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的事物永遠不會消失~香奈兒觀後記
2009/09/28 05:23:18瀏覽1985|回應2|推薦21

Lolo一個多月前給我的''香奈兒''DVD終於在今天看完了
而且還連看兩次..好感人..
讓我又想去巴黎了..

香奈兒出身自貧窮家庭,孩童時期即遭父親遺棄
於是姊妹被送至孤兒院認養一直到她十八歲那年
渴望飛翔的心終於讓她離開從小相依為命的妹妹前往大城市追逐理想
此後展開每天12小時的裁縫學徒生涯
也結識了她第一位愛人

那是英俊多情而家族富有的年輕軍官
原來視女人為籠中物卻寧為香奈兒甘拜下風
想必是為她天生多變追求自我創意的個性所吸引
但當時懸殊的身世背景還是不得愛人母親的青睞
如果是當時的一般女性
大概會因為依舊可以擁有軍官的寵愛而繼續留下
但對她而言,毋寧是不被承認的失敗
所以香奈兒決定離開..即使那一晚上的心是徹徹底底的碎了

於是,她再度恢復獨力生活的自我追尋
也在此時與舊識Boy重逢..他們可以說是此生彼此的最愛..


中間的過程幾經轉折精彩如戲
後來有一幕..
她到了愛人發生死亡車禍的現場..看見她送給他的白色圍巾..
然後畫面出現了從樹梢透進來的陽光照耀..
(那景象也是近期我去社區游泳時,常會看見的美麗..)

她深深嗅了那條白色絲質的長圍巾..帶著微笑..
於是她突然發覺美好的存在不曾消失..
Boy對她的愛永不消逝..
我相信這也是支持她一直走下去的力量
也是她想為所有女性妝點美麗的真摯心情..

從此以後對於時尚女王香奈兒真的多了許多的尊敬與認同
也覺得熱愛自己的選擇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只要還記得當初每件事情的初衷
熱情終會持續燃燒
上帝也會不吝賜給我們幸福的淚水與微笑..
美好必定長存心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3356646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看過
2009/09/28 15:57

但看到美好的事物永遠不會消失就很歡喜

照片都上傳到城邦就對了

因為它可以連到任何地方都會出現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8 15:08
莫忘初衷...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