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杯半准決賽 巴西vs荷蘭 賽後盤點
2010/07/03 15:41:46瀏覽631|回應2|推薦2
球賽永遠都是「勝者強,而非勇者勝」。巴西雖然在半准決賽落馬,足球王國美譽,依然毫髮無傷。但是巴西下半場的表現,活像個從沒考過第二名的優等生,忽然發現處在劣勢時的慌亂與亂發脾氣,這一切只為了掩蓋受傷的自尊。本屆的巴西隊氣度不足以擁抱金杯。

當我看完上半場的時候,我認為自己看到了今年的冠軍隊了。巴西不僅攻守有度,而且還把荷蘭賴以致勝的反擊輕鬆化解,司耐德與羅本只能徒呼負負。而防線屢屢被技術擊倒,上半場以一球落後收場,荷蘭應該額首稱慶。

但是到了下半場,巴西彷彿變成了另一個球隊。荷蘭還是按照自己的節奏比賽,差別只在於進攻時捨中路專攻右路,雖然沒有明顯效果,但至少沒有挨打了。相反的,連我這樣的外行都看出來巴西上半場不論攻守都將荷蘭吃的死死的,更何況這些在頂級俱樂部討生活的名將呢?於是他們大概認為勝利在望,只需消耗最後的45分鐘,高興的話,隨時可以進球。就是這樣的心態,當他們愕然間被追平之後,全隊籠罩著焦急與不安。壓力剎時籠罩全隊,壓垮了這支被外界也同時被自己認定的冠軍隊。這樣的巴西少了勝利者的沈穩與氣度,只有少年得志的輕浮,他們有一大堆技術高超的勇者,唯獨缺少一名帥才,也許有一個,但他只能站在場外乾著急。

當70分鐘荷蘭超前之後,也是巴西本屆各場比賽以來首度落後,我們看到他們只會向裁判與對手怒罵,彷彿全天下都對不起他們,彷彿他們落後是因為蒙受宇宙大陰謀的毒害。帶著這樣的情緒,接下來我們只看到巴西越踢越粗野,越踢越急躁,完全亂的章法。75分鐘時我已經看到一支即將被淘汰的冠軍大熱門的困獸之鬥。

最後當比賽結束的哨音想起,全世界有多少人覺得惋惜呢?

回頭看來,荷蘭在本場比賽踢的並不好。事前讓人擔心的後防果然一如預料,犀利的反擊也往往被扼殺在搖籃之中,但是他們有司耐德,經過一年義大利頂級聯賽的洗禮,率領球隊在顛頗之中完成三冠王,這樣的成績給了司耐德過人的鎮定與自信。當然還有荷蘭整隊堅韌的氣質,就算落後,也不會亂了節奏,就算套路被摸透了,依然繼續拼搶,就算這是最後一場比賽,也要拼到最後,因為我們知道,努力的汗水就算換不到勝利,也會成為我們繼續前行的資產。

名聲與金錢得靠機運,而汗水則表裡如一。

荷蘭人的氣質正好映照出巴西人的缺少的冠軍拼圖的最後一塊,那不是技術、不是身價,也不是賭盤賠率,而是看不見摸不著的王者風範。

荷蘭人絕對值得這場勝利。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ientia&aid=4190343

 回應文章

olivia
Good luck -Holland
2011/10/08 18:50
我希望 2018世界杯, 荷蘭再對上巴西...並再次獲勝...取得冠軍
ozison(sapientia) 於 2011-10-10 09:51 回覆:
驚訝地發現隔了這麼久的時間之後
還有人回覆這篇文字啊
感激不盡
先別說2018這麼遠,明年的歐洲盃就有機會
不過對手也非常強大
西班牙和德國兩強

對了,還有荷蘭自己,我說得是那位玻璃腿羅本

謝謝光臨,歡迎再來

ozison

Lily
You are right!
2010/07/03 17:51
你說的真對. 我現在住在荷蘭. 感覺大大的與有榮焉~ :D
ozison(sapientia) 於 2010-07-03 17:58 回覆:
那你或許能期待荷蘭首次奪冠的盛況。

謝謝光臨

oz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