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界美樂地(一)齊豫/馬友友
2006/11/27 04:05:04瀏覽992|回應2|推薦9
以下是我喜愛的兩張跨界作品~
1月19日

   

                      藏愛的女人  -  CHYI'S 英文專輯V

 
前幾禮拜
無意間重新翻出齊豫姊姊的這張專輯"Love Of My Life"
才知道我有多久沒有溫習這般純淨而且感人至深的靈魂之歌...
它們全是改編自西方的古典作品.音樂劇..
尤其是Careless love
改編自蕭邦(Chopin:浪漫派作曲家.是我最愛的musician之一)的鋼琴練習曲-離別
更是每每令我在錄音間  動容.泛淚...
不為什麼
就是感動於它的經典  純粹  美得稍縱 即逝...
即使蕭邦.也曾提及
這是他這輩子寫過 最美的旋律
 
齊豫於1993年洛城L.A.家中的手稿寫道
 
 
        製作這張專輯-- 想了一秋.做了一秋.又擱置了一秋
       好奢侈.人生能有幾個三秋?....
 
       然而.任苒再多個三年.這些作品本身就已不只百年,
       在我這兒停留的三年.對它們的價值絲毫無損....
 
       經典名作要以經典的方式演出...
       永遠也忘不了在莫斯科的錄音棚內.當那指揮棒揮下所奏出的第一個聲音
       120個心志凝聚成的"一種"聲音,那種人們已經快要忘記的聲音....
 
       每當自覺卑微之時.我很容易掉下眼淚
       就讓我以這種極其卑微的心情.祈求一個小小的空間
                                                        讓現實以永恆共存
 
                     
   僅以此與大家 分享                                       

2月7日

~ 巴西風華的不斷跨越 ~  (本集節目已於2006年2月播出)

 
 
 巴西最負盛名的小說家 Jorge Amaclo曾說過
:「巴西是上帝與男人最易獲得身心快樂的地方!」
 
的確.巴西是融合了民族.傳統.創意和多元文化的迷人混合體.
當巴西音樂於60年代中期在全球造成風潮之後,巴西的樂曲便成為新的流行音樂.
它往往跨越各種音樂領域,而且融入其他音樂型態時也不至於格格不入.
 
 紐約柯林活 ''The New York Chorinhos''~
音樂舞台從巴西換到紐約的場景.的確是場跨國之旅
接下來的音樂也是來自紐約; 雖然他們都不是巴西人,卻同樣熱愛這個國家特有的音樂文化.
~「賀比曼Herbie Mann的''歸鄉途中'' Caminho De Casa 」
 
馬友友的巴西情迷''Brazil''~歷經五年製作才面世.
充滿挑動的感官享受.充滿狂喜. 迷離的幻境.音樂的嘉年華.
作品共同合作的樂手都是當今拉丁美洲最"火''熱的音樂家
.專輯涵蓋了明亮愉快的[森巴舞曲''Samba'']慵懶暢意的[芭莎諾瓦''Bassa Nova''];
還有最能代表巴西傳統.帶著淡淡哀愁.幽婉動人.如泣如訴.流行於當地家庭或小酒館的平民音樂「梭洛''Choro']
......
 
最後有著名的拉丁鋼琴&吉他演奏家Michele Camilo&Tomatito的完美對話 ''Spain"
瑰麗的色彩.甜蜜交織.至今難以忘懷...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562058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1/29 06:43
齊豫的聲音來自天堂,我也愛~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極了齊豫和馬友友
2006/11/28 21:42

收藏了好幾張齊豫的專輯,偶而放來聽聽,還是一樣的感動

可惜,齊豫的這張專輯被朋友借走沒還來(也不記得是那個壞朋友了) ,
從此下定決心,書和CD絕不出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