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百歲人瑞等公車
2014/01/06 19:14:02瀏覽186|回應0|推薦0
陪百歲阿嬤在公園路搭公車,原來阿嬤也住永和。
公車站旁晴光豆花,中午剛拿到阿嬤送的米糕,看到阿嬤來搭車,很高興的感謝阿嬤。
等車時,阿嬤說她的子孫都願意撫養她,比兒子還孝順。但是現在都由女兒照顧,因為阿嬤覺得女兒比較體貼!
阿嬤雖然百歲,但身手麻利,衣物都自己洗,自己搭公車到處遊山玩水,要活就要動。五號公車的司機,看到阿嬤在等車,趕緊停下來讓阿嬤上車,幾乎每個司機都認識阿嬤,大家都認為能載到阿嬤或是與百歲阿嬤同車是有福氣的。
車經過公賣局時,一位八十四歲的爺爺欲上車,但行動困難,我走到車門口將爺爺扶上車,讓他做阿嬤旁邊,並告訴她阿嬤已經101歲了,爺爺說,怎麼看起來比自己還年輕呢? 我告訴爺爺阿嬤每天走路,因此雙腿還很健康。
到站時,我請爺爺照顧阿嬤,爺爺回答:阿嬤比我還健康,可能阿嬤還要照顧呢!
相片:陪百歲阿嬤在公園路搭公車,原來阿嬤也住永和。
公車站旁晴光豆花,中午剛拿到阿嬤送的米糕,看到阿嬤來搭車,很高興的感謝阿嬤。
等車時,阿嬤說她的子孫都願意撫養她,比兒子還孝順。但是現在都由女兒照顧,因為阿嬤覺得女兒比較體貼!
阿嬤雖然百歲,但身手麻利,衣物都自己洗,自己搭公車到處遊山玩水,要活就要動。五號公車的司機,看到阿嬤在等車,趕緊停下來讓阿嬤上車,幾乎每個司機都認識阿嬤,大家都認為能載到阿嬤或是與百歲阿嬤同車是有福氣的。
車經過公賣局時,一位八十四歲的爺爺欲上車,但行動困難,我走到車門口將爺爺扶上車,讓他做阿嬤旁邊,並告訴她阿嬤已經101歲了,爺爺說,怎麼看起來比自己還年輕呢? 我告訴爺爺阿嬤每天走路,因此雙腿還很健康。
到站時,我請爺爺照顧阿嬤,爺爺回答:阿嬤比我還健康,可能阿嬤還要照顧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ko333&aid=1040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