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是無奈
2008/09/25 22:56:18瀏覽472|回應1|推薦18
向來重睡眠的我, 從昨天開始將面臨為期一個月的重大挑戰.....

說來真是無奈, 也沒輒, 整個就是承受. 話說搬來香港也有一個月了, 剛剛搬進來這間房子的時候, 發現這裡可能因為有幾個月都沒人在裡面居住的關係, 到處都有蟲蟲爬來爬去. 這蟲小到一個地步, 比一顆鹽巴還小, 伴總很佩服我, 就是看的到牠們在深色木地板上晃盪. 本身自己就是愛乾淨, 再加上家裡有養糖小碴, 我真的好怕那些不知名的蟲一下爬到床上, 又或是一下爬到小碴的身上, 於是只好每天擦擦擦又噴噴噴的, 這樣子的動作差不多維持兩個多禮拜, 就是直到前些日子才真的沒有再看到蟲蟲的出沒. 好不容易可以鬆一口氣了, 我們正對面的那戶鄰居開始裝修, 吵不在話下, 就是有點.....髒...... 讓我頗抓狂, 又灰塵又油漆粉末的, 唉... 心想好吧就來吧來吧... 就盡量自己多清潔吧, 總有弄完的一天吧... 終於十幾天過去他們完工了, 安靜乾淨的環境又復得, 開心滿意.  

以為一切終於可以生活正常些了, 怎知昨天早上在劇烈的鑽地打牆聲中被驚嚇震醒... 正正是我們的樓上, 正正的開始超級大裝修... 天啊, 到底要考驗我們到什麼地步啊?!?! 這巨大的鑽地聲響, 就像色戒女主角形容的一句話一樣: 用力的鑽進我的身體心裡頭去啊!!! 太大聲太震撼, 整個房子居然被震到發抖, 坐在馬桶上都在震, 可怕的是, 天花板上的油漆竟然開始掉粉末!!! 是油漆被震到瓦解了嗎還是什麼, 一地的白色粉末, 樓上鑽哪我們地上就哪裡有粉末, 真是離譜到了極點... 更甭提那穿腦的聲響了, 我覺得這簡直是一種"聲煞"... 伴氣急敗壞的找來管理員, 管理員一看也嚇一跳, 一起和伴上樓上去找裝修師傅來看看. 師傅來到看都還沒看就劈口說這種情形是我們房子油漆本身就已經老舊, 說他們就是要裝修而且要弄一個月, 說今天才第一天, 之後還有的弄呢, 他看了一看丟了一句說好了好了他知道了, 說如果有什麼損失他們會賠賞什麼的, 我們說我們不要什麼賠賞, 只要他們可不可以不要鑽的太超過, 也許用敲打的還是什麼, 這樣下去我們怎麼住呢, 他一副關他啥屁事的樣子說不管我們要怎樣他們就是這樣弄, 說有問題到時裝修好會幫我們補修, 邊離開邊講的交代不清不處. 伴看裝修師傅想草草了事然後繞跑, 一邊追著他出門口一邊火氣很大的跟他繼續把事情說清楚, 這可惡的師傅開始劈哩趴啦的廣東話連串, 我當時人在房子裡頭而樓上正在鑽地, 完全聽不到他們在講些什麼也沒辦法幫忙伴翻譯, 他老大火了口氣極差的說他聽不懂叫師傅講國語, 誰知師傅一開口國語講的不知道多好, 根本就是會講還在那邊一直對說國語的伴講廣東話, 分明欺負人, 真的很可惡! 他們在門口吵了一下, 當然是沒有結論又被氣死的結束而返, 師傅還撂狠話說不滿意要不然我們可以報警, 這是什麼態度啊! 誰想要把事情搞大, 我們不是不給他們裝修ㄟ, 只是說現在我們天花板確實一直在掉油漆粉, 是否看看有其他的方式去敲打而不是一直用鑽的, 那種鑽地機器就像一般在路邊看到工人修馬路那種, 震到很誇張, 再怎麼新的油漆都沒辦法不被震碎吧!! 而且他的態度也不用那麼差吧, 好聲好氣的跟他講他還心想我們好欺負一樣的, 剛開始我一直沒出聲讓伴去handle, 明明伴就一直講國語他還欺負人似的覺得講廣東話我們聽不懂就拿他沒輒, 我看那師傅這種態度我就開始跟他說廣東話, 我深深感受他發覺我們有一個人會說他就開始有些收斂, 惡劣到極點!!

交代管理員打個電話给樓上的業主, 轉告一下我們的情況, 其他也沒有什麼辦法了. 說實在的, 人家要裝修我們有什麼權力不讓, 這裡又不是美國, 在美國的話要remodel還得跟左右鄰居還有city申請permit咧, 在亞洲這種情況根本就是只有忍耐, 不過我們的要求又不是不讓他們弄, 只是想說有沒有其他的方式而已... 不曉得是不是樓上業主有交代, 今天鑽的聲音就有比較小力(我就是可以感覺到那力道的大小), 伴是解讀說這房子有多大, 能有多少地板還是牆壁讓他們鑽打...

唉~ 我告訴自己, 既來之, 則安之吧~ 啊不然咧... 就當是早起身體好吧... 反正每天都還是要準備早餐送伴出門, 不同的是起來了就沒辦法安靜的回去補個眠就是了... 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aid=22476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存之道
2008/09/30 10:31

哀哉!

物種裡生活空間越窄小,越易生衝突

環境愈差,衝突的方式愈粗暴,爭奪的東西,使用的方式,解決的方法越原始

香港我不熟,只知毒奶濃度 三聚氰氨比台灣高--妳還喝ㄇ?

台灣生活,人也是不錯,何不牽妳的伴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