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如燭,世事無常
2024/03/06 04:51:56瀏覽275|回應0|推薦17

平時很少打電話給我的媽媽突然打來電話,

電話中簡單的說了幾句我的心很沉悶,

媽:你屘叔下午去找你爸聊天了。

我:幾點的事?前兩天看見他讓外勞推在門口曬太陽。

媽:就中午阿辰回來聽見外勞跑過來求救,阿辰跑過去看就沒呼吸了,

打電話給119,救護人員讓阿辰先給他急救,一會救護車就到了,

測量脈搏跟呼吸已經都沒了就接送殯儀館了。

我:為何送往殯儀館不是在家?

媽:你屘叔有交代不要在家。

我:心很酸,深深嘆了口氣眼淚不禁滑落。

屘叔是爸爸手足五兄弟中跟爸爸最親近,相對其他伯叔姑姑們相比,

對待我們家的關心也比較殷勤。

爸爸排行老三幾年前離開了我,那時屘叔心情就很悶,

因為屘嬸才走沒多久,兩個女婿也剛走,接著又是爸爸,

所以當時屘叔對我說話特別消極不向我認識的屘叔。

世事無常,生命如燭,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疫情大爆發對於年邁的屘叔沒有受到傷害,

因為這次的天氣不穩定早晚溫差大就把屘叔給帶走了。

庄頭年輕人大部分都在外地居住成家立業,

家族的長輩一位接一位地離開,村莊人口變得稀稀落落,

再也沒有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在也聽不見遠遠見到人就會有的招呼聲。

科技進步帶來快速資訊,交通發達帶來了便利,

帶不回過去曾經擁有的溫暖和親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556623&aid=18036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