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子夢想
2011/06/18 21:01:32瀏覽469|回應0|推薦6
好久沒上新聞台了,一點進來看到這期新聞台的徵文題目「我的人生夢想...」,以前笨蛋小行都說自己準備就這樣過一生~沒有夢想啦,今天忽然夢想雜生,就來寫寫吧。









端午前夕那個星期天早上,小行接到老爸打來的電話說:「你媽媽去菜市場,不知道為什麼...被送到醫院去了...剛剛醫院打電話來~~」

如果晴天有霹靂大概就是這樣罷。

小行整個腦袋就是「轟~~~」,然後打電話去醫院急診室確認是不是老媽?然後問老媽狀況?醫院護士對於病情只回答我四個字:「需要開刀」,我再問:「情況嚴重嗎?」護士說不能透露,請家屬到醫院後才能進一步說明。

當天下午一點多「左大腿骨斷裂」的老媽被推進開刀房時是老哥和大嫂推她進去的,因為我到急診室後聽老媽一直「挨喲喂呀」喊痛...,緊張得恐慌症又來,就躲到急診室外深呼吸深呼吸,直到接到老哥電話說老媽已經進開刀房...才衝到開刀房外~~

老實說,我到現在都無法想像「一個90幾歲的阿公和一個80幾歲的阿嬤共騎一輛電動摩托車------撞倒年紀快80的老媽」這個畫面!!

老媽本來就患退化性關節炎,兩年前左腳因為蜂窩性組織炎被截掉三根腳趾頭後漸漸不良於行,不管是在家或出門走路都靠「推著一輛空輪椅當支柱」~端午節前夕老媽要去市場,過馬路時被那對阿公阿嬤騎著電動摩托車撞翻輪椅,失去輪椅當靠山的老媽瞬間摔倒在地,連接臀部的大腿骨當下斷裂!!

「就當作是我老媽的一個厄吧,沒有人希望發生這樣的事的;弟弟你回去轉告阿公阿嬤~年紀這麼大了不要再騎車了,真的很危險啊;這次ㄚ公ㄚ嬤應該也有嚇到,請他們自己保重喔!」老媽住院第三天那對阿公阿嬤的孫仔來醫院探視老媽,我跟那位二十鋃鐺歲的孫仔好言好語地說話,我感覺那位孫仔眼眶泛紅好像要哭了~~

人生就是這樣啊,沒有人知道意外甚麼時候會發生,意外既然發生了就只有面對了,可憐老媽要受精神和皮肉苦,對方阿公阿嬤雖然沒有受傷但少不了也要精神苦吧;老哥在老媽還沒出院前和對方達成和解,我們沒有要任何賠償費,我真的很以老哥為榮,我們家經濟並不富有,可是「腹」可敵國。

老媽住院期間,老哥大嫂老姊我輪流照顧,住院11天中有兩天老媽(可能)因為自費5000施打麻啡止痛針後產生幻聽幻覺,吼~整個精神超級錯亂,那兩天老媽這輩子藏在心中的鳥怨氣又講又罵,還一度雙手被護士綁了起來,唉,這樣讓她發洩出來也好啦,是說~~類似吸毒的感覺就是那樣嗎?有夠天馬行空的盧,有夠難照顧啦!!

這個星期三老媽出院了,我們兄弟姊妹算是又度過了一個不大不小的波折,家中本來就有一個右半邊中風的老爸,現在老媽左大腿骨撞斷真的不良於行了,我每想到就替老哥擔心不已,反倒是老哥總是反過來安慰我~~

小行年紀越大,膽子越小,年輕時的夢想早就拋到九霄雲外給風給雨吃了,現在問我人生夢想,我希望永遠不要接到晴天霹靂的電話,就好。



任我行2011/6/18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eme&aid=533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