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87吉茂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優質證券開戶平台
2024/04/22 04:07:13瀏覽5|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美股ai概念股精選-臺光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智邦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增你強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醫療ai概念股精選-凌華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佳世達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中華電

我的父親是個普通農民,又是個受人尊敬的木匠。他一輩子與大山為伴,與土地和木料打交道,幾乎沒有走出過大山,是地地道道的山里人。 他走完81歲的人生旅程、告別這個世界時,十里八村的鄉親聞訊趕來,要送這個為他們打過房梁、做過嫁妝、釘過門窗的老木匠最后一程——這是山里人對一個人表達尊敬最深沉的方式。 父親一生坎坷,像一把厚重的大鋸,用生命開辟生活,不斷將齒磨平,將身磨細,直到在勞作中訇然折斷。父親養育了四兒一女,因分家、外遷、返遷先后親手蓋過三座新房,其難度,不亞于城市工薪階層的人先后購買了三套房。父親木工活干得漂亮,是方圓百里聞名的師傅。他的五個兒女中,出了三個大學生,其中一位還考上了北大。這是他最為驕傲的事情,他看著出息的兒女,就像欣賞自己打下的得意的家具,有一種特別的滿足和自豪。 父親常說:“吃點苦怕啥?沒有苦,哪有甜哪!”父親從小幫人放牛放羊,后來學會了做木工活,整天早出晚歸,在嗡嗡嚶嚶的拉鋸聲和丁丁當當的敲打聲中辛勤勞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不識字,但家具的長短高低、農具的方圓曲直,他都成竹在胸。從前,農村蓋瓦房需要“匯木料”,就是把準備的木材堆在一起,由木匠來分類定位。這是一項技術活,既要保證房子堅固美觀,又要材盡其用。父親經常被邀請做“匯木料”的把式。后來他年紀大了,不能親自動手干活了,蓋房的人家還是要請他去:“只要您到場看著,我們心里就踏實。” 父親是大家公認的細木匠。我至今記得父親做的一個臉盆架,五條腿呈星狀分布,前面三條腿頂端分別雕刻著荷花、牡丹、猴子,后面兩條腿的橫梁上,雕刻著栩栩如生的龍與鳳,整個盆架就像一件工藝品。他一閑下來,就拿鉛筆和曲尺在紙上畫來畫去。有一次我帶他去參觀一座廟宇,他對門楣上方的一塊木質鏤空雕花著了迷,盯了許久,才不舍地離去。 農忙時,父親犁地、播種,鋤草、收割、打場,沒日沒夜地忙;農閑時,別人都在叼著煙袋聊天、打牌、看風景,父親卻在揮斧拉鋸打家具。他干活不偷懶,更不會偷工減料,經他手做的東西,又結實又漂亮。所以來請他做活兒的人就多,要做的東西也多,經常忙活到深夜,他從沒叫過苦,喊過累。父親63歲那年,我們弟兄幾個從外地回來,商定按月給父親養老錢,讓他把地包出去,把木工家什收起來,安享晚年。父親答應得好好的,但我們一走,他又下地了。他舍不得那耕種了多年的十來畝承包地,也離不開伴他一輩子的木工活。在他的心目中,把土地和鋸刨丟了,就等于丟了魂魄,咋能活得安生! 那年夏天,他大中午到地里拔草,因中暑被送進醫院,我趕去看望,有些生氣地問他:“我們又不缺你的錢花,為什么還要這么舍命干?”他說:“我干了一輩子活,現在要叫我啥活都不干,吃飽坐餓,我做不到啊!”直到他離世,我家的院子里還有一大堆他沒有加工完的木料。 父親逢事看得開,是個樂觀的人。“水再大也淹不過鴨子背!”這是他掛在嘴邊的話。記得九歲那年,我收拾全家的飯碗往灶房里端時,被門檻絆了一下,碗全都碎了。我頭低腳高地趴在臺階上大哭起來,怕挨打。誰知父親聞聲出來,一把拉我起來,替我拍掉身上的泥土,安慰我說:“別哭了,碎了算了。你想啊,要是各家的碗都不碎的話,那賣碗的不都餓死了!”一句話讓我破涕為笑。父親面對無法改變的現實時幽默處置的方式,一直影響著我,讓我笑看人生,看淡得失。 父愛如山,厚重深沉。他不夸我們,更沒有說過疼我們的話,而是用他特殊的方式表達對我們的愛。小時候,我和小伙伴們玩耍時,手被割了個口子,流血不止。剛好父親從我們身旁經過,我把手給他看,他說:“找你媽包扎一下,以后小心點。”就只顧往前走去。我很委屈,哭著對小伙伴說:“我爹不管我了。”一個小伙伴說:“我不信,他到拐角的地方,一定會回頭看你。”果然,父親到了拐角處,回過頭來,用目光找尋著自己的兒子。我疼在手上,他疼在心里。 每到開學,五個孩子都要交學雜費,父親總是東拼西借,保證我們上學。妹妹心疼父親,不想去上學了,父親嚴肅地說:“上學是正道。只要你們愿意上,我就是砸鍋賣鐵,也一定要供你們!” 起初,我們三個在外工作的兄弟,給他的養老錢少,近些年條件好了,給他的錢多起來。但他依舊吃得簡單,穿得樸素,給他買的新衣服也沒見他怎么穿。有一年春節回家,我忍不住問他:“我們給你的錢都花到哪里去了?”他聽了很生氣:“錢你們給我了,就該我當家吧?我愛花哪里花哪里,你們管不著!”后來,我從鄉親們那里得知,村里修路,他捐款;誰家孩子考上大學,學費不夠,他幫補;村里的孤寡老人過年缺年貨,他買些送過去。有一次,我發現我送給他的那雙軍用棉靴,穿在了一個“五保”老人的腳上…… 那天,父親葬禮完畢,村里的街坊感慨地對我說:“你爹,好人啊!”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有同事相邀,我們來到了海口市長流鎮瓊華村。 老村區,那高低錯落、密密麻麻、深黑灰色的房屋間,豎立著一根根銀灰色的桿子。這些桿子筆直而纖細,高約十米;陽光下,閃亮閃亮的。遠看,宛如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末農村普遍使用的室外電視天線。 疑惑間,請教領路村干部譚高亮。“現在村里不都使用數字電視了,為何還有那么多的室外電視天線?”沒等我把話說完,他便扭起頭笑彎了腰。“就知道你會開這種玩笑,夠幽默了!那不是室外電視天線,而是村民祖屋燃放鞭炮專設的鞭炮桿!”他說。 村民燃放鞭炮豎立專門鞭炮桿!這引起了我的興趣。 “燃放鞭炮是簡單的事,隨便在地板上一拉,圍墻上一掛,或臨時用一根木料撐起就行了,還要什么專門的鞭炮桿?”我又質疑地問譚高亮。“也許有些村莊是那樣,但在我們村是有講究的,可有文化呢!”他一本正經地回答了我的問題。 老村長譚明經介紹,瓊華村建于宋代,杜姓人家先遷入,后有林、譚姓人家遷居,元、明、清年間陸續有柯、鄭、王、吳等姓氏人家遷進。什么時候起村民開始燃放鞭炮,已難以考證,因此說法較多,但較認同的一種說法是始于明末清初。老村民譚孝定說,前輩人傳說,1949年以前,村民燃放鞭炮是驅逐瘟神妖魔鬼怪,祈求人畜平安的一種民間傳統方式,誰家燃放的鞭炮又長又響,就表示震懾力大,瘟神妖魔鬼怪就越害怕并離得遠遠的,于是,族里、家里來年就會迎來五谷豐登,發財發丁,平安無事。 瓊華村傳統節日、婚禮喜慶、各類慶典,甚至白事等都會燃放鞭炮,特別在春節、元宵節和公期期間更為突出,鞭炮使用量占全村全年用量的百分之九十以上。至于什么時候起在祖屋庭院豎立專門鞭炮桿,也是講不清楚了。村干部譚新浪說,沒有看見過記載祖屋豎立專門鞭炮桿的有關資料,只聽說過清代后期就有村民在祖屋庭院豎起鞭炮桿來燃放鞭炮,但只是極少數的大戶人家。解放后,村民生活改善,豎立鞭炮桿的便有所增加,約占戶頭百分之二三十。特別是改革開放后,村民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祖屋庭院豎立專用鞭炮桿便基本普及。 瓊華村民在祖屋豎立鞭炮桿是有講究的,不是立在祖屋左前方就是立在東南方,其它方向不宜。立左前方是傳統風水取法,代表吉利的青龍,因為風水俗話有,寧愿青龍昂首,不讓白虎抬頭。立在東南方,意在每天一發亮就沐浴朝陽光輝,以求風調雨順,心想事成,光宗耀祖,歲歲平安。村干部譚友旺解讀鞭炮桿新的意義時講了四句話——“時代文明惠民多,吉祥安泰幸福長;炮竹聲響傳四方,家家戶戶喜洋洋”。 瓊華祖屋鞭炮桿最初以老竹桿為料,老竹長刺、堅硬、節節高,有驅除妖魔鬼怪邪氣,保佑安泰生活節節高之意;后來有人改用木麻黃樹料,木麻黃樹碩果累累、帶有棱角,而且堅硬,寓意驅除瘟神妖魔鬼怪,旺丁旺財又平安。鞭炮桿高度也較講究,一般家族大,家境好,財丁旺的,鞭炮桿就立得較高,意為出人頭地,反之就一般般,但都必須高出祖屋。上個世紀八十年代起,村民對鞭炮桿進行改革,廢除木質鞭炮桿,改用了鋼管為料,后來干脆引進了無銹鋼管。無銹鋼管筆直、堅硬、光澤,寓意好日子閃閃發光,美好生活天長地久。 年代的不同,瓊華祖屋鞭炮桿意義也與時俱進,在繼承中積極充實文化內涵,鞭炮桿意義與時代同步,突出時代主題,融入了熱烈喜慶、健康向上、分享歡樂內容。鞭炮桿的交替換代,讓村民們轉變了觀念,更新了認識。如今,村民已將用來驅除瘟神妖魔鬼怪,祈求安泰發財的鞭炮桿視為傳播喜慶、吉祥、和諧,傳播信息的標志物。 每逢大年三十、初一、初三、元宵節、重陽節、大吉日、公期、獅子節、入宅、婚慶、考取大學等紅事喜事樂事時,祖屋那鞭炮桿就大顯身手,積極作為,讓飽含喜悅的陣陣鞭炮聲回蕩在瓊華村上空。每逢共同節日,如春節、元宵節、公期等,村民便熱情友善地相約掛起長長的鞭炮燃放,有時燃放先后分明,噼噼啪啪,噼噼啪啪,響聲有序,和和順順;有時同時燃放,蹦蹦蹦、蹦蹦蹦,雷鳴般震響,意在村民同心協力,共同喜慶,分享美好時光。過去,把鞭炮桿視為家族身份象征,視為家族地位顯耀,視為家族攀比工具的觀念已被摒棄。現在村民只要看到哪家祖屋鞭炮桿上燃放鞭炮,便知道這家紅事喜事樂事已臨門,于是加以點贊、祝賀或分享;反之,有哪家祖屋鞭炮不掛在鞭炮桿上燃放,而是置于地板上,說明家有白事發生,村民獲得信息后,前往慰問、分憂或鼓勵。 瓊華村祖屋庭院鞭炮桿,從選擇材料,到坐向選擇;從一家豎立,到基本普及;從顯耀門戶,到共享歡樂;從突出傳統,到現代文明。這不僅是形式轉變,而是一種文明印記。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在城市盡頭,沒有繁華的街市,閃亮的霓虹,在城市的盡頭,只有破舊的棚戶區,有飽經生活風霜的生命,在城市的盡頭,有他們這樣一群人,面對鏡子,雙手緩緩撫摸著自己那不在光潤潔白的臉龐,湊近些僅出現了幾個小褐斑,天啊,曾經,我引以為傲的資本竟被我糟蹋到這般田地,有些悔意在心底油然而生,天黑了,四處一下激情,沒有一點雜亂的聲音,我獨自漫步在路上,回頭一看,后面的都是一些充滿孤獨的人吶,難道我也是嗎? 夜闌人靜仍可希翼,路遙長夜記憶從不舍棄,長街的身影穿過風雨有傲氣,曾一起出走不怕闖進了絕地,有些事情人是控制不了的,因為此時的你,感性戰勝了理性,往往理性的人會更容易控制自己,無盡的黑夜太過于黑暗,我沒有奢求看見過一絲光明,所以我早就閉上了眼睛。 就這樣靜靜地躺在這里,我在這頭,紛繁在那頭,都自得其樂,唱著自己的歌,空氣陷入無邊的靜謐 ,多想時空靜止在這一秒,只用這空漠來消磨這無邊的沉寂又溫柔的一瞬,猛然間,一種熟悉的感覺涌上來,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一切不曾預料的結果都有其必然之理,只需淡然接受,進而洞悉世間百態。 光陰又一路跋涉到十月,秋的氣息漸濃烈,早晚風涼,綠開始減,紅也在慢騰騰的褪呢,昨日風狂,就是這樣的更替啊,夏總會去,秋總會來,冬也在急吼吼的籌備大風與初雪 在城市里,看不到成熟的秋林和原野,也聞不到成熟的果實和稻谷的清香,你只能從氣溫的變化中感覺秋天,高樓大廈一年四季以不變的姿態屹立在你的視野里,它們決不會因季節的變化而有所動,好在城市里有樹,樹,向城里的人們報告著秋天的消息,那些,我們一直惴惴不安,又充滿好奇的未來,會在心里隱隱約約地覺得它們是明亮的。 十月的陽光有些曖昧,有些慵懶,只要愿意,還會在某個適當的時候,掉進云霧的深淵,一如我放牧于云端的思想,隨風飄舞在天際。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小時候,有一年中秋節,我們過得非常愉快。那天,除了那熱烙烙而香噴噴的糍粑,及供奉月亮公公的鮮香桂花月餅,供我們盡情享受以外,外婆還興高采烈地給我們講述了中秋之夜的“月華”及“開南天門”的故事。 外婆說“月華”就是中秋節這天,天氣特好,萬里都無風無雨,而晚上的月亮就特別光亮和華麗。外婆還說,今晚的月亮特大特圓特亮,必會出現“月華”及大開南天門的。她還說當“月華”出現時,地上的人們全將月亮里看得一清二楚。原來那大月亮里有一棵很大很古老的桂花樹,而那桂花樹下,仙翁張果老正在編織著草鞋呢。(在我們重慶地區,當月亮很圓又很明亮時,月亮上的陰影是很形似一樹一人的。但張果老是騎驢的,為什么會編草鞋呢?我不知家鄉為何有此傳說。)外婆還說,那大開南天門時更好看啊!從前老輩人都說,那可是幾百年也難碰到的稀罕事啊!那打開了的南天門里不但能看到時隱時現的空中樓閣和亭宇等仙境,還可看到被王母娘娘懲罰而跪在那間半明半暗的織錦機房里的織女姑娘啊!外婆還說,凡能看到“月華”和“開南天門”的人都必定要長壽啊! 當時,我們一群小娃娃全聽迷了,誰都不愿回家睡覺,全都一心要等到后半夜,看那難得一見而又神奇的“月華”及大開“南天門”。可后來,我們全都耐不住了,我們全倒在院壩里的草席上睡著了。所以,外婆給我們描繪的那種神奇仙境,自然全都沒看到啊!不過,那晚我卻在夢中看到了,那大月亮里,正在桂花樹下織草鞋的仙翁,和那一直跪在南天門里織錦的織女姑娘啊!孤零零的織女姑娘好凄慘好凄涼啊!我都哭了!我哭醒了才發現我的小枕頭全濕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父母在,不遠游,父母在哪,哪兒就是家,這是咱中國人固守的理兒。臘月以后,在外打拼的兒女們便身不由已往售票窗口擠,盤算著無論如何得在年三十前趕回家中團年。春運年復一年的人口大挪移,如浪潮一般,從南國到北疆,從東海到西部高原,鋪天蓋地,席卷而來。 這種因春節而衍生出的乾坤大輪回,不是近年來才有的事。上世紀九十年代,我在部隊當兵,可以享受一年一度的探親假。每到年關,夫妻倆總要想方設法擠時間,爭取從重慶趕回湖北老家過年,雖然累,但回家的心情是很愉快的。自從有了兒子以后,那擠春運的滋味,就再也不敢說愉快了。 那一日,抱著蹣跚學步的兒子,頂風冒雪往家趕。同行的戰友小兩口新婚燕爾,爭搶著與兒子逗樂,一不留神就把兒子沖奶粉用的新買熱水瓶摔了個稀巴爛。好在順長江東去的“江渝”號上有不間斷的熱水供應,兒子沖奶粉才有了保障。 首次回家過年的兒子彼時一歲半。兩天兩夜的江上行船,吃不好睡不寧,大人累得皮塌嘴歪,小孩整得鼻烏嘴黑。到枝城港下船,身背肩扛大小行李包,從擁擠不堪的船上下來,已與抗戰時期上川江逃難的難民無二。這里離老家還有一段距離,我們還得找旅社過夜。一沖一沖往前跑的兒子絆倒了,一個趔趄,摔了跟頭。妻子抱起哇哇大哭的娃,見他額頭上撞出一顆青包,左眼皮上方變得烏黑。 乖巧可人的小男孩變成了烏雞眼!夜宿旅社,我與妻面面相覷。兒子疼著、哭著,折騰到后半夜,終于睡了。 過完年后返渝,春運尚未結束,旅途更是滄桑。因堵車,我們差兩分鐘趕脫輪船。大冬天,拼出一身臭汗,好不容易擠上宜昌至重慶的班船,卻不知何故,這船走到萬州碼頭就死活不再上行。萬般無奈,只得肩挑背扛行李下船,冒著寒風走江岸,求爹爹告奶奶搭了一艘小貨船上溯重慶。這小貨船無熱水供應,無食物保證,船員們躲在船艙里閉門不出,不知疲倦地玩著麻將,早把幾個搭船的旅客忘到九霄云外。短短的一程水路,竟折騰了兩天兩夜。實在難捱的時光里,可憐我一家三口,靠離家時老母親鹵制的20顆雞蛋和一包餅干對付饑餓,害得剛剛斷奶的小兒,從此見了鹵雞蛋就如見仇人。 二十多年前的春運冏事,至今想來,五味雜陳。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DD15VEV15EGE15VE



8473山林水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2024新光證券開戶教學2024大展台股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方案2024瑞士信貸線上開戶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平台
( 休閒生活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6dc5v17216&aid=180528299