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愛玉
2012/07/07 16:10:06瀏覽479|回應0|推薦11
話說端午節之前 跟老媽去了一趟角板山

除了買回物美價廉的香菇 還買了一小包愛玉子

今天就來試做看看!


還沒處理過的愛玉子 是連殼的

必須拿湯匙 仔細的刮下來

就成了以下的樣子



將刮好的愛玉子裝進任意的棉布袋

我用的是豆漿袋



我根據老闆提供的比例準備10碗冷開水



開始洗囉...因為我娘自己跑出去玩了...沒人幫我拍照...只好孤獨的洗

洗法很簡單 就跟洗衣服一樣 上搓下洗 左搓右揉

洗到出泡泡就可以囉~



接著就靜置20分鐘 或直接送進冰箱冰

等~等~等~完成了!



結凍後的愛玉 就這樣 白色的部分是泡泡

切一切裝進保鮮盒吧!



放上幾片檸檬~哇!有夠清涼的Fu~

快裝一碗來嚐嚐~

首先是蜂蜜檸檬口味~老少咸宜



媽咪自己再來試試添加自製梅酒的



呵~一樣很好吃唷~

重點是 自己做的天然健康又消暑~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gwings&aid=6607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