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浣熊的黑眼圈
2013/04/19 14:58:27瀏覽335|回應0|推薦0

浣熊的黑眼圈 


蜂鳥霸氣竄飛

震皺了四維的炫麗


垂柳輕揚 絲絲傾訴

薄荷硬是推銷他的清涼

紫黏黏牽牛花 最愛賴在矮牆懷抱裡

沉甸甸的金黃琵琶 偷偷問芭樂

主人是否滿意我們的無私奉獻?

玉蘭花躡手躡腳 今夜悶騷看我

野薑花清香嬌柔 嘮叨著別小看我

高傲的椰子大王啊

你可願意指揮滿庭春色的交響樂團?

來訪的浣熊抱怨睡不好覺 

嚷嚷誰總是在那裡搔擾?

黑壓壓烏鴉呱噪

輪迴與我何干?


異鄉的後花園

豐滿

艷麗

熾焰焰的宿醉 

不醒死皮賴臉的鄉愁

落霞 塗抹了漫天的濃情蜜意

思念 總是空

=============================================
後記:

    住在這只有十萬人口的小城鎮裡(Irvine, California),野生動物總是羞澀地躲在矮樹叢裡生養繁衍,多虧人們的愛心呵護,希望這些原住民永遠快樂地徜徉分享肥沃芳香的土地。在這裡,野兔看到小孩也不會立刻閃躲;浣熊大概近視眼,竟然還敢走近我的眼前察言觀色,多可愛!那黑黑的眼圈似乎抱怨我不該打攪他們的春夢。

    黃昏烏鴉成群棲息在幾戶人家的屋頂,呱噪叫嚷着玩不夠還不想回家;對對蜂鳥清晨就趕早先到小天使噴泉沐浴,無視於兩小無猜就近在眼前偷窺他們。後院的golden nuggets掛滿彎腰的琵琶枝條;烏鴉餓了就來分享獵食;藍鰹鳥偶然也不請自來,老婆提醒我多多留客,畢竟他們也是這裡的原住民,大家一起分享!

    玫瑰花相互爭寵,除了色彩艷麗的花瓣,還奉送馥郁誘人的玫瑰香精;玉蘭花、野薑花、萬里香、曼陀羅和夏威夷花彼此陷害,看誰先把誰迷昏?繡球花躲在角落準備招親;天堂鳥花硬是自比為艷麗的雨林鳥;紫紅的九重葛爬滿圍牆,老是不滿足地侵占地盤;還有那不開花就開始結果的無花果,偷跑搶第一名的榮譽;菊花養精蓄銳,瑟秋該我臭屁;、、、還有、還有、、、

    穿越隔音玻璃

      香格里拉就在眼前

        何必迢迢尋覓

甜美的無花果 (Fi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