推她經過後,她一直回頭看那家店,想說錢奶奶這次怎麼沒有進去店裡...
 
因平時都是由錢奶奶照顧錢妹妹,假日錢妹妹才會有較多和爸媽相處的時間。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因素,最近一到假日,她的三大絕招便紛紛出籠,外加愛撒嬌和黏人。平時總不會有的行徑,假日通通出籠,搞得三個大人三個頭六個大,真想跟她說「我的小祖宗!妳也幫幫忙,乖一點」。
 
如只要她一醒來看不到錢奶奶或爸媽,便嚎啕大哭,哭天搶地般的可憐樣,聽到妳走近的腳步聲,還會哭得更大聲,讓妳心疼,直對她說「心肝寶貝,錢馬麻惜惜」,她才由大哭轉為啜泣。
 
或她不肯乖乖吃飯時,總會兩腳蹬直,發出怪聲,要大人哄她或抱她,她才肯乖乖吃飯。
 
另外,因錢妹妹洗完澡,錢奶奶都會幫她吹她那多的跟什麼似的頭毛,順便幫她綁辮子。不知從何時開始,她居然愛上那個原本是舅舅使用的吹風機 (無言),且會用她的那櫻桃小嘴去咬吹風機。咬吹風機就算了,居然還咬吹風機的線,難道妳真的是小老鼠 ? (因為錢妹妹的生肖的老鼠)
 
錢妹妹:舅舅,不好意思,因你去美國,暫時用不到吹風機,吹風機就讓我把玩吧!!(咬吹風機照片後補)
 
喜歡讓人推出門去散步的錢妹妹,近來出門時,居然把雙腳跨在嬰兒推車上,把雙手放在推車的兩側,感覺她那個姿勢非常地舒服和享受,活像是「神明出巡」。但身為老媽的我覺得女孩子坐那樣不好看,每次總會想辦法矯正那個姿勢,但每次都是徒勞無功...真怕錢妹妹長大後行為舉止不像女生,也只能阿Q地自我安慰,之後慢慢教她... (煩腦狀)

更多錢妹妹的可愛照片詳見:小天使 6~7個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e&aid=3106615

 回應文章

小咪
錢妹妹真是愈大愈可愛耶!
2009/08/04 15:54
錢妹妹真是愈大愈可愛耶!呵呵呵

celina
可以再生了啦~~~
2009/07/06 10:26
BLUE MONDAY~~但是看到小孩真是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