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B&W之間 ●
2007/04/14 17:55:26瀏覽478|回應1|推薦12

黑與白是最基本的顏色,不論時裝、彩妝或是珠寶,純粹的黑與白掀起的時尚張力,實在難以抗拒。而黑與白一直是香奈兒(CHANEL)的經典色系。香奈兒的創作讓黑與白從神聖的殿堂裡走進時尚,從此凡間的人們開始以各種形式讚頌,黑與白的完美對比。 有人說,黑與白是靈界的顏色,所以黑尖帽、黑斗篷常成了女巫的表徵;而白羽毛、白翅膀就成了天使的代表。那存在於圍棋間的黑白交戰,又是怎樣的力量圖騰?是黑是白早已沒有了界線。在黑與白的純粹之間,瀰漫著道德的交戰;在黑與白的絕對之間,漂浮著善惡的掙扎。 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社會價值觀變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少了、人也變的更冷漠了,尤其是社會的風氣、由政治面帶動的二分法視野,讓人們的判斷力視線角度變狹隘了,也讓人的互動越來越少、因為只有黑跟白兩種對立選擇、白的歸白的、黑的歸黑的,永無妥協之餘地,結果只會加深黑與白的差距,最終社會的價值與人跟人之間越來越單薄的溫暖,也終究會消失與淡化....這個世界真的得要非黑即白嗎?古代聖賢書中的「中庸之道」去了哪裡?

有其美麗的光明便有其漆黑的暗夜存在,我們是否應該屏除黑與白的誘惑。
  裹著未知的深邃 
  貼近透明的朦朧

雙方都極端地各自表述自我的主張卻又拉扯地如此黏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credbird&aid=894470

 回應文章

冰冰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范瑋琪-黑白配
2007/04/14 17:59
太陽曬的我 眼睛睜不開
你的好脾氣 讓我心情壞不起來
下雨下的我 眼神發呆
你的道歉 聽著聽著我都快要笑出來

誰說不能黑白配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能夠如此的絕對
曾經有人這樣唱過 白天他不懂夜的黑 你卻懂得我的美

有時候我會 感覺非常累
有時候也會 不自覺把你拖累
你有時會說 我們不配
只要能依偎 真的真的我什麼都無所謂

誰說不能黑白配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能夠如此的絕對
曾經有人這樣唱過 白天他不懂夜的黑 你卻懂得我的美
鋼琴也是黑白鍵 一樣能看出我對你只有滿滿的感謝
也許黑永遠不明白 在這片彩色的世界 有你我才會存在
 
 ~‧寒武紀的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