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就像陡峭的山路
2009/06/13 01:22:23瀏覽384|回應0|推薦2

當   處於人生之轉淚點

突然想起

一個女人的ㄧ生寫照.......

麗麗與她先生就在梨山的福壽山農場種植水果

他與先生的情愛傳奇

感動了劇組一行人

決定

再度以山林文學及恩愛夫妻的生活

繼而帶出另一張專輯-----畫眉

(畫眉)是台灣歌謠史以來

第一張以主題意識

一個女人的生活史

貫串全集的組詩

真的是開啟了"台灣歌謠"尊嚴的里程碑

平時常見的麗麗

質樸宜人

內外一體

不圖個人名利與權勢

一個來自台東     遠赴繁華大都會----台北

堅持個人的格調

勇不向市場作妥協

做一個又真又實的時代女性

這一首 "山路"   正記錄潘麗麗夫婦在崎嶇的

人生道路上互相扶持

不也是敘述著你我的人生嗎?

爬坡的山路 彎彎又翹翹

爬在山坡 爬在咱們的心頭

妳的情牽著我的愛

我的愛牽著我們的將來

咱溫溫的走在山頂雲海中

寂靜的山路 莫名的相思

放在內心 放在眼前一遍

山頂生活沒有感慨

祇有聽到妳的喘息聲的愛

咱溫溫啊走到山頂看大海

山路啊山路

越過來聽到風

山路啊山路

越過去看到雲

野草含著露水

就像雲那麼厚

溼入夢中 溼入夢中

夢浮上山的肩胛頭

(首先要向 張志誠先生說聲抱歉,  .有失禮的地方得請您重重的包容)

             來自: 詹宏達與路寒袖的巨擘

             特寫此篇聊表我對前輩一種敬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4167&aid=303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