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 二二八
2006/03/28 21:03:53瀏覽273|回應0|推薦3

今天看了"漫話二二八",心中有許多感觸... ...

二二八時期所發生的暴動,表現了一種衝突和不滿,強烈地,衝撞著當時的人們.

書中最撼動我心的, 是描寫國軍屠殺的暴行.各種極不人道的殺戮行為,令我看的背脊發涼,甚至有些吃不下飯.

但在憤怒悲傷之外,我還有些疑惑."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行為?"

對於人的暴行,我真的有滿滿的疑惑.不是同樣是人嗎? 怎麼下的了手?

思索後,我猜想,這或許是一種時代思維吧!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下,對於這樣的行為,他們覺得無任何不妥.而促成了這樣的悲劇... ...

但,如果是這樣.那現在的我們是否也有時代思維的偏差呢?在不知不覺中犯下了錯誤而毫不自知...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