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磁磚翻新排工迅速】 苗栗磁磚工程 桃園瓷磚爆裂翻新推薦
2022/09/27 11:15:23瀏覽33|回應0|推薦0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磁磚爆裂工程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磁磚施工翻新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瓷磚工程收費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瓷磚凸起爆裂翻修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貼地板磁磚翻修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瓷磚翻新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地磚凸起翻新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瓷磚爆裂收費

張愛玲:燼余錄  我與香港之間已經隔了相當的距離了——幾千里路,兩年,新的事,新的人。戰時香港所見所聞,唯其因為它對于我有切身的、劇烈的影響,當時我是無從說起的。現在呢,定下心來了,至少提到的時候不至于語無倫次。然而香港之戰予我的印象幾乎完全限于一些不相干的事。  我沒有寫歷史的志愿,也沒有資格評論史家應持何種態度,可是私下里總希望他們多說點不相干的話。現實這樣東西是沒有系統的,像七八個話匣子同時開唱,各唱各的,打成一片混沌。在那不可解的喧囂中偶然也有清澄的,使人心酸眼亮的一剎那,聽得出音樂的調子,但立刻又被重重黑暗擁上來,淹沒了那點了解。畫家。文人。作曲家將零星的。湊巧發現的和諧聯系起來,造成藝術上的完整性。歷史如果過于注重藝術上的完整性,便成為小說了。像威爾斯①的《歷史大綱》,所以不能路于正史之列,便是因為它太合理化了一點,自始至終記述的是小我與大我的斗爭。  ==========  ①威爾斯(Herbert GeorgeWells,1866-1946),英國作家。除小說創作外,他也從事社會歷史研究。  清堅決絕的宇宙觀,不論是政治上的還是哲學上的,總未免使人嫌煩。人生的所謂“生趣”全在那些不相干的事。  在香港,我們韌得到開戰的消息的時候,宿舍里的一個女同學發起急來,道:“怎么辦呢?沒有適當的衣服穿!”她是有錢的華僑,對于社交上的不同的場合需要不同的行頭,從水上跳舞會到隆重的晚餐,都有充分的準備,但是她沒想到打仗。后來她借到了一件寬大的黑色棉袍,對于頭上營營飛繞的空軍大約是沒有多少吸引力的。逃難的時候,宿舍的學生“各自奔前程”。戰后再度相會她已經剪短了頭發,梳了男式的菲律賓頭,那在香港是風行一時的,為了可以冒充男性。  戰爭期中各人不同的心理反應,確與衣服有關。譬如說,蘇雷珈、蘇雷珈是馬來半島一個偏僻小鎮的西施,瘦小,棕黑皮膚,睡沉沉的眼睛與微微外露的白牙。像一般的受過修道院教育的女孩子,她是天真得可恥。她選了醫科,醫科要解剖人體,被解剖的尸體穿衣服不穿?蘇雷珈曾經顧慮到這一層,向人打聽過。這笑話在學校里早出了名。  一個炸彈掉在我們宿舍的隔壁,舍監不得不督促大家避下山去。在急難中蘇雷珈并沒忘記把她最顯煥的衣服整理起來,雖經許多有見識的人苦口婆心地勸阻,她還是在炮火下將那只累贅的大皮箱設法搬運下山。蘇雷砌加人防御工作,在紅十字會分所充當臨時看護,穿著赤銅地綠壽字的織錦緞棉袍蹲在地上劈柴生火,雖覺可惜,也還是值得的,那一身伶俐的裝束給了她空前的自信心,不然,她不會同那些男護士混得那么好。同他們一起吃苦,擔風險,開玩笑,她漸漸慣了,話也多了,人也干練了。戰爭對于她是很難得的教育。  至于我們大多數的學生,我們對于戰爭所抱的態度,可以打個譬喻,是像一個人坐在硬板凳上打瞌盹,雖然不舒服,而且沒結沒完地抱怨著,到底還是睡著了。  能夠不理會的,我們一概不理會。出生人死,沉浮于最富色彩的經驗中,我們還是我們,一塵不染,維持著索日的生活典型。有時候仿佛有點反常,然而仔細分析起來,還是一貫作風。像艾蕪林,她是從中國內地來的,身經百戰,據她自己說是吃苦耐勞,擔驚受怕慣了的。可是轟炸我們鄰近的軍事要塞的時候,艾英林第一個受不住,歇斯底里起來,大哭大鬧,說了許多可怖的戰爭的故事,把旁邊的女學生一個個嚇得面無人色。  艾英林的悲觀主義是一種健康的悲觀。宿舍里的存糧看看要完了,但是艾英林比平時吃得特別多,而且勸我們大家努力地吃,因為不久便沒的吃了。我們未嘗不想極力搏節,試行配繪制度,但是她百般阻撓,她整天吃飽了就坐在一邊啜泣,因而得了便秘癥。  我們聚集在宿舍的最下層,黑漆漆的箱子間里,只聽見機關槍“忒啦啦啪啪”像荷時上的雨。因為怕流彈,大小姐不敢走到窗戶跟前迎著亮洗萊,所以我們的菜湯里滿是蠕蠕的蟲。  同學里只有炎櫻膽大,冒死上城去看電影——看的是五彩卡通——回宿舍后又獨自在樓上洗澡,流彈打碎了浴室的玻璃窗,她還在盆里從容地潑水唱歌,舍監聽見歌聲,大大地發怒了。她的不在乎仿佛是對眾人的恐怖的一種諷嘲。  港大停止辦公了,異鄉的學生被迫離開宿舍,無家可歸,不參加守城工作,就無法解決膳宿問題。我跟著一大批同學到防空總部去報名,報了名領了證章出來就遇著空襲。我們從電車上跳下來向人行道奔去,縮在門洞子里,心里也略有點懷疑我們是否盡了防空團員的責任。——究竟防空員的責任是什么,我還沒來得及弄明白,仗已經打完了。——門洞子里擠滿了人,有腦油氣味的,棉墩墩的冬天的人。從人頭上看出去,是明凈的淺藍的天。一輛空電車停在街心,電車外面,淡淡的太陽,電車里面,也是太陽——單只這電車便有一種原始的荒涼。  我覺得非常難受——竟會死在一群陌生人之間么?可是,與自己家里人死在一起,一家骨肉被炸得稀爛,又有什么好處呢?有人大聲發出命令:“摸地!摸地!”哪兒有空隙讓人蹲下地來呢?但是我們一個磕在一個的背上,到底是蹲下來了。飛機往下撲,砰的一聲,就在頭上。我把防空員的鐵帽子罩住了臉,黑了好一會,才知道我們并沒有死,炸彈落在對街。一個大腿上受了傷的青年店伙被拾進來了,褲子卷上去,稍微流了點血。他很愉快,因為他是群眾的注意集中點。門洞子外的人起先捶門捶不開,現在更理直氣壯了,七嘴八舌嚷:“開門呀,有人受了傷在這里!開門!開門!”不怪里面不敢開,因為我們人太雜了,什么事都做得出。外面氣得直罵“沒人心”,到底里面開了門,大家一哄而人,幾個女太太和女傭木著臉不敢做聲,穿堂里的箱籠,過后是否短了幾只,不得而知。飛機繼續擲彈,可是漸漸遠了。警報解除之后。大家又不顧命地軋上電車,唯恐趕不上,犧牲了一張電車票。  我們得到了歷史教授佛朗士被槍殺的消息——是他們自己人打死的。像其他的英國人一般,他被征人伍。那天他在黃昏后回到軍營里去,大約是在思索著一些什么,沒聽見哨兵的咆喝,哨兵就放了槍。  佛朗士是一個豁達的人,徹底地中國化,中國字寫得不錯(就是不大知道筆畫的先后),愛喝酒,曾經和中國教授們一同游廣州,到一個名聲不大好的尼愿里去看小尼姑。他在人煙稀少處造有三幢房屋,一幢專門養豬。家里不裝電燈自來水,因為不贊成物質文明。汽車倒有一輛,破舊不堪,是給仆歐買菜趕集用的。  他有孩子似的肉紅臉,瓷藍眼睛,伸出來的圓下巴,頭發已經稀了,頸上系一塊黯敗的藍字寧綢作為領帶。上課的時候他抽煙抽得像煙囪。盡管說話,嘴唇上永遠險伶伶地吊著一支香煙,蹺板似的一上一下,可是再也不會落下來。煙蒂子他順手向窗外一甩,從女學生蓬松的鬈發上飛過,很有著火的危險。  他研究歷史很有獨到的見地。官樣文字被他耍著花腔一念,便顯得十分滑稽,我們從他那里得到一點歷史的親切感和扼要的世界觀,可以從他那里學到的還有很多很多,可是他死了——最無名目的死。第一,算不了為國捐軀。即使是“光榮殉國”,又怎樣?他對于英國的殖民地政策沒有多大同情,但也看得很隨便,也許因為世界上的傻事不止那一件。每逢志愿兵操演,他總是拖長了聲音通知我們:“下禮拜一不能同你們見面了,孩子們,我要去練武功。”想不到“練武功”競送了他的命——一個好先生,一個好人。人類的浪費……  圍城中種種設施之糟與亂,已經有好些人說在我頭里了。政府的冷藏室里,冷氣管失修,堆積如山的牛肉,寧可眼看著它腐爛,不肯拿出來。做防御工作的人只分到米與黃豆,沒有油,沒有燃料。各處的防空機關只忙著爭柴爭米,設法喂養手下的人員,哪兒有閑工夫去照料炸彈?接連(www.lz13.cn)兩天我什么都沒吃,飄飄然去上工。當然,像我這樣不盡職的人,受點委屈也是該當的。在炮火下我看完了《官場現形記》。小時候看過而沒能領略它的好處,一直想再看一遍。一面看,一面擔心能夠不能夠容我看完。宇印得極小,光線又不充足,但是,一個炸彈下來,還要眼睛做什么呢?——“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張愛玲作品_張愛玲散文集 張愛玲:洋人看京戲及其他 張愛玲:公寓生活記趣 張愛玲:道路以目分頁:123

有些人生,你不必看懂    有個來自波蘭的同學,今年是他本科的第七年,終于升到了大四,每次進教室都是標志性地背個書包,再拎著一個手提包,永遠穿著那件米黃色的毛衣,坐到教室的第一排,上完課,匆忙地離開。后來知道,他是個兼職郵差,趕著去送信。有次我問他,是什么可以讓你堅持這么多年?他說,我想改變自己的命運。    波蘭哥有個關系不錯的同學,一個伊拉克人,28歲,以前曾為美國在伊拉克的駐軍做過翻譯,后因眾所周知的原因不能回國,漂泊到荷蘭。這位伊拉克人和大部分國際學生關系都不太好,據說是因為他和人接觸都是以金錢作為前提,比如,你向他問問題,他會向你收錢,這樣導致的結果是當他向其他國際學生問問題時,也會被收錢。后來,他就開始找中國人問問題,因為中國人總是免費回答。每次他過來問你問題的時候,會從書包里拿出一包糖,給你吃幾顆,然后開始。后來還得知,他有一個中國女朋友,最近回中國了。似乎是為了證明什么,他給我看了他女朋友的手機號,180開頭,嗯,是中國的。我問他,畢業后有什么打算,他說,去中國。我笑了,可是內心很平靜。    前幾天,在GGD認識一個人,27歲,大學畢業后被家里安排到了陜西省交通廳工作,有房有車。現在他白天工作,晚上學習雅思,準備辭職,今年9月來荷蘭念書,從大一開始念起,本碩連讀。我問他,你為什么會做這樣的選擇?他的回答虛幻的像個夢,他說,這樣做只是為了完成一件年輕時一直想做的事。有些時候,現實給你帶來滿足的同時,也會帶來很多牽絆,你認為是對的就去做,至少這樣不會讓自己后悔。    記起大一那年的寒假,抱著體驗的心態,瞞著父母去一家快餐店打工,上菜收盤,一開始覺得有趣,后來漸覺乏味。期間,認識了一個在后廚切菜的小伙,他叫陳康熙,至今記得。休息時閑著無聊,便習慣把隨身帶的英語單詞冊拿出來看兩眼,或許就是因為這個舉動,陳康熙主動過來和我聊天。聊天過程中得知,他年紀和我差不多,來自安徽的農村,初中畢業就出來打工,干過好幾家店,最終留在現在這家,是因為這家給他提供了一個單人的小房間給他住,這樣,他可以有個好的環境,學習。原來,他現在正在準備參加成人高考,詢問了我許多關于那方面的問題。我幫他查了很多資料,打印出來給了他,他很是激動。我打工的最后一天,他邀請我去他家,其實就是一間不到六平米的小房間,除了一張床,一把椅子,一張桌子,幾乎放不下其他東西。他和我說,一年后,等他攢夠了錢,準備去廣州上李陽開辦的一所英語學校,先把英語提高,然后他給我看了那個學校的廣告,問我好不好。我沒說什么。我就記得,那晚我說的話很少,不知道為什么。后來臨走時,我問他以后怎樣才能聯系到他,他說他沒有手機,住的地方也一直在變,可能的話到店里可以找到他。一年后,我回去那家快餐店,我沒有找到他,問其他同事,也說沒有消息。這也是這些年來,我最遺憾的一件事。或許,他后來真的去了廣州,現在也參加完高考,去上了他每天夢想著的大學。又或許,他后來認清了現實,安心地去找了其他工作。再想,如果當時我告訴他,那所學校并沒有廣告中說的好,這么貴根本不值得,這會不會是對他好。我記得有人說過,做夢的人是幸福的,我們能做的就是不要去驚醒他。愿他現在一切安好!    前不久,遇到一個來自倫敦的中年男人,年輕時曾是倫敦一位比較天才的音樂家,有一年,他來到巴塞羅那,住了幾天,便瘋狂地愛上了這座城市,不再離開。現在他和幾位同樣熱愛巴塞羅那的“背包客”,在巴塞羅那的市中心開了兩間酒吧,白天他們為外國游客做免費向導,帶領游客徒步或騎自行車游覽巴塞羅那,一路講解那一磚一瓦背后的故事,晚上則經營酒吧,接待世界各地的游客。在和他們的交談中,我看到了他們眼神中透露出的那一絲,可見的幸福。特別是那位倫敦的中年男子,有時會因為路上的一個小巷,或者一面墻,激動的手舞足蹈,加上英國人普遍喜歡的華麗的修辭,那樣的講解,讓你也會不由地愛上這座城市。    在錫切斯的海邊,遇見一位背著大海彈吉他唱歌的女歌手,那時正值太陽快下山的時候,和煦的陽光灑在她的側臉,天色漸漸呈現出迷人的紅色,她背后的沙灘上,悠閑散步的人們愜意地行走,至今,我都不能忘記那一刻,她閉著眼,微笑著,唱著我聽不懂,卻又聽得懂的歌,她面前的長椅上坐著的人,包括我,那一刻,被幸福包圍。有時,她唱完一首歌,有人會上去和她交談,聽不懂她們在講什么,可是,她們都面帶微笑。我不知道她有著什么故事,為什么漂泊到這里,以她的創作和歌聲,去參加個“好聲音”綽綽有余,或許早已出名,但是,她為什么出現在這里,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她很幸福,聽她唱歌的人,也很幸福。    在布魯日的鐘樓上,遇到這樣一個老頭,沒和他說過一句話。他穿著一件大風衣,帶著一個很紳士的帽子,第一眼看到他時,他雙手倚在背后,注視著前方。我一圈轉下來看到他時,他還是保持著這個動作。那天,布魯日下著小雨,從鐘樓上看下去的整個城市,一片朦朧。他很專注,甚至沒察覺到,他身邊正站著一個東方人,在以他的心思揣測他的心思。(人生感悟  www.lz13.cn)或許,這是他一輩子生活的城市,又或許這是他第一次來,或許曾經在這里發生過一些值得他留戀的事,又或許,他只是,在等雨停……我猜不出答案,答案只有他知道。我沒有問他,一是怕打擾他,二是怕打擾自己。    有時候,我們總是習慣性地想去試圖尋找答案。其實,人生很多事情是沒有答案的,也不該有答案。現在的很多人,庸庸碌碌,匆匆忙忙,以為這么做的一切都是去為了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是,他們有的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都不知道。不少人,走著走著,某一刻,都已經忘了自己是誰,拿著自己的一輩子去復制別人的一輩子。比較有時是可以贏得自尊,卻也會失去最初的快樂。    現在這個社會的悲涼在于,有些人總是喜歡拿那些固有的標準去給“成功”或者“失敗”下定義。你說我不懂世故人情,可是我比誰都樂觀。    有些人生,沒有理由,也沒有答案,更沒有標準可以去衡量,所以,你不必去看懂。 九十九段精彩的人生感悟(一) 人生,必須把握的那些事 人生最難把握的兩個字 “分寸” 讓你的人生更幸福的15個智慧 人生可能是一條曲線 人生是長跑,孩子要慢勝 人生沒有苦 難,只有經歷… 你的人生計劃制定好了嗎? 人生沒有如果,命運不相信假設 人生哲理45條分頁:123

真實的青春沒有逆襲  文/張墨寧  24歲的林宇第一次當伴郎。  他悉心置辦了一身正裝,顏色灰暗、款式規矩的襯衫加西褲。當初找工作時,也不曾有這樣拾掇自己的興致。在外地的大學室友要結婚了,特意叮囑他:“不要穿你的萬年球服過來。”林宇對室友的老成一番嘲弄,但還是鄭重地答應了。  套上裝成熟的衣服,林宇感到一陣別扭,卻是欣喜的煩惱。他人的婚禮,自我的規范,對這個大學結業生來說,生活似乎要進入正常化的軌道。  林宇屬于社會所解讀的“自我中心”的一代。消費主義的風潮裹挾了他們從童年至青年的全部過程。同時,他們又處在一個劇烈變化、理想主義遠去的時代,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從單純到世故、從無知到精明的火箭般成長。  他們的青春期,注定要比任何時候都短暫。  被現實被自己挫敗  2003年以后,大學擴招導致就業潮持續高漲,讀書的性價比劣勢改變了高等教育的傳統功能。昔日的象牙塔被混亂的價值觀打破,在去理想化和保持出世精神之間徘徊。培養精英的意義不再,整個社會在慨嘆中國的高校已淪為職業培訓場而又不夠實用的時候,普遍的落差感便成了這代人的心理共鳴。“畢業即失業”并不是夸大其詞的恐慌制造,是大部分人必須面對的殘酷現實。  而與此形成反差的是另一種參照:“官二代”“富二代”的飛揚跋扈和不勞而獲。普通的年輕人甚至無須從網絡和報端上獲取信息,因為同齡的“官二代”“富二代”或許就在他們身邊。“只有身份才能改變身份”的社會價值判斷,深深烙在他們尚未成熟的價值體系中。  “即使按部就班完成學業,也不一定會有一個好的出路。對普通人來講,這是一個在起跑線上就已輸掉的時代。”林宇說。也許正是這種想法,讓他選擇了“混”.  大一的第二個學期,林宇掛科了。學校把成績單寄到家里的時候,他和父母都不以為意。這個家庭還沒有從兒子考上北京重點大學的喜悅中冷卻下來。2006年,大學生的貶值和就業的困難已經被社會熱議,卻并不影響一個西部縣城對高等教育的過度期望,進入大學在那里仍然是一個神話式的前程。在熱浪般的羨慕與祝賀中,林宇被父母送到了北京。  像魔咒一樣,掛科越來越多。被寄予厚望的少年沉迷于網絡游戲、足球。學校有很多人都拿不到雙證的先例更是增加了安全感,讓他自動屏蔽了內心深處的不安。“從當時掛科的比例來說,不乏那么一批人,有人甚至沒到4年就退學了。”林宇試圖為自己當時的心理找原因,“我的意思不是說,你看,還有比我差的,應該是有一種比較普遍的潛在的東西在影響著我們這些人。”  等他發現大潰敗到了不可收拾的時候,馬上要畢業了。“知道雙證已經拿不到的時候,我就開始破罐子破摔了。覺得所有的努力都已徒勞。”他放棄了任何可以補救的機會,帶著一張結業證離開了學校。“分別那天,所有人都說這沒什么,但所有人都知道,這意味著什么。”  虛幻的逆轉  林宇不是沒想過另謀出路,他稱之為喜劇式的創業計劃。他不斷重溫足球中的經典逆轉。2004至2005賽季歐冠決賽利物浦對AC米蘭,上半場連進3球的AC米蘭幾乎已經穩坐勝局,孰料下半場利物浦連扳3球,最終靠點球逆轉登頂,拿下了冠軍。這場賽事,林宇每看一次都會熱血沸騰,像信仰一樣為之膜拜、癲狂。他開始執拗地認為,自己的一生將只與足球有關。  他注意到很多人工作之后仍然愿意回學校踢球,但是沒有一個很好的場地、賽事和信息平臺。這或許是一個商機,可以做類似于足球聯盟的網站。這個想法燃起了他久違的熱情,他開始在紙上草創網站的頁面和模版。專注了一個月之后,發現所謂的創意不過就是一紙空談,他無法對別人清晰解釋客戶群體、盈利模式。足球帶給他的快樂與能夠轉化的價值之間,差之千里。“興趣是一回事,現實是另一回事。”林宇說。  “其實我只是把足球的逆轉投射到了現實生活,變異成了一種病態的自大和賭博式的心理。”林宇這樣解剖自己。他覺得憤青情緒也因此而產生,學業的失敗、無業的恐慌,都能在一邊上網瀏覽新聞,一邊痛罵社會和體制不公的快感中得到釋放。這是他的同齡人共同的成長體驗,網絡信息的海量沖擊讓他們與社會提前相遇,電腦屏幕上呈現出的喧鬧和紛亂,遠比真實的生活更有戲劇性和吸引力,關注他者無異于暫時忘記自我困境的止痛劑。  足球中的逆轉并不是真實的人生,林宇開始清醒。  同學答應把林宇介紹到自己所在的小公司,要求不高,月薪2000元。然而,等了一個多月后,還是不了了之。林宇決定回家鄉跟親戚學做小生意,他想著自己總還是有“力氣”這點價值的。不過,他很快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親戚的彩票店賣出一張彩票才賺1毛錢;周圍開飯館的人天不亮就要起床,人人都必須有手腳并用、精明油滑的本事。這是他第一次接觸真實的底層社會。“原來苦力活也不是誰都干得來的。”林宇開始覺得,他并不屬于這個群體,“并沒有像小說里寫的那樣,什么下定決心、發憤圖強,雖然沒有明確的想法,但是覺得該做點什么了。”  按照教育部的規定,拿到結業證的大學生可以在兩年內重新申請補考換取畢業證。只剩下半年的時間了,林宇決定重拾書本。他開始重新審視學歷在這個社會中的分量。腦中的路線圖也漸漸明晰起來,雖然拿不到學位證,但有了畢業證,便可以考研,新的學歷將沖刷掉結業生的污點。他太渴望擺脫低人一等的不堪境地,回歸用社會眼光看來正常的年輕人的行列。  然而,運氣好像自高考之后就再也不會降臨。在家里埋頭苦讀,考試時坐火車來北京,掛掉的課程一門一門補過了,最終卻輸在了最后一科上。55分,宣判了徹底的失敗。  林宇說:“那段時間和家里的沖突特別多,有時候會坐著發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此時,他才真正撕開傷口,檢視自己犯下的錯。他想不通,要用什么樣的代價才能挽回4年的荒廢。  林宇回到了北京,開始做簡歷,找工作。他希望能夠在自己栽倒的地方重新站起來。盡管單薄的一頁紙上,幾乎沒有可寫的履歷,但他終于要學著擺脫寄生的窘迫。一個月后,一家小公司接收了林宇,月薪3000元。他告訴父母這個消息的時候,很平靜。  “無論如何,重拾了久違的那種規律狀態,盡管同學的研究生都快讀完了,你以為人家是白上啊。”林宇不再堅持他的“學歷無用論”.盡管仍然租著一張床位,每天要用兩個小時趕去上班,但他知道,24歲的這一年,他終于不再是個“另類”.偶爾,他也會想,社會壓力、親人的期望、自己的前途,這是不是青春應該承受的。  這不再是一個年輕即資本的時代,工業流水線上的經驗主義要求每個人必須在短時間內實現成人化,在一個競爭白熱化的社會環境中,犯錯的青春會被迅速、無情地拋棄,“做自己”顯得既無用又荒唐。當中國的權力和財富固化為當下的“二代”們所繼承和享受的物質的時候,他們這代人的橫向差距遠勝于任何時代。具備特定的血統和遺產,才能有閑庭信步的從容和放逐自己的資本。而對一個普通的年輕人來說,一步趕不上,步步趕不上,才是他們最真實的前路。所謂的“逆襲”,不過是自我安慰的幻想。 關于珍惜青春的名言 致我們總被輕視與嘲笑卻不甘心的青春 不要讓迷茫為你無法重來的青春買單分頁:123



【新竹瓷磚翻新速度快】 桃園牆壁磁磚隆起翻新推薦 桃園瓷磚凸起破裂收費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6dmnz35526&aid=17721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