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矛與盾 歐洲冠軍盃決賽前瞻(二)
2010/05/18 13:09:25瀏覽409|回應1|推薦3
上週末吃了兩道冠軍盃決賽的前菜:德國盃決賽(拜仁vs不來梅),以及義大利甲級聯賽收關的冠軍賽(國米vs西耶納)。不賣關子,先說結果:22日迎來的冠軍賽,不管誰輸誰贏,都將成就新的三冠王。



在「冠軍盃決賽前瞻一」的文章中,我提到這肯定會是場不缺進球的對決,其中,最重要的依據就是拜仁的精氣神,那種就算眼前擺著少林18銅人陣,我也會殺出血路的氣勢和能耐。看完德國盃決賽之後,對此我更是深信不疑。以目前德國聯賽的走向,在右路活動的羅本,如入無人之境。不來梅的左路只能用遍體鱗傷來形容。羅本不只單槍匹馬撕開防線,還能適時助攻。左路李貝李也是快馬一匹,拜仁真是雙翼齊飛的教科書。一場決賽,三兩下就4:0結束戰鬥。

中場範博梅爾無疑是這場大勝的幕後功臣,雖然為了教訓敵方前鋒而吃了一張黃牌,但樹立了威信,同時還有一粒助攻,算是額外收穫,現在我已經替國米的米力托和斯耐德擔心了。

雖說德甲的防守水準比不上義大利,但拜仁游刃有餘,亦不可小覷。不過22日決賽當天,李貝李應該被禁賽,這對拜仁的影響巨大。沒有李貝李的損失,不只是進攻。因為國米的右路攻勢一直是克敵的重要利器,以右後衛麥孔為代表。本來以拜仁的佈陣,利用李貝李的衝擊,能夠抑制後上的麥孔,這樣一來,無異於斷了國米一條腿。但這一切都隨著李貝李的禁賽化為烏有。莫里尼奧正笑的開懷。

李貝李的缺陣該由誰替補?抱歉,我提不出個答案來。

拜仁這支利刃如果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防線漏洞太大。剛結束的德國盃,不來梅屢屢撕開這條防線,要不是前鋒能力平凡,加上運氣不好,比數早就會先被改寫。範比藤與德米凱莉斯的中後衛組合像紙糊的一般,所有防守重責都落在後腰身上。也難怪範博梅爾會吃那麼多張紅黃牌了。


說國米是盾似乎有失精準。國米今年在義甲的確是失球最好的隊伍,防守功力可見一斑。特別是在冠軍盃的16強和準決賽,能分別壓制切爾西的德羅巴和巴塞隆納的整體強攻,封他們為盾並不過分。但這一封號完全掩蓋了國米不可小覷的進攻能力。

中場斯耐德的調度和自由球,前鋒高效射手米力托貴為今年義甲銀靴,新加盟的艾托奧豐富的大賽經驗,常能拯救瀕臨險境的球隊,潘德夫更是今年冬季轉會從天下掉下來的禮物,不花分文,招入帳下,能在禁區最混亂的局勢下,傳出精妙直線球,解決問題。特別是右路進攻,麥孔進攻上的去,防守回得來,準決賽一腳捅射攻破巴塞隆納大門更是經典。國米今年在意甲的淨勝球數高居榜首,證明了這是支立足於防守的攻守兼備的球隊。

國米中場也因為莫塔禁賽而增添變數。盧西奧連續缺席兩場聯賽,甚至在關鍵的冠軍收關賽也沒出場,讓人擔心傷勢。如果撇開這些變數,我認為國米應該會先建立穩固的防守,不會一上來就和拜仁對攻。所以,上半場應該還是會讓隡內蒂踢左後衛,搭配坎比亞索和史坦柯維奇的雙後腰,前腰斯耐德,三前風靡力托居中、左右分別是潘德夫與艾托奧。

如果能取得優勢,應該換下史坦柯維奇,換上左後衛齊沃,薩內蒂改踢後腰,然後在最後階段換下斯耐德,換上蒙塔李。如果要加強攻勢,會換下潘德夫(或史坦柯維奇,要看潘德夫的狀況而定),換上前鋒巴絡特利。

雖然羅本在德國賽場上找不到對手,但是國米的薩內蒂、薩目埃爾加坎比亞索可是成功封鎖了梅西阿。我相信這樣的戰績,能夠給予國米防守球員面對羅本時的信心。

這將會是場值得期待熬夜的熱戰。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ientia&aid=4043737

 回應文章

陳大白
打完了耶
2010/05/23 07:28
大師大師,
國際米蘭真的防守很嚴密耶,下半場Bayern Munich的球都進攻後就又立刻彈出來...不過我剛看球的bar好像大多數人都親Bayern一點,所以Milito進了第二球後,氣氛竟慢慢沈默了起來~
哈夏天還有世界盃,還請大師繼續不吝開釋呀!

ozison(sapientia) 於 2010-05-24 18:22 回覆:
感謝妳的捧場
雖然我也覺得自己寫的不錯
可是欣賞的人好像不多

妳看球的bar傾向拜仁可以理解啊
因為他們幹掉了曼聯
球迷可能認為如果是輸給冠軍隊的話,那心情會好些吧

雖然拜仁攻擊能力強,但畢竟還不到巴塞隆納的等級
全場有威脅的攻擊就兩次

至今,我還在生冰島的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