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秒之間
2006/03/27 03:49:25瀏覽591|回應16|推薦25

快兩個星期了!!   之前 .. .  .. ... .

我送朋友去機場回來 路上交通很塞    英雄在電話中叮囑我

要小心 慢慢的開 注意保持距離 !!

我很聽話哦 !   一路平安快要到圓山了,  因為要去台北市中心

所以要從建國南北路交流道下去,   可是因為和朋友通了一個

電話 ... ..  ... 沒看清楚出口的牌子,   匆匆的提早了一個出口

一下去 非常陌生..  ... .  ... .. .  . .  但仍有些方向感

心裡有點氣 想打電話罵朋友,  看前方綠燈 亮著,  前進車速不快

但順暢... . ..

我眼光離開了前方    瞥見    右方座位上我的行動電話  

心裡想要不要打那通電話呢?!     就在那兩秒之間   一回神   

一切都已經來不及啦!!

煞車踩到底(用雙腳喔)   已經深吻上前方那台車的屁屁 ... . .. .

 那. .. .那是一台賓士耶!  那個賓士的標誌印入眼簾  

比起剛才的撞擊更叫我震驚,  快速解開安全帶, 

還沒跳下車我的手已經舉在頟頭上      一直鞠躬敬禮   

嘴裡唸著  「  對不起!. .. . 對不起!!. .. . 對不起!.. ... . ..

我該 怎麼賠你啊!!???」

被撞的車上下來了一位中年男士 他看完保險桿花掉的烤漆

竟然堆滿一臉的笑容問我:小姐!  妳有沒有事啊?  

 沒關係我有保全險,  處理一下就好了,  妳要小心開啊!!  . .. 

 .  ....  說完便上車走掉了.. ... . .  .

愣住的我這時一回頭    望見我那重傷的車   !! 媽呀 !!  

車蓋是還蓋住的     可是已打折變形了整個車鼻   車臉深深的

凹陷進去    好像武俠小說形容的那種   被某個內功超深厚的

高手石破天驚的重下殺手    

而大燈   還亮晃晃的   怔怔的盯住我    彷彿不能置信瞬間

發生的結果

對於自己的行為我感覺很丟臉     頭殼內和外面的世界

好像隔了幾公里

就在前方幾步路口   我還得在交通警察面前等紅綠燈   

只好訕訕然的問交警   我該如何回轉    他倒是很一本正經的

指點我    還好心的說「  要小心哦!」

一路上每遇到一次紅綠燈   就有年輕的機車騎士、過馬路的

各個人士回頭望著   我的臉      

躲在深色玻璃窗後的我    看著每一張    相同表情變化

的臉... .. .  .  就是 從沒有表情 到突然發現

一樣不可置信的東西出現... . . 在眼前

眼睛會變大   嘴巴會張開   最後會噗嗤一聲笑出來...

這個深刻的經驗 很貴!!!    但, 我不經還是告訴自己好在

不是撞壞人...   

撞壞人無論如何都賠不起!!!   絕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

謝謝那位   好心腸的人!!   他可能已經省掉我那個

很貴經驗的2/3費用

但是忘不掉 那張很有紳士風度笑容的臉    這一點

才是我不可置信的情節

我可能永遠要把這個警惕放在心上 但是他的寬容態度

卻是我要去學習的特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anthatsai&aid=2175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秒之間
2007/03/04 17:32
小莎是好心人,才會碰到如此寬容的賓士車主人。還好,人平安就好啦!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運
2006/04/23 11:30
好哩加在,為你鬆一口氣,算你好運。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幾位親愛的網友
2006/04/03 02:31

我一天沒車    就好像 少了一雙腿

不過 一拿到修復的車,   嘿.. . 嘿... !                   放心啦!!

不是去飆車 !! ~~ ...            是小心 、專心慢慢開 保持距離

我已知錯了嘛 !!   所以要謹記在心... .. .  . ...

坐了兩個星期的捷運和走路 也自覺有車還是方便些

但千萬不能把車變成傷害別人的武器啦!!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撞到後會驚魂很久呢!
2006/04/01 12:35

還好你遇到好人啊~你不會很久都不敢開車了吧!

上次我們全家都在車上,被闖紅炡的撞到,

嚇得我好久看到綠炡都不敢馬上走~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3/31 14:52

吉人天相, 平安就好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3/31 12:02

還好妳撞到的人是一位好人

若撞到會敲竹槓的人就麻煩囉

還好妳也平安沒事


*媽媽的守護者*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啦
2006/03/30 22:17

化劫哩~

還真是撞到好人的車,也算是凶中吉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算妳狠!!
2006/03/28 01:44

喂!!  瞧見沒? ?   我可是橫眉豎眼的   雙手抱胸前 ~~~ ~~ ~

下面這三層!!!    你們可有一點良心啊?  我的心情是充滿了內疚與自責呵... .. .  .

消遣我哦!!!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險好險哪…
2006/03/27 16:40

還真如小甜T說的,妳還真會挑車跟挑人撞啊~~

哈哈…幸好人安好沒事,妳說那些看到妳的車的人那表情是不是像這樣?

哈哈哈…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撿到"好人"撞呵~
2006/03/27 16:11

呵~~ 可壞 T 了!!!

那個妳正想要~~~的兩秒鐘~~!!!

該不會是要給 T 用的吧!!!

幸好人平安呵~~~ 那 T 就稍稍安心囉 ! !

不過真的不禁要說妳啦

幸好 S~ 是沒撞" 壞人" !

而且還是撿到"好人"撞~

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