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助的遺忘
2012/09/22 23:43:07瀏覽175|回應0|推薦10

平靜的一潭水被阿茲凱默症夾雜著猜疑與憂鬱的浪濤,

翻攪得污濁動盪。

 

半年來一直重複著相同的劇本,演出的頻率逐漸的加劇。

她支著ㄇ字型的助行器帶著憤怒,以不可思議的速度走進臥室。

推開衣櫥,摸索著每一件吊掛著的衣服口袋。

口中細細地、急促地念著:

"把我的錢都拿走了,把我的錢都拿走了……"。

原本就帶有帕金森氏症輕微的顫抖,翻找衣櫥時顫動得更加明顯。

原本慈祥的目光中透出憤怒,透出怨恨。

轉過身,已經遺忘了助行器的必須性,

徒手走向梳妝台,重重地坐了下來。

望向鏡子裡失去原有的慈眉善目,

雙手扶著梳妝台,額頭猛著向檯面一次又一次地敲擊。

口中依舊急促地唸著"把我的錢都拿走了,把我的錢都走了……"

 

他無助地站在臥室門口,佝僂的背椎靠在臥房木框。

滿是老人斑的一隻手抓向腦門,五指緩慢用力地推著稀疏的頭髮。

沒有流過淚的雙眼,泛著不知所措的光芒。

他知道,阻止她的後果,將是天翻地覆,更嚴重的自虐。

他知道,兒孫雖然成群,但這個時候,誰也幫不上他。

天啊! 七八十年的老夫老妻,平時無微不至的對待,

依舊惹來莫須有的誤解、老伴的控訴和自虐。

他想著: 兒啊,你在哪裡? 我該怎麼辦? 

 

一個不斷地自虐,一個無助地顫抖。

一對老人,陷落在這一場猜疑、憂鬱、無助的浪濤中。

-糯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ujp02&aid=688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