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的銀色手帖 27
2011/11/16 01:35:18瀏覽280|回應1|推薦22
有時候,所謂的緣分,是很奇妙的。
記得那天所參加的婚宴,是高中的老師娶媳婦。
因為老師跟父親的交情不錯,而父親那天有事,所以由我代表出席。

一進去就見到老師在當招待,老師並沒有認出我來(20年沒見了~雖然我沒什麼變)。
我立刻前去自我介紹。
老師說[喔~原來是你啊~恩~你就坐那邊吧。]
[對了,XXX也有來喔。]
[真的嗎?]
[是啊,在那裡。]
老師指著隔壁桌的某個人。

當下我見到了大我兩歲、從小一起玩到大,跟我讀同所高中的鄰居。
互相聊了幾句,才知道他現在正經營一家燈泡公司。

人生的際遇有時很難說,或許商人的小孩骨子了還是商人吧。
之前只知道他在機場的塔台裏工作,沒想到後來他還是跟隨他
父親的路踏上了創業一途。
那天談話很快就結束。

最近在104,看到有一家公司在徵人,而地址讓人覺得非常熟悉。
我仔細看了一下,是一家燈泡公司,再看了一下公司名稱,果然就是他的公司。

公司簡介上寫著,資本額1億,員工200人。
他真是不簡單!

從小玩到大的鄰居,有人開了連鎖餐廳,有人開了公司,而我,
卻還在為找不到方向而猶豫不決。

今天的蟲鳴有點吵。
我想,是該做些決定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wi&aid=5842598

 回應文章

混沌工匠 (*帝王心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 go go ~
2011/11/16 03:10
月兄~上次一別又過了4個月呢 ^ ^
真的是歲月如梭啊~
想當初工匠和月認識的時候還只是個白目高中生~
現在也算是半個大學的老鳥了~^^
有人說當人年紀越大時間就過的越快
當你一回神  又晃去不知多少日子了~
決定啊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
有時候timing不對  就是怎樣也下不了手~
都要經歷過某些事情或身邊的人發生事情才有了衝勁
我想應該許多人都是這樣的吧 (自己也常這樣~)
加油呦~ 

~Chaos Artisan~
混沌工廠全新企劃
帝王心(Emperor's Heart)

將以長篇小說與插圖方式登場
上弦月(samwi) 於 2011-11-18 00:21 回覆:
^^謝謝工匠的鼓勵。
歲月如梭,一眨眼工匠已經是個大學生了~
時間真的過的飛快呢。
我想工匠的大學生活應該過的非常充實愉快吧~
大學畢業後,會考慮再讀研究所嗎?
其實能以自己所喜歡的事情來謀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就是所謂的樂在工作。
總之,謝謝你的鼓勵。
上弦月也祝你能夠朝自己的夢想持續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