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呆胞
2006/04/03 04:32:39瀏覽408|回應10|推薦21

上回去探親 才隔了一個半月我又跑了一趟

只因為微雨的天候老爸不小心在巷口的水溝一個沒跨穩

不慎跌斷了左膝骨    上了石膏    被困在床 天天要問個幾便 今天幾號啦?

什麼時候能拆石膏啊?    還是22天啊!!!   不! 不! 不! ... 我不要回台灣去治療

問題是我擔心   照顧他的表妹一家人 被搞的雞飛狗跳的    不能好好過生活

只在那邊待五天四夜    就又做了呆胞    被夯到滿頭包   眼冒金星呢!!

... .. . ... .〈某種原因又是另一個故事〉總之是說要修奶奶的墓園

在鄉下 沒有什麼專門的店可以找到你要的專門人員

那是一個鎮裡的人都知道    張三李四王二麻子...每個人誰是做啥子的  

上他家裡去叫來    講用幾個工...  再加上材料費    就是總工程款

漫天要價之後   然後還需要    就地還價    的步驟才能完結出個結果來

所以我只好等著親戚去叫人來

表妹夫   一早便受到表哥的警告  要他莫插手這件事

所以表妹夫只是告訴我      等下還價時要自己看著辦     他不便多事   否則

他們會找麻煩來吵架喔! ~~~~

結果 怎麼殺都殺不了價      要價 九仟元人民幣

從現場回到家來--------

表妹夫   說 妳怎麼不再說說 那個價錢要不了這麼高!

呆胞說〈那就是我〉:你現場怎麼不幫我? ....

表妹夫 :我怎麼幫 ?  他們在旁邊說,  妳沒聽到嗎?

呆胞:你忘記了!  我聽不懂渌田話!  到底他們在旁邊說了什麼?

表妹夫 :他們跟老闆說,   我們的工錢你要考慮考慮!!!!!!!!

呆胞愕然!!

呆胞  當天中午才勉強接受在兩位表哥家吃飯〈因為老爸在那而養老,  不想

幫他樹敵〉兩位表哥指天指地的說:那是你奶奶 可也是我們的外婆

我們不可能在這件事上面賺錢對不對?   我們沒錢 可是我們可以出力氣啊!!

下午 請那個師傅來   妳同他講價錢我們不插手 我們也不懂材料你說是不是??

... .  ..   .....  ..  . .

今天 要回台灣了,  不知怎麼他們安排來換過去的 竟然叫二表哥的大女婿

從株州開的士到渌田接我去長沙機場     那好像是要人從台中到基隆去接人

再送他去台中機場一樣費事    而呆胞卻    好像是看到   ~~~~~~~  ~ ~  ~~  ~  ~ 

一隻吸飽血的蚊子   在開車

想念網誌    花了一塊錢人民幣   到網吧去上網

〈沒想到吧!!   這裡沒有專門店,  卻有網吧

可惜只能看  而 用不到....   因為大陸的鍵盤   文字輸入的軟體    我不會用

我只會微軟注音啊!!     這時候我很幽怨呢!!!  你們看!!!

下面那隻蚊子 像不像在打  維他命 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anthatsai&aid=225508

 回應文章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呆胞
2007/03/04 17:35
哈哈..呆包、臺包。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裝傻
2006/04/04 15:27

老爸不是不知道   只能說不是每件事都知道 我怕他知道了會爆血管啦!!

他為了落葉能歸根   不理會     不吃鴻門宴      不寄予真情回饋

也不讓他們太靠近他   沒那個門      他是他們唯一的長輩    

所以他只管做他的老大爺

我則是 真傻    擔心這個  擔心那個    真的是要學著點      那個談判技巧

和心理學吧!!!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oor
2006/04/04 08:17

平安回來就好。

如果可以,學些談判溝通技巧,免得下次去大陸失血過多。

令尊都不知道此事?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粉紅豬
2006/04/04 03:45
 財去人安樂平安就好,看這兒有多少人愛妳哩!
瞧那隻可愛小紅豬跳的多有神呢!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釋然呗
2006/04/03 16:36

那朝代有挾天子以令諸侯,

這時代有挾老子以令女兒的戲碼....

沒關係~上天總有最好安排.....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慨嘆!!
2006/04/03 14:22

也許他們愛吃涮羊肉

也許 ....  我是真的笨 所以 沒有抵抗力

那在我眼裡吸飽了血的蚊子     可能是被他岳丈我的表哥連累的

因為他問我:姨媽!  有沒有興趣到大陸來做生意?

        呆胞姨媽回答:不敢!  不敢!   你們買拾塊錢的東西,   可能我們要花上

                                  三百塊錢,   人生地不熟        不敢這麼想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就好!
2006/04/03 13:09

歡迎回家! 小龍包好想妳 (其實是妳的粉紅豬啦) 喔~

看了妳的經歷, 真是替你們感慨! 一方是思鄉心切, 想跟家人重新牽起那條段了許久的風箏線; 另一方卻好像是渴望看到黃澄澄的金塊的鄉民. 只能說平安就好! 不然, 像 Calla 聽說的那樣, 想求救還無法打中文, 那才糟糕呢!

歡迎回家!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嗚~~可憐的呆胞!!!
2006/04/03 08:55

T.覺得秋日說的好傳神呵~

莎莎的老爸真的好像是被軟禁綁架的人呵~

而妳就是那必須任他們壓榨的呆胞唷…呵呵…

><”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吼吼…
2006/04/03 07:55

他們好像無時無刻都只想從呆胞身上榨錢哪~~><"

可憐的呆胞~~

不過看這篇文時~

我的腦海卻浮出妳老爸好像是被軟禁綁架的人,

而妳們是必須任人宰割的肥羊唷…呵呵…><”

真是…無言以對唷~~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幸福啊!
2006/04/03 05:26
上次看台灣的節目訪問一位呆胞~
在大陸被親戚吞掉全部財產不打緊,還坐牢,
一出牢房兩袖清風到,連打電話回台求救的錢都沒,
只好撿垃圾存錢,吃饅頭和著天上飄下來的雪過了兩年如乞丐的生活,
後來去網吧想e求救信給台灣海基會,發現不會用它們的鍵盤,
還好有貴人相助才被台灣海基會平安接回來~
那天看完節目,我在想~
在還沒學會用簡体字鍵盤前,還是別去當呆胞吧^__^
你還是幸運的呆胞呢~能平安回來,多幸福啊!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