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炸鮮奶傳奇之旅 第一章
2007/04/12 22:39:54瀏覽165|回應0|推薦1

「哈啊~」我打了個大哈欠。今天上課終於結束了,睡了一整個下午,剛上了些什麼都忘光了。看著窗外混濁的天空,清涼的風吹進來,我又閉上了眼睛,悠閒地享受這清靜的一刻。即使剛放學的時候是最吵的時候。

 

「喂!陳博」一個聲音打醒了我的美夢「你再做啥?別再睡了啦,回家了。」我不太情願地睜開眼睛,無奈地看著眼前的人。那是何昊樸,我的一個好朋友。

 

其實我的名字叫做陳彥博,只是他一直說念快點就變成陳博,而且也比較好念,我聽著聽著也習慣了。

 

「喔,好啦!我先收拾一下。」我慵懶的起身,以緩慢的速度整理了書包,然後跟著何昊樸一起回家。因為我們家住很近,騎腳踏車也很快,所以通常我們都是一起回家,當然還要加上另一個人。

 

「啊林鈺翔勒?」我問,阿樸則說:「喔,他說他要整理一下頭髮啦!應該是到廁所去了吧。」他身手指了指廁所的方向,我們兩個則往廁所的方向看去。

 

突然,我們的肩膀上多了一隻手。

 

「哇哇啊啊啊~~~!!!」

 

我們都嚇了一大跳,趕緊向前跳了幾步之後再回頭看。看到了一個同我們穿一樣校服的男子,他臉上掛著一種招牌微笑,耳朵上帶著耳機接到口袋中的MP3,裡面的流行音樂大聲到連我們都聽的到。

 

「林鈺翔!你什麼時候到我們後面的,我怎麼都沒發現。」我驚訝的說,其實這種事情以前也有發生過,只是這實在是太詭異了,以至於我一直無法習慣。「馬的,嚇屬我了。」何昊樸在一旁拍著胸口訝異地說到。

 

「剛剛吧。好了,走吧。」林鈺翔始終以低調的語氣說話,臉上還是掛著他的招牌微笑,似乎不把我們的驚訝當一回事。我跟阿樸對看了一眼,只好跟著林鈺翔的腳步一起離開。 

 

 

 

在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阿樸騎在我旁邊跟我哈啦。

 

「你有看過嗎?阿亮的網誌。」阿樸說。阿亮是他在網路上認識的一個人,只是我不太熟悉。只知道上次我跟阿樸兩人在假日的時候,因為無聊跑到他家一趟。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我已經忘了,只是覺得很無聊而已。

 

「沒耶。」我回答:「怎麼了嗎,上面寫了些什麼?」其實我並不怎麼好奇,只是騎車很無聊,沒事哈啦一下罷了。

 

「就是啊,阿亮他網誌上面說,他去吃過一個東西,叫做炸鮮奶耶!你有聽過嗎?」阿樸他用很平凡的語氣跟我說,看來他也不把這當一回事。

 

「喔?沒聽過耶,那是啥啊?」這倒是讓我有了點興趣,因為是沒聽過的東西。而且鮮奶要怎麼炸呢?真是十分好奇。

 

「我也不知道。」阿樸理所當然的回答:「他說他上次在夜市吃到的,味道好像不錯。」接著他的眼睛亮了起來「下次去吃吃看吧!」還露出了期待的微笑。

 

「喔,好吧。其實我也滿想吃吃看的說。」我也笑了一下,真的很好奇啊……

 

不久就到了阿樸的家,而我要繼續走,林鈺翔則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已經不見了,只是好像有聽到他向我們道別的聲音。不過算了,我也沒在乎過。

 

我們家住得很近,所以我不久也到了我家大門口。

 

就在我停好腳踏車,準備進家門的時候。

 

「轟隆~!」突然一聲雷聲衝進我的腦門,我趕緊朝天空看了看。

 

「要下雨了嗎?」我心裡想著,可是天空還是一樣,沒有厚積的雲層,也沒有黑色的烏雲,只有傍晚的紅霞。快落入地平線的夕陽依舊映照著天空,鮮豔的橘紅色好像在大氣層外給天空批了一層被單。

 

「是我的錯覺?」我有點難以置信這樣的天氣會打雷。但是看到了這樣美麗的夕陽,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有股感覺,令我的眉頭不住皺了起來。

 

好像有什麼要發生了……

-待續-

by阿甫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89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