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直不想說(完結)
2006/03/16 17:20:58瀏覽473|回應12|推薦23

「市場這棟新房子不能給福英 !!」二表哥突然有點嘶聲力竭,

大聲喝道:「我敢說 !!  在座的人只有我能,  接收爸爸所有的

房產,  因為我是爸爸的兒子」他的臉因為激動,  有些扭曲, 

加上皮膚本來就黑黃黃的 ...................................

我....  有些認不得了,   好像他身體裡跑出了另外一個人。

弟妹,  她可忍不住,  脫口說出:「爸爸的兒子是真真實實的

坐在你的面前,  你不要隨便喊 ! ;更何況這意思是爸爸他

老人家的心意,  他覺得表妹一家人,  對他照顧的盡心盡力,

他願意送給她們 !  你那有權利違悖 !」

二表哥:「我是有字據的!  你們自己看.... 」

弟妹:「我看還是驗DNA比較好.... , 如果要打官司, 我們一定

          會來支持表妹的!」  空氣凝結了.......................

弟弟作了手勢制止弟妹再說, 他伸出手向二表哥要來所謂的

字據,  一邊讀到一邊說:「你說你叫什麼名字?(二表哥清楚

的說了一遍)那這上面寫的是姓××志文好像不是你嘛

如果, 真要上法庭, 可能也不生效,更何況當時現實情況不是

你們一邊這樣想, 寫張字條就可以成立的啊!這些不

重要, 重要的是我父親還活著, 他的意願我們要尊重, 他說

那棟房子要給誰, 就給誰, 我們身為他的兒女都

不會有意見, 也不會來這邊跟你們要房子, 所以這個問題

不是我們的問題跟我們無關, 我們就不用談了。

二表哥:「另外就是照顧你奶奶的事..... 」

我沒做聲,  我想知道他還能說什麼, 只是心裡嘀咕著

我奶奶是你的親外婆 !

表妹夫聲音有點兒氣, 他說:「他什麼時候照顧你奶奶啦..... 」

其實不用說,  我全知道 !!

當初, 第一回陪爸爸回來見到奶奶, 我是多麼的心疼 !!!!!!!與

奶奶, 被他們放置在廚房後面, 一間只有五燭光燈泡, 沒有紗窗

的小房間裡, 旁邊是他們堆放木材、煤炭、穀物的倉房, 裡面

只有密密麻麻的蚊子、老鼠, 髒亂不堪的被子, 和腳不方便又

會失禁的奶奶, 我那時只有驚愕, 有點換不過氣來............

第一天到達時, 他們把奶奶帶到廳堂上來見面, 我還不知道

真實的情況, 等到第三天  我不見奶奶出來吃中飯(第二天一直

被安排去走親戚家) , 傍晚跑進去找奶奶, 她是這麼殘忍的

被這樣對待 , 當時我要求立刻換燈泡、遮窗戶燻蚊子、用熱水

泡手和腳, 我自己幫她剪指甲,

奶奶她 .....  哭了又笑... 又很不好意思 .............................

我請表哥表姊明日立刻去買紗窗來裝釘上, 換新被子、新衣服

回台灣之前, 奶奶一直問我, 我跟你回台灣行不行?! 

我說有點兒難耶! ...... 可能要看下一次了, 奶奶要把身體保重好

下一回回來我再告訴您!!! 好吧?!

奶奶九十一歲了!  我還不知道申請的手續等等是如何,

過來台灣要如何安排及照顧....  很多事情都要先弄清楚,

安排妥當才能跟奶奶說OK, 我不能信口開河啊!

回台灣不到一個星期, 便接到電話說奶奶三天不吃不喝了,

第五天就走了.....  接著爸爸一人回去奔喪。

而我只是遙遙的對奶奶說, 奶奶您放心的去吧!

這一輩子的苦終於受完了!  迎向妳的新的生命、新的未來吧!

...............  又回到現實狀態來 ................

今天不論誰來對我說他、她有照顧到活著的奶奶,

我都不會相信!!

我沒有因為奶奶的事罵過他們, 我覺得在那個時代和那種環境

除非他、她們的血裡面流著有孝順和善良的基因,

恐怕很難苛求!!

我閉著嘴, 不再說什麼, 早上我說過了, 很多事我不說

不代表我不知道!!

心裡知道該怎麼做, 爸爸、妹妹、弟弟、弟妹知道我的決定

也認同, 我就沒有什麼好心煩的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anthatsai&aid=2060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不想說(完結
2007/03/04 17:25
那時代的環境,歷史的痛,又能奈何!希望妳父親過得快樂!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沒錯
2006/04/03 03:06

可能別人不像我這麼愛發牢騷

在我小小的天地範圍之間

是有些個 震驚 看人性的負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也說不完
2006/03/31 15:13

兩岸有太多歷史情懷

只有分離, 沒有對錯

要說也說不完

只能讓時間去慢慢瀰平存在的差異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人家
2006/03/23 22:39

往生前帶著您們給予的溫暖,終於可以安心的帶著溫暖的懷念走了,這是好事。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的人
2006/03/23 20:45

這方面我要說

胡老大  真正是很棒   家鄉的親戚很有人情味

也很有良心!!!

我想只要是 我的父親 在那裡過的愉快就好

我只是一個短時間的接觸

沒什麼!!!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情不宜傷感
2006/03/22 16:22
 

湘女

多情不宜傷感

有些事

就像這些事

除了放下

別無他法

我西德的朋友說共產黨用皮帶控制並改變人性

祇要喫飽肚子

不用一個世代的時間

惡就善了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
2006/03/22 16:14

在開放探親後,在內地有親人的台胞,不免有這種經驗,就連東西德合併前後,德國也都有類似的故事,我認識的一個德國佬就對他的東德親人有抱怨,可見這祇是人性的一部分,中外一致。

可能我很幸運,和大陸親人之間沒有類似的事情,除了發了幾個小紅包當見面禮,我的父母也出了一部分錢幫姊姊搞了一間房,其他人,如我的叔叔、姑姑、姨媽等,或許我父母另有安排,我不很清楚,相信數目不大,但並無半點爭議;返鄉期間,敘談舊事,整修祖墳而已。返台前一天我曾在午睡半醒時聽到叔叔跟先父說,哥哥,你快莫這樣說,本來是多的,怎會嫌少,你莫要有補償心理,要留些老本,這裡開銷不大,別把錢都撒在這裡。

從老家帶了一套族譜回台,手工木箱,廿三線裝冊本,遠溯商周秦漢,近載先父之婚,先兄之生,每次翻閱不免情傷感痛,既傷父兄之逝,更痛家國離析,一族之譜,將自我輩斷之乎?這樣的傷感似乎更無奈!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03/19 10:17

人老了 有再多的錢 真的也喚不起一顆顆孝順的心  更何況沒有錢的奶奶

唯有從小灌輸孩子孝順觀念  縱使再怎麼沒錢 

兒女們依然能在身旁給予精神的呵護照顧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位好友
2006/03/17 04:00

其實看到你們的回應我又忍不住 飆淚

要一直告訴自己情緒平靜些

其實我是替奶奶高興的

她不用拖著老又病痛的身軀 拖磨著  又能享受什麼

也有人說 她老人家撐著   見著想見的 餘願已足

不撐了 ~~~~~~~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鼻酸~
2006/03/17 03:32

熬過...

苦難而麻木的歲月...

漫長...

忽見一時之間的天堂

就再也不願回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