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進一個牢
2006/02/07 04:32:04瀏覽327|回應6|推薦15

今午    因婆婆身體不適    我帶她老人家去掛急診

後來還好沒有嚴重到必須住院

在急診室裡......  隔壁那一床 看起來是年約四十

近五十的一對夫妻

先生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心臟疼痛    因此掛急診

卻驗出血糖近四百的高數值
〈正常飯後2小時的血糖不超過140〉

醫師對他說這緊急處裡必須先注射胰島素,再........

醫師還沒說完呢 

他已忙著頭手倂搖:
「不行!不行! 從此之後都必須注射胰島素了,
                                       那可太麻煩了呢!!」

醫師再解釋之後他才聽懂.........
〈如果不面對這種疾病做飲食控制及適量運動,
    一直逃避的話,  反而很快便會有入地獄的痛苦...
    我的婆婆已經開始洗腎了〉

當醫師離開他的床邊, 
我聽見他對太太說:「沒辦法! 我的爸爸和媽媽
                                   都有糖尿病,一定是會遺傳的!!」
太太安慰他說:「那也不一定! 不會的啦 !!」------------------------------------------------------------------------------------------


人知道自己有病 一定要做個徹底檢查

好知道 該怎麼應付 該怎麼保養

我只聽過病向淺中醫

怎能反而做隻駝鳥     難道這病會自個兒消失不成?

我還聽過 ,有人說:「檢查什麼  ,我就是知道很嚴重
             所以才不檢查嘛!! 我倒下來 ,誰養家啊?  ...」

只瞧見那勸人不聽僅能低頭啜泣的妻子  ,聲聲唉嘆!!


身體任何一個部位都有可能發生故障

新聞上瞧見多少罕見的疾病 發生在不可能的年齡

每個病都是一個牢   ,多不自由?    要關多久?   要多痛苦?

可不可以預防?   痛苦可不可以減到最輕?  

能跟誰商量這刑期?   


每個病都是一個牢   ,被關住的不只有身體上痛苦 ,

行動上的不自由 ,飲食方面的不自由 ,尊嚴亦不復存  ,

如果 ,你人生剩下的歲月都要在這個牢裡和自己搏鬥  ,

那會是個無期徒刑!!!

每個病都是一個牢   ,被關住的還有原本有的幸福 ,

關住那些愛你的家人  和   那些不愛你的家人 ,

愛你的家人雖然不能替你痛苦  ,

卻讓心情、時間、金錢陪你關在一塊兒;

那些不愛你的家人,是否因為承受不起 也付不起

昂貴的耐心與體力、心力交瘁的拖磨......... 

你又怎麼忍心責怪他們  !!


我曾和一對夫妻朋友聊到對於病人
與家人關係的看法 ,

他們說我們照顧老病的父母 ,
以後孩子們照顧老病的我們是天經地義的事 ......

十多年後 ,其實他們並不記得曾說過的話 ,
他們的一對父母已走掉三位,
只剩下最先病倒的老父 ,意識清楚---
但卻如同植物人般中風躺在病榻 ,這十幾年累垮了老伴 ,
兩年前老伴因癌症撒手先走一步 ,最近 就是年前沒多久
老父還做了氣切 ,因為他的一雙兒女說不忍心不救他 ,
而簽下了急救同意書。


每個病都是一個牢   ,大多數的人在最後的歲月  ,

都走進牢裡 不再出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anthatsai&aid=170537

 回應文章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index.jsp?uid=samanthatsai
2007/03/04 16:43

我一直在想這問題,不能逃避,也不想面對。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嘆
2006/02/24 03:01

只是有太多的人   忽略了   預防重於治療

多數人想的是 現嗎? 可是~~~~啊  !! ~~~~

再說吧!!.......

諸位 其實 您們都有同感 對不對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2/19 11:58

所以上了年紀的人

身體健康最為重要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2/07 14:33

人活了一世不過求一個好死......唉~

關於那坐牢可是平日就要練就一身好功夫

一但困頓就要想法子逃脫.....

目前我的牢房就在此.....雖來去自如,但總罣礙在此

還好~甘之如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和它做朋友
2006/02/07 08:41

看到母親為自己多年的胃病煩惱不已,也為他找了不少方法.

可是他就是無法接受最好的良方"放輕鬆"

真希望這個刑期能夠提早結束.....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牢~
2006/02/07 04:54
悽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