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行(三) 是離去或是歸來
2012/09/19 23:41:53瀏覽175|回應0|推薦13

[揮別]

塞納河畔的一株柳樹,飄動著初秋的涼意。

綠波蕩來,與河岸拍打出道別的節奏。

從巴士上把目光收回到緩慢前進的車河。

該是一個句點,而不是結束。

巴黎午後,天空已經撥開了厚重的雲層,露出幾處蔚藍;

藍得好亮,像打磨過的寶石。

天空淨了, 可以容納夜晚的更多星星;

心放空了,可以裝下閉上雙眼時的更多的心事。

 

四十幾分鐘的車程,戴高樂機場已經眼前。

沒有別離的愁思,也沒有回鄉的欣喜。

九點多的飛機,等待飛機的時間似乎很長,卻給我一個寬廣的想像空間;

巧克力、列酒、名牌包,琳瑯滿目的免稅騙局。

騙局裡的自我炫耀、騙局裡的自我陶醉、騙局裡的寬廣想像。

坐下來,一罐啤酒;望向窗外,一片落日從機場外的天空染紅巴黎。

血的想像,深刻的夢境;將走入夢境,或是即將清醒?

在半夢半醒之間,在歸去與離別的結界。

 

天空暗了下來,巴黎的燈火燃起。

微亮與黑暗間的掙扎,在戴高樂機場的等待。

 

[過境]

驚醒在耳蝸壓力的巨變裡,飛機已經不知滑落多少高度。

恍惚的意識傳達著即將降落的訊息。

十幾個鐘頭的飛行,將在香港短暫地停歇。

通過轉機閘口後,免稅店的精品亮麗在刻意的燈光下,

向每個疲憊的靈魂招喚:

留下您的血汗與自卑吧!

用我夢幻與虛榮的光芒,

遮掩一切交織蠕動的醜惡!

 

當每只眼光都停留在魔法的絢麗裡,我逃離美麗的誘惑。

目光投向起降的飛機,在一層玻璃的隔閡下,

我的心和他一起跳動著;天與地間的躍動。

沿著透明與鋼骨,走過一個又一個的閘口,

感受每一片透明的溫度。

 

GATE 48,處在一個透明的三角尖端。

坐下來,遼闊的視野讓人不忍離去;

閉上雙眼,沉澱人生的一場小插曲。

-糯米-

2012/09/19 戴高樂機場、香港機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ujp02&aid=687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