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的銀色手帖 5
2009/11/01 22:11:44瀏覽561|回應0|推薦18

最近發生了兩件事,我發覺自己還是別再當

那個單純的牡羊男。


以前工作的公司主管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詢問我一些關於

目前公司的事,當時想幫她忙的我直接告訴她約個地方說吧。


跟她見面大約四十分鐘,跟公司有關的問題談不到五分鐘,

其餘的時間她只是不斷的在告訴我自己所賣的境外保單


多好多好、佣金多高多高,我當時才驚覺自己也只是她

手上可供利用的人脈名單之一。


再比對前幾次與她見面,她不是告訴我境外保單的事情,

就是直銷的事,後來想想是啊,我真是笨。


過了一個星期無獨有偶,以前一位公司離職的同事決定

創業,撥電話給我希望我去參加他們的開幕酒會。


當然,與這位同事認識多年,他從未私下打電話給我,這

算是第一次。也就是說,人家是誠心誠意把你當作墊底的


好石頭,有賺錢的好機會絕對不會想到你,開幕要花錢送

禮的絕對會想到你。


他們的開幕酒會我並沒有參加,畢竟人要被利用,也是要

看狀況。


經過這兩件事我得到一個教訓,久未聯絡的普通朋友突然

打電話約你見面,多少會有詐,還是不要輕易赴約。


就像某位名人上弦月曾說過的話,


【縱觀中國四千年歷史,鋤弱扶強、錦上添花這事情總是有

  的。貶官落魄、生意失敗被別人雪中送屎,落井下炸彈之

  事更是普通。雪中送炭,實屬鳳毛麟角,少矣。】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wi&aid=345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