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錯在太耀眼 (陳茂雄)----應該說是能力太耀眼 臺灣何其不幸 沒有給他公平的機會
2011/07/22 16:04:51瀏覽440|回應7|推薦8

應該說是能力太耀眼  臺灣何其不幸 沒有給他公平的機會 ("絕對多數總統制") 

連歷史都會嘆息!  我們這一代 何其沒勇氣 空讓英雄凋零

P.S.

任何人都可以參選 為何唯獨宋先生不能?

我認為 國家若不修正為"絕對多數總統制"  ....  不民主的馬  現在就可以下台了!!!

-----------------------------------------------------------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544782/IssueID/20110722/pvtype/r

宋楚瑜錯在太耀眼 (陳茂雄)

政壇上傳出親民黨將提名20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宋楚瑜不排除到花蓮參選。前總統李登輝表示「他做立委(位置)太小了,應該有機會讓他做大一點,他屬台灣有能力的人,我覺得行政方面應該讓宋做,他算台灣優秀人才」。有記者詢問「大位是指院長還是總統?」李前總統回答「我不知道」。

李前總統的話有媒體解讀為鼓勵宋楚瑜參選總統,事實上這是一場誤會,有關這方面相關的問題,筆者曾經向李前總統請益,他認為宋楚瑜是標準的行政院長人才,三年前馬總統若敢用他,今日政壇的景象會截然不同,2012年的總統大選,民進黨要面對艱難的苦戰,甚至於難有當選的空間。

 
今日的國民黨與下野前的國民黨完全不同,以前國民黨執政時,絕大部分政務官都出身資深常任文官,團隊力量發揮得淋漓盡致,對突發事件都會主動處理。今日國民黨的政務官是空降,沒有團隊運作的經驗,嚴重的是整個團隊形成被動應付,常任文官等待政務官指揮,政務官又沒有經驗,當然績效不佳。

國親合作變併吞

九二一震災及八八水災都是執政者沒有經歷過的災害,可是政府在九二一震災的應變連日本都表達敬佩,八八水災的處理方式則雜亂無章。常任文官擁有知識,政務官反而只須要常識,所以施政的靈魂還是在於常任文官。政府處理九二一震災所以會有相當好的績效,就是常任文官主動出擊,發揮團隊力量;相對的,發生八八水災時,常任文官被動的等待命令,政務官又沒有經驗,雜亂無章是意料中事。

由省主席及省長任內,可以察覺宋楚瑜的團隊績效甚佳,當初若由宋楚瑜擔任閣揆,相信行政團隊的績效不可同日而語。政治人物雖然嘴巴說是為國家社會而奮鬥,事實上個個都在爭資源,所以資源的分配在政壇上是相當重要的工作,宋楚瑜另一個專長就是懂得分配資源,若由他擔任行政院長,立法院會平靜得多。目前立法院席次國民黨佔絕對多數,可是還是一樣不平靜。


宋楚瑜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他訪問中國時,曾對中國的高幹表示,「毛主席」遠比「宋主席」高明,懂得保留自己的實力。在抗日時期,國共合作抗日,但毛主席一直保留共產黨的勢力,沒有讓國民黨瓦解共產黨。可是台灣的「國親和」卻不一樣,宋主席將親民黨的勢力全部劃給國民黨,卻沒有獲得國民黨善意的回應。

藍營有人呼籲國親兩黨要合作,以免讓民進黨得漁翁之利。可是馬主席的合作卻是併吞親民黨,完全沒有合作的誠意。政黨之間的合作必須要做到政治資源合理分配,可是國親合作卻不是如此,國民黨將親民黨的將與兵全部吸收,卻將親民黨的主帥踢到外面,不讓宋主席加入國民黨團隊,不要說閣揆不敢請宋楚瑜,連不重要的工作都不敢放,這算哪門子合作?

馬主席排斥宋主席不是始自今日,在台北市長選舉時,馬英九就完全切割宋楚瑜,因為宋楚瑜的能力遠比馬英九強,輩分又高,只要給他舞台,他就會有精采的表演。當然,宋楚瑜有了舞台,馬英九就會失色,所以馬英九不可能給他舞台。宋楚瑜唯一的錯誤就是太耀眼,讓他人感到恐懼。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

網友回應:

2011/07/22 10:02 122.1*****.56
123
宋主席真的是人才中的人才~菁英中的菁英可惜無法成為中華民國最高領導人我不是在幫宋主席說話只是覺得很婉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fpshyus&aid=5456151

 回應文章

beauty
他是人才
2011/07/26 17:24
有同感!宋楚瑜真的是人才,第一次參選總統時被打壓得很徹底;

向榕
國親合
2011/07/23 16:38

從過去選舉的經驗得知,國親分裂一定會失去政權,因此我們一致堅信,泛藍一定要團結,否則這就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否則就是搗蛋,搞破壞,扯後腿.     
     這個看似無懈可擊的真理,但卻很吊詭.泛藍的選民基於以上的信念,讓馬英九得到大位,國民黨在國會取得壓倒性多數,地方選舉也大獲全勝,創造台灣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契機.但是四年後,執政者又面臨另一次失去政權的危機,依然用同樣的教條教育他的支持者,我們不禁要問:"難道每一次的選舉,我們都要走相同的老路?"
     假使這次泛藍大團結,又再次贏得總統大選,但我們相信,優勢已不復存在,新總統極有可能跛腳,執政黨在國會極有可能不過半,你有信心新總統會做得比現在更好?所以四年後,將極有可能又被告知,即使國民黨再爛,執政者再無能,但是你怕變天,因此你要委屈求全,你有再大的失望,悲憤,心不甘,情不願,對不起,為了大是大非,你還是相忍為國.
      試想一想如果台灣每次選舉都奉行這套邏輯,我們的社會還有希望嗎?我們的國家還有前途?
      這種想法可用一時,但絕不能永久,否則我們會縱容政治人物投機取巧,不必交出政績,只要控制人民的感情,用最偷懶的方式,以最廉價的途徑騙取權柄,我們將會陷入一個可怕的思考死胡同.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23 07:22
我過去很同情老宋被李登輝耍弄,但是他老是把個人的意氣之爭置於中華民國的前途之上,令我完全失去對他的同情,開始憎厭。

宋楚瑜近來的表現,可謂「寧可我負藍營(中華民國),不可藍營(中華民國)負我」,只顧算計個人權位。

政治大內高手已淪落為政治痞子。

他邊緣化的下場,實是活該,孽由自作,自食惡果。


選人不選黨(sanfpshyus) 於 2011-07-24 04:25 回覆:

任何人都可以參選 為何唯獨宋先生不能?

我認為 國家若不修正為"絕對多數總統制"  ....  不民主的馬  現在就可以下台了!!!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23 07:12
台灣有鮮明強烈的藍綠壁壘,棄保是選民決定投票的重要考量。

宋楚瑜獲得選票的空間有限,僅是會斵消藍營的局部票源,攪局而已。

他若參選,那是他將置個人意氣之爭於國家利害之上。

建議宋楚瑜先生認清自己在政壇失敗的事實,以大局為重,別作困獸之鬥。

宋楚瑜是不可能鹹魚翻生,靠宋楚瑜一人唱獨角戲的親民黨,就樹倒猢猻散,解散算了。


選人不選黨(sanfpshyus) 於 2011-07-24 04:27 回覆:

任何人都可以參選 為何唯獨宋先生不能?

我認為 國家若不修正為"絕對多數總統制"  ....  不民主的馬  現在就可以下台了!!!


5
宋 別演韓劇
2011/07/22 23:31

宋說錢是照顧經國方良遺族 不見蔣家人出面

蔣方良清苦 無錢購機票回俄?  宋在哪? 經國先生的媳婦女兒孫兒輩又在哪?

宋是師承經國先生?!  謠言止於智者!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1/07/22 20:18

李登輝稱讚:宋楚瑜是個難多得的人才,立委太小,要選就要選「大的」。

既是如此認知,為啥2000年大選時不說?李登輝那時手握大權,隻手可遮天,完全有能力決定宋的職位。為啥到了現在才大加讚賞推薦?

黃鼠狼給雞拜年!別把所有人都當白痴。

老宋既然那麽能幹,該是眾望所歸,其他政党被他收些編才對,為甚麽親民黨原有的菁英,都棄他而去,投靠他党?退一萬步來說,那時是受形勢所迫,或一時糊塗,馬英九团隊又被他駡得一無是處,投向馬營的菁英,總該覺醒,重返〝名主〞宋楚瑜懷抱了吧!有嗎?原因為何?不言而喻!


5
宋 錯在 不甩 李
2011/07/22 16:39

不要說臺灣沒有給宋機會

幹了省長 即將當選總統

是宋自己把自己前途給搓掉了

是宋對 李登揮太大意  太相信了

興票 至今不清不楚  

選人不選黨(sanfpshyus) 於 2011-07-22 16:57 回覆:

事實證明 宋完全輸在國民黨 的選前違反散佈假民調 ...與興票無關

現在我認為 國家若不修正為"絕對多數總統制"  ....  不民主的馬  現在就可以下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